我的狀況好很多,我因為都沒去學校,每天都待在家裡。我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或著看電腦。打小說、做音樂、畫畫,我接觸了很多我很喜歡的事情。我再也沒有一些傷害自己的想法也沒有憂鬱的狀況。
我不曉得我是怎麼好的,轉頭看就發現我已經不在意曾經糾結許久的事情了,曾經的我很討厭過於正向的說法,但我自己心裡卻會冒出一些很正向的想法。
這個改變,我沒有討厭也沒有反抗。我開始覺得變好是一件好事情,曾經我多麼反抗變化,現在就有多開心我的改變。老實說還是有點彆扭,但每天做著自己開心、喜愛的事情,每天珍惜著我的家人,我就滿足於現況了。
我想諮商師是我的轉捩點,她點破了用傷害自己來獲得關懷是無用的這件事,也點破了我自己其實思想有多麼狹窄。我逐漸放寬視線,就算我不理解、看不懂,我也會保持著「這是有原因的」的想法去看待。我想這就是我的變化。
還有一部分我想是因為穩定吃藥的關係,我每天都開始自動自發地吃藥,不再需要我母親每天端水送藥到我嘴邊我才肯吃,我把吃藥當我自己本來就該做的事情,而不是我母親叫我吃我才吃的心態,
不能說是就是我變好了,有時候反而我會過於固執於這個想法,但這個「變化」使我變了一個人,一個健康的人。不是特別的「好」,但卻是保持著健康的想法去看待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