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分析人心,因為那有關於哲學、推理,我非常的喜歡去猜想一個人的腦部轉動。
要猜想人心對我來說很簡單,比起他們嘴巴說的話,我更相信他們的肢體動作。當一個人在跟我對話時眼神的漂移、手開始到處摸臉、打呵欠,對我來說都是他們對這話題不感興趣了。我在跟人對話時會到處地觀察對方,語氣、臉部動作、眼神都是重要的訊息來源,適當的觀察很好,但過度的觀察,就會像我一樣。
自責,為甚麼我讓她/他對這話題感到無聊?為甚麼我要在她/他津津有味的說話時不小心打了個呵欠導致她/他以為我對這話題不感興趣?為甚麼我要讓他人感到不快?
我會不停地自我檢討,自責、責罵自己,都是因為我。
我會這麼反應,是我的下意識,我不會真正意識到我正在這麼想。我正在處決我自己。
我喜歡在網路和他人聊天,因為文字可以讓我更好的表達。並且沒有人在我面前,使我過度耗盡自己。文字是我的表達,也是我肯定自己的之一。其實以前我心情不好,我不會在網路找人聊天,而是在網路「寫詩」抒發心情。因為文字才是我的想法,我的心。我可以將我的腦迴路放入詩中,心裡的想法全都塞進去。詩詞可以簡短的表達,可以讓人看不懂,只有自己了解。
文字讓我很輕鬆,因為人心用文字也猜得出來,因為他們想表達甚麼,用文字就很明顯。敷衍、認真你都看的出來,她/他是怎麼與你對話的,因為他們選擇直接表達。
後來,我將寫詩改成寫札記。就是這本札記,我將自己的心情跟心路歷程寫下。老老實實的將自己的一切交代。讓你們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