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老師問我,你現在不想待在學校,是為甚麼?我說,「因為生活,我不想生活。」
我的生活圈就兩個,學校跟家庭,兩個地方我都不想待。因為我不想生活。我還懷抱著死亡的想法,所以我不想生活。待在學校簡直要了我的命,面對自己無法吸收的資訊、面對他人異樣的眼光、面對師生的責罵。這會使我想太多,每次去學校都要使用到急用藥(想美工刀代替的藥)。待在家裡倒還好,自己一個人可以忙自己的,也可去擁抱我珍惜的人,除了提到打敗壞人會令我反感之外。
生活就這兩個,但包含的是兩個小社會。一個要表現自己很優異,一邊要展示自己很健康,很壓抑。逃離生活的辦法就兩個,一是死亡,二是去我爸家。
在我爸家時不會給我太多壓力,因為他沒有愛但會關懷,沒有期許也沒有管教。在那裏,我暫時不會意識到自己的身分。但到了半夜我還是會想到自己的失敗與要面對的生活,在那的半夜就是我默默微笑的時刻。
在我媽那邊的我生活很簡單,睡覺>上學>放學>回家>家庭時刻。間單的生活,就有兩個生活使我痛苦,間單的生活簡單到死亡都冒了出來。在家庭時刻,幸福到使我疲倦,因為我又再消耗我自己。
我的生活很痛苦,因為我不停地在給別人麻煩,不停地在製造麻煩。宛如我就是特地來給大家問題的存在。更痛苦的是,我自己會意識的到,並且在那之後想死的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