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矛盾的想法,我想去死,但我也想好好的愛我的家人。要說放不下也不是,真要死我是可以放棄的。但活著的我也想好好的珍惜,因為我就快死去了。
我也有個矛盾的想法,那就是祈求他人關注,但不給他人麻煩。但這是不可能的,想要別人把所有重心放在我身上,肯定會有壓力麻煩。
這就是理智與情緒化的同時存在。理智知道不行,但情緒化時想要這麼做。
現在不想死(理智),想珍惜家人,病發(情緒化)的時候只想自己去死,結束一切,這很矛盾。
我還有個矛盾的想法,那就是我要活著,我也要死去。你問活著做甚麼?我畫畫的時候我想活著,畫畫的自由感簡直無法形容,成就感也滿滿的。那你問死去做甚麼?這跟想珍惜家人不同,這是我想死去跟活著並存。我想死,就是我想死。
她站在廚房準備晚餐,她忽然對我說,你被你爸趕出家門還傷害你無數次還這麼喜歡他,我們愛你的人的話你卻聽不進去,我回她:
「因為他沒有愛。」
她說:
「那愛你的人都活該,不該愛你。」
對,就是這麼矛盾。我反倒喜歡不愛我的人,我不喜歡愛我的人,嗎?
沒有,我就是因為讓愛我的人有「愛我就會受傷」的想法,我才不該活的。
我回她:
「所以我才該去死不該給你們帶來麻煩。」
她邊洗菜邊說:
「你真的覺得這樣才不給我們帶來麻煩嗎?」
我回:
「我死後就是最後一個麻煩了,你們就再也不用白白去愛一個人,被她搞得傷痕累累。」
她說:「算了吧。你要這麼想就這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