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根本睡不著,還在想著葬禮上的事,人們的目光,孩童直白的質問,一直在我心裡揮之不去,從房間出來,緩慢走著,直至走到房子中央的櫻花樹下,因現在正是年初,櫻花滿開,雖是同一棵櫻花樹林立在此,但因觀看的時間不同,心境上也有些許變化,如我回來的那天……這棵櫻花樹看起來是多麼的溫馨,而如今卻覺得有多麼淒涼,櫻花樹上掛著鞦韆,我坐在上面,仰頭看著上方的櫻花樹,及那滿天星空,在北部因工廠與房子眾多,廢氣排放,城市的萬家燈火,掩蓋了璀璨的星空,在此我不經意感嘆道:「好美,原來……它本該如此。」
此時我聽見大門傳來了叩、叩、叩的聲響,心想這麼晚了誰會來,但身體卻不由的走向大門,將大門緩緩打開,一個看似十歲小女孩從門外跑了進來,一路跑到了櫻花樹下,櫻花樹旁,不知何時站著一位女子,那位女子敞開雙臂,女孩一把撲進女子的懷裡,這場景……似曾相識?
女子低頭向懷中的女孩問道:「我們家的小文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啊!」
小孩仰著頭笑容燦爛回道:「我想要一棵櫻花樹,因為媽媽喜歡櫻花,所以小文想要,長大後在樹下和媽媽一起看星星。」
女子寵溺的摸女孩的頭回答:「好,等小文長大了,樹也長大了,到時候媽媽和小文一起在櫻花樹下看星星。」
那位母親消失,只留下小女孩及那棵櫻花樹,女孩直愣愣的仰頭看著那棵比她高大,一輩子都觸及不到的樹,眼角流下了淚水,此時她轉過頭看向我,一滴淚水掉落,如同心理泛起陣陣漣漪,她一步步朝我走來,我不知為何,不敢面對她,她進我便退,直到退無可退時,便聽她開口問道:「你知道我媽媽去哪了嗎?」
這句話使我愣在原地,朝她搖頭:「我……也不知道。」
小女孩逐漸變成國中生的樣子,再來是高中,接著是一個我無比熟悉的面容,直直站在我面前,依舊哭泣著,她聲音沙啞的開口道:「為什麼?為什麼不珍惜?你忘了嗎?說好要一起看星星的。」
她的情緒逐漸崩潰,一雙蒼白的手緊緊抓著我的衣領,我勒得喘不過氣來,她沒有理會我的痛苦,眼神如同一攤死水,居高臨下的看著我的雙眼,繼續道:「說好要一直在一起的,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離開?如果當初沒離開得話……說不定……」
她面色猙獰淚水滑過我的臉頰,最終她像是脫力般將攥緊我衣領的手放下,因此得以喘息,她哀傷地看著我,那狼狽的樣子,我怕是一輩子都忘不了,她張著口,雖是無聲的一句話,我卻知曉她說的是:「你會後會的。」
一陣風吹起大片花瓣,而她隨著花瓣消散,再次只剩下我一人,沒有半點聲響,如同置身在黑暗中的寂靜,方才的場景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說得沒錯當時我若沒有嫌棄家鄉,沒選擇離開,這一切都會不同,事到如今一切……皆是我咎由自取,大雨傾瀉而下,另一個我消失了,只剩我一人林立在雨中,看著面前得櫻花樹,雙腿不由得跪下,崩潰的低垂著頭。
我後悔了,我想你了,我想和你一起看星星。
我想……再見你一面。
……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