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高達之聯合的反擊》第32章 捕獲(上)完美的拖延
4月12日,洛杉磯以西的外海  "阿欠!"雷米站在艦艏的回廊眺望風景,但被海風吹得直打噴嚏.

  "雷米雷特中校,請小心不要感冒了…"

  "小遊民"號的艦長,克裡斯.曼納海姆海軍中校走過來.

  "哪裡,只是懷念這種混合著海水和泥土的味道而已,可惜不能適應的樣子…"或者應該把原因歸結於自己長期疏於鍛煉的身體?──雷米不好意思地揉著鼻子,自嘲地說:"在月球基地呆了5年之久,沒想到都已經習慣了那裡虛偽的人造空氣了…"

  曼納海姆中校只是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兩個人一邊吹著風,一邊有一句沒有一句地閑聊著.經過一次有驚無險的降下,"小遊民"號終於在聖迭戈海軍基地西邊約10海裡處拋錨,以它的噸位和造型,的確也不可能有什麽陸上基地適合它降落.

  雖然是一艘老艦,但"小遊民"號保養良好、各部件運轉正常、人員也訓練有素,顯示出聯邦當年建造它時的重視程度以及現在這位艦長的優秀能力.遺憾的是,現在的戰場已經不需要這兩位搭檔了…

  從誕生開始,大西洋聯邦的大氣層往返艦"小遊民"號就一直被批評為過分注重在海洋中的運用能力,事實上也是如此.為了實現往返大氣層的目的,它在設計上做出了相當大的妥協.整體上,"小遊民"號類似於對半個世紀前沒能實現的CVX-21航母進行氣動優化之後的結果(注1).深V型船體和尖銳細長的艦艏能夠降低航行阻力和在大氣層中摩擦產生的熱量.相應的,它的主飛行甲板長度只有艦長的2/3,上面鋪設了兩部電磁彈射器和2座升降機,這主要作為戰機降落使用;而在軍艦兩舷稍低處,各有一條長度大致相同長度但狹窄得多的跑道,才是專門用於起飛戰鬥機和無人機的地方;兩側起飛,中間降落──在宇宙中收放MA的過程也差不多如此──"小遊民"號的航空作業倒是頗有幾分物流管理的專業味道.

  雖然還有提高隱身能力的附帶作用,但"小遊民"號總體設計的缺陷也非常明顯.首先,機庫面積狹小──起碼也與它的排水量極不相稱,這是短甲板和舷側跑道帶來的惡果;接下來,航母上最常見的島式建築也無法安排了,"小遊民"變成了一艘徹底的平甲板艦,它的"艦橋"布置在艦體1/3處,也就是主飛行甲板的前下方,尾部有兩具可收放的桅杆(避免影響飛機降落),而主要電子設備仍然集中在艦艏.另外,它還繼承了此類軍艦一貫的脆弱火力,全艦僅有6部火神炮(太空中使用)和4座密集陣(海戰裝備)提供最基本的防禦.

  CE68年,"小遊民"號進行了很重要的一次改裝,換上了試驗中的新型隔熱系統.在這在前,它每次前往地球都要先在身上貼滿航天飛機的隔熱泡沫並且費勁把液氮注入布滿艦體表面的冷卻管道中去──順便說一句,這套新裝備也是"大天使"號上隔熱系統的原型.

  總之,縱然有這樣那樣的毛病,可在"小遊民"號剛服役的時候,作為聯邦軍中唯一一艘能夠"從天而降"的航空母艦,它的確比任何一支海軍特混艦隊更能及時有效地為地球降下部隊提供寶貴的空中支援.所謂瑕不掩瑜,之前列舉的缺陷都可以忍受.

  但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當地球降下作戰的熱潮過去之後,曾經風光無限的"小遊民"號不得不面對自己的尷尬處境:在海軍看來,

它的載機量和噸位比是所有同等級別航母中最差的,半埋式艦橋的設計也讓他們如鯁在喉;而對於宇宙軍,"小遊民"論火力比不上"納爾遜"(恐怕連"德雷克"都不如),航空能力又遠遜於"阿伽門儂"(16~20架MA,還沒有線性彈射器,),作為運輸艦使用又嫌成本太高…  這種兩頭受氣的局面甚至波及到了它的艦長,曼納海姆中校在CE56年擔任"小遊民"號艦長之時,上級還稱讚他是海軍中"不可多得的全面發展的人才";等到15年之後,同行們對他的評價就已經變成了"所有航母指揮官中對太空最了解,全體宇宙軍艦長裡海戰能力最優秀"…

  "請問,我們的戰鬥機呢?…"雷米突然問道,既是在找話題,另一方面,他對"海"軍──尤其是航空母艦的運作也真的很感興趣.

  曼納海姆中校抬手看看表,很專業地回答:"按照原定計劃,他們應該在華盛頓時間上午10時到達的…但是,希望不要迷路了才好…"但語氣中也流露出擔心.

  "愚人節危機"之後,PLANT持續向地球輸出混亂與災難的種子,ZAFT的潛艇沿著大陸架埋下了數不清的中子干擾機,其干擾信號能夠影響到內陸數百公裡之遠的地方,同時也讓沿海地區的電磁環境糟糕到了無以複加的地步.戰鬥機部隊只能依靠慣性導航和目視搜索來尋找"小遊民"號的位置,可是後者也只是趴在地圖上用尺子和鉛筆算出了自己的經緯度而已…

  又聽到曼納海姆艦長接著抱怨:"…說道迷路,不知道那艘該死的登陸艦跑到哪裡去了?它明明兩個小時之前就來跟我們會合的嘛!"

  聯合軍的官僚主義和拖拖拉拉,不管月球還是地球都一樣.中校相信,雖然最後一定會用"導航錯誤"的借口搪塞過去,但事實上,說不定這艘登陸艦現在還窩在軍港裡等著生火呢…而"小遊民"的機庫中,還有一群臨出發時才上艦的不速之客──國民警衛隊第253獨立裝甲團的25輛M10"超級艾布拉姆斯"──等著這家夥來轉運.

  雷米苦笑著搖頭,他知道,所謂第253裝甲團的主要成員都是從托勒密基地的後備人員中召集起來的.可在宇宙軍的訓練中發現,即使把合格標準降到了最低,還是證明他們不適合在任何戰鬥機部隊或者軍艦上服役.於是乎,基地乾脆利用剩余物質把他們武裝成了一支陸軍部隊,打發到地球上來了.

  別看地月之間每個月還保持著近百萬登記噸的運輸量,可是大部分資源都被浪費在轉運這種垃圾裝備和垃圾人員上了…

  "啊…他們來了!"曼納海姆中校的視力真好,迎著太陽光就遠遠發現了期待中的戰鬥機編隊.

  "這邊也是…"雷米也不甘示弱地說──海天相接的地方,爬過來了一艘慢悠悠的平底船…

  ────────────────────────────────────

  30分鍾之後,機庫中多出來了8架F/A-35戰鬥機、20架X-46無人攻擊機和4架CV-22傾轉旋翼機;至少看上去讓"小遊民"號實力大增.同時,這也是第1127試驗飛行中隊的全體──看起來,他們被之前的文職人員誤認為兩支部隊了.

  另外,第1127試驗中隊提供的,也不是什麽"通訊支援"──雖然這的確是研製"量子通訊系統"的最終目的.早在開發GAT-X207Blitz(迅雷)使用的"海市蜃樓系統"時,研究人員便發現,這種特殊的粒子不會受到中子干擾的影響,經過編碼之後,能夠傳輸大量的信息.幾乎是立刻的,地球軍就決定在量子通訊的實用化方面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財力了──相比於雷達不能使用,發一封15個字母的電報就要花費半個小時的恐怖通訊環境,恐怕更加讓聯合難以忍受吧?

  1127試驗中隊把一批量子通訊系統樣機安裝在X-46的機體上,如果能這個理論有效的話,應該能夠解決無人機的遠程控制問題.X-46在7000米的高度上,使用CCD攝像機和紅外觀察儀,足以監視50至100海裡范圍內的海面和天空,只要隨時在空中保持6到8架X-46,"小遊民"就可以把自己的視野擴展到200至250海裡遠的地方──這個距離已經遠遠超過大多數軍艦上傳感器的探測能力了.

  唯一令雷米和曼納海姆艦長擔憂的是,萬一真的遇上了敵人,我們應該讓1127中隊的那位一副工程師樣子的眼鏡仔──喬治.詹森海軍上尉和他的研究生朋友們駕機升空嗎?似乎是察覺到了兩位中校的懷疑態度,上尉先生反覆保證,在他們的幫助下,"小遊民"一定會安全地……躲開所有ZAFT的艦艇……

  (畫外音:"之前的獨立裝甲團再加上這樣的戰鬥機飛行員,很奇怪他們竟然還沒輸掉這場戰爭~~")

  接到這份來自實驗室的神奇禮物之後,雷米第一次對這個計劃產生了信心,宇宙軍的頭頭腦腦們──甚至包括哈爾巴頓──似乎是真心希望這次出航的任務能夠完成的樣子.有了動力以後,一點都不笨的雷米很快就理出了這個"該死的不知所謂的亂七八糟的混帳計劃"背後的一部分邏輯:

  ──如果沒有這兩個聊勝於無的戰鬥機中隊(詹森上尉的無人機對雷米他們躲過太平洋上那些不壞好意的鯊魚的確很重要,但對被埋伏的"大天使"號就幫助甚微了),"小遊民"大可以直接降落到奧布去.當然,這樣一來,我們就完全不知道派它有何用處了…

  顯而易見的,哈爾巴頓少將完全抵不過基地高官中要求空運Strike的強烈呼聲,對方以此方案高得多的成功率作為攻擊武器,哈爾巴頓堅持使用海運的解釋很難站得住腳──開什麽玩笑,開戰以來,我們被擊沉的軍艦還少麽?…

  現在已經清楚地知道這是在陷害"大天使"號的哈爾巴頓,也肯定不甘心就這麽失去它,不得已想出了為瑪琉等人送去援兵的辦法.結果…功夫不負有心人的將軍還真的在托勒密基地的預備役序列裡翻出了像古董一樣"小遊民"號去給強襲特攻艦遞送包裹…

  對於哈爾巴頓的這種補救措施,鷹派人士同樣沒有足夠的理由反對,追擊她的可是克魯澤隊,權且當成是看笑話吧~~

  總之,哈爾巴頓少將的如意算盤是,用兩趟"不太安全"的航行(小遊民號和大天使號的)代替一次"太不安全"的航行.而遊蕩在茫茫大海上的"小遊民"號可能的危險和那群大概要成為炮灰的可憐的海軍飛行員,同樣不是這位大人願意關心的問題…

  ──這個計劃的另一個巧妙之處是──即使不是有意為之的話,抵達了奧布的大氣層往返艦,可以嚴重地混淆阿斯蘭等人的判斷.沒有人會蠢到真的相信聯合軍艦挑這時候來訪是單純為了"兩國人民的友誼源遠流長".阿斯蘭不知道大天使藏在哪裡,但他可以監視大搖大擺停靠在碼頭上的"小遊民"(這是前者的援兵,它們會一起行動);或者,他又會猜想,對方其實是在掩飾長腿的真正出航時間(那種小破船怎麽會有戰鬥力?).總之,當王子陛下的目不轉睛地盯著海面上的時候,他是沒工夫分辨穿越奧布領空的到底是民航還是運輸機的.

  裝著Strike的運輸機,如果在大天使號之前起飛,生存力也許會更高也說不定…

  ──要特別提一下"小遊民"號,它可沒有什麽強硬的後台,不過是一艘普普通通的試驗艦,本來一不小心就可能有幸和大天使號聯袂出演"誘餌"這個重要角色的.很可惜的是,在最後關頭,宇宙軍的大佬想到一個更能發揮作用的舞台──而絕不是因為他們突然大發慈悲──拖奧布下水.

  戰局發展到現在,聯合軍對於奧布的那個除巴拿馬以外唯一不受ZAFT控制的宇宙港的需求是越來越迫切了,不但急於加強與這個島國的軍事合作,也屢屢希望奧布政府表態──哪怕只是私下裡的也好.但烏茲米.阿斯哈可謂油鹽不進…

  不得已,聯合開始加大了壓力,並且從各種方面試探他們的底線.如果能讓一艘地球軍軍艦利用奧布的"輝夜"加速器前往太空的話,無疑是地球聯合在外交上的一個重要突破.

  ──基拉大和又是怎麽回事?雷米可不認為宇宙軍會願意在返回太空軍艦上特意為他安排一個座位,雖然基拉那單薄的身體倒也消耗不了太多的起飛燃料…

  這只能是少將大人的手筆了,就算是再遲鈍,他也知道阿拉斯加總部裡有一大群波斯菊對這位調整者少年磨刀霍霍.哈爾巴頓此舉…非常的不智.對於基拉來說,這或是虎口脫險;但身為聯合高官的哈爾巴頓,卻無疑於虎口拔牙了…

  天啊~~您還嫌得罪的人不少嗎,先和軍方鷹派矛盾重重,現在連波斯菊也不放過了.別的不說,雷米可是知道,過不了多久,這幫家夥的老大就要登陸月球,把這裡搞得天翻地覆了.

  而且,你要收留的那個基拉,可是一個如假包換的調整者耶~~最起碼,聯合軍中的大多數混蛋,比如阿拉斯加總部的那群家夥、一直算計著"智將"的哈爾巴頓的老對頭們,還有我們的雷米雷特中校等等,就是絕對不會做出這種一不小心就會葬送自己政治生命的事情來的.哈爾巴頓少將的這份正直,在地球軍中鶴立雞群,顯得極其地引人注目和…極其地令人討厭……

  ────────────────────────────────────

  "起錨!"隨著曼納海姆中校的一聲令下,"小遊民"號載著我們躊躇滿志的雷米雷特中校緩緩駛向大洋深處,他已經迫不及待地趕著去為第8艦隊的強襲特攻艦"大天使"號送終,以及捕獲地球聯合軍的海軍少尉基拉.大和了……

  同一天下午,在雷米所不知道的、計劃的另一頭──大西洋聯邦的駐奧布武官,赫斯塔爾.朗傑羅中校,又一次怒氣衝衝地回到大使館.

  "我已經受不了啦!!"朗傑羅中校忿忿不平地揮舞著拳頭.

  事情都是從"大天使"號落入奧布領海並被他們偷偷收留開始的.最初,外交部官員們欣喜異常,認為奧布政府終於做出選擇了,而這就是他們拋出的橄欖枝.於是投桃報李地接受了那份明顯睜著眼睛說瞎話的外交申明,同意了"大天使號已經離開奧布領海"的結果.

  然後?

  沒有然後…

  下面?

  下面沒有了!(TJ?)

  當大使館行動起來,私下裡試圖與奧布接觸,希望開始商討以一種合適的方式解決大天使號帶來的"麻煩"的時候(這是前所未有的謙虛了──以聯邦一向的做派來看).沒想到,對方卻擺出一副公事公辦的嘴臉──既然大西洋聯邦都已經接受了奧布政府的聲明,那麽,大使先生所有關於"大天使號怎麽辦"的說法難道不是天方夜譚嗎?

  更有甚者,僅僅因為"奧布的雄獅"──烏茲米.阿斯哈對聯合在大天使號問題上的糾纏提出了不滿,華盛頓竟然就被嚇得縮回去了,一周前傳來指示,"停止繼續刺激奧布政府"──天啊!大西洋聯邦什麽時候變得開始害怕一隻貓科動物了?

  更諷刺的是,由於混亂的通訊和交通,同一天抵達的,還有一位太平洋艦隊的特使,他帶了某個由宇宙軍和海軍一起搗鼓出來的"大天使號的最後解決方案".朗傑羅中校當時就毫不客氣地告訴特使先生,"我們在自取其辱!"

  果然,別說借用質量加速器的事情了,直到今天,大使館的全體工作人員,也只在照片上見過瑪琉.拉米亞斯少校等人的樣子…

  朗傑羅中校不由得惡意地猜想到,奧布是不是把"大天使"號成員給綁架了?!

  (後世的歷史學家給出了一種比較可信的解釋是,這個時候,曙光社的研究人員正在忙著拷貝強襲機體上的戰鬥數據,以及調試基拉大和編寫的新型OS,要是讓瑪琉等人與聯合官方見面,奧布還能繼續榨取這些寶貴的資料嗎?…)

  朗傑羅中校對於奧布──這個他已經工作和生活了5年的國家,懷有深深的好感.但是,他非常憂心,阿斯哈政權一而再再而三地罔顧作為一個地球國家的責任,甚至屢屢蔑視聯邦和聯合的威嚴,總有一天,他們會為此付出代價的…

  ────────────────────────────────────

  太平洋裡也不太平了~~僅僅航行了兩天,"小遊民"號就遇到了麻煩.

  雷米剛剛走進艦橋,裡面正在激烈地討論著.

  "1127飛行中隊的一架無人機被擊落了,是空戰專用MS迪恩(DINN)…"

  "在中太平洋出現迪恩的話,那就只能是ZAFT的潛艇了."

  "擊落地點是在我們南面170海裡的地方,ZAFT應該會向那個地區的派出更多的迪恩吧──當然,他們在根據普通無人機的使用范圍得出的搜索范圍中肯定是找不到我們."

  "怎麽能有這樣的僥幸心理?如果他們不止一艘潛艇呢?不管怎樣,我們必須馬上離開這個海域…"站在一邊聽著幾位艦橋軍官的發言,雷米很快就知道了局勢.

  詹森上尉也在一旁,圍著幾台儀器忙碌著,大家都已經習慣這位飛行員總是出現在駕駛艙以外的地方了──"小遊民"號要是到了需要他來駕機撐起防空傘的地步…那種駭人聽聞的場景雷米連想都不敢想…

  "雷米雷特中校,您的意見是?"雷米才是這次行動的最高指揮──雖然他絕不干涉曼納海姆艦長在艦上的權威,但後者還是要征詢他的意見才可以.

  "那個東西──量子通訊裝置,萬一如果落入了ZAFT手中怎麽辦?!"不得不說,雷米的思維方式有些時候是非常奇特的──當然,是在知道自己沒有危險的時候…

  "嗯?…"

  詹森上尉沒想到會輪到自己出場,很緊張地解釋道:"…這個,是這樣的,中校先生.為了應付這種情況,X-46會按照程序自毀的.請相信我,它們是非常安全的…"雷米和曼納海姆中校微微皺了皺眉頭,工程師先生的口才顯然不怎麽好,兩位非理工科人士更是聽不懂那些枯燥的專業術語.

  "…有3個微處理器可以獨立控制自爆裝置,而且每條線路都是4余度設計的…"

  "…我想我有些能夠理解,你們為什麽不把量子通訊機裝在F35上了."雷米冷不丁地打斷了上尉的滔滔不絕.

  "…"艦橋其他地方傳來很壓抑的笑聲.

  "鑒於這種情況,我建議我們調整航向,先向西北方向航行200海裡,然後在轉向正西200海裡,應該能躲避ZAFT軍艦的搜索…"曼納海姆艦長趕緊解圍,隨便把話題轉到正確的軌道上來,"但是,這樣一來,本艦抵達奧布的時間可能就…"但最關鍵的仍然是整個計劃的進度,"小遊民"的安危始終是第二位的.

  "會延誤多久?"

  "12個小時,我們會在17日早上達到奧布."

  "…那就轉向吧.雖然晚了一些,但如果不能安全完成航行,不就什麽意義都沒有了嗎?…"很明顯,雷米心中有自己的優先級排序.

  ────────────────────────────────────

  4月15日晚上,"小遊民"號突然收到加急電報,大天使號已經在當天早些時候離開奧布的消息不亞於晴天霹靂.

  "這個…雷米雷特中校, 我們現在應該怎麽辦呀?"曼納海姆中校憂鬱地問道──往返艦還在一步一搖地趕路,主角竟然擅自離開了舞台?

  "咦?…"雷米則完全是另一種心情,一下子沒明白艦長為何焦急.

  "哦…安啦安啦,根本沒有必要擔心的,曼納海姆中校."反應過來的雷米笑著揮揮手,若無其事地安慰著.接著,很久不見了的壞壞的笑容又一次掛上了雷米的嘴角:"…事實上,我有種預感,事情正在向著更完美的方向發展……"

  ────────────────────────────────────

  PS:感謝書友銀月光華扮演"小遊民"號的艦長──克裡斯.曼納海姆海軍中校,老軍艦,請將就一下吧~笑~~

  感謝書友Szsz扮演大西洋聯邦的駐奧布武官──斯塔爾.朗傑羅中校.很抱歉沒有如你希望的那樣,讓他成為作戰人員.

  注1:"小遊民"是英國在一戰時研製的第一輛全履帶式車輛,但因為它沒有裝備任何武器,學界對它是否算是世界上第一輛坦克爭議不斷.第一種參加實戰的坦克倒沒有任何疑問,是英國的"馬克"MKⅠ型,而它的設計就跟"小遊民"號幾乎沒有半點相似之處了.

  大氣層往返艦"小遊民"的外形,是根據CVX-21計劃中很有創意的那種設計照貓畫虎出來的(圖中最下方的那一艘):

  /pentagon/navy/cvx-pict.gif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