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某小杓的平凡生活》二千零二十二年二月一十五日
  2022年2月15日(農歷正月十五):星期二;多雲轉晴;風力:1-2級;日出7:11;日落17:49

  凌晨三點多醒來睡不著了!

  感覺屋子裡有點燥熱。

  想昨天之前,在老家,蓋著厚厚的被子,晚上臨睡前還要開一會兒電褥子預熱一下被窩,總感覺跨了幾個季節一樣。

  當然,老家除了晚上稍微冷點,其他的,已經是春天的架勢。

  小麥、油菜、蠶豆、柑橘,路邊的行道樹,經冬而青。

  到了這邊一看,到處光禿禿的,非常的……不養眼。

  顏色層次實在單調的令人落淚。

  除了灰黃,就是黃灰,看不出別的顏色。

  唯一的點綴是常青樹那深鬱的蒼綠。

  房東家的暖氣一向燒的很足,兩口子是怕冷的人。

  早上起來看牆上的溫度計,屋子裡有二十一二度。

  暖氣片摸起來是溫溫的,不燙手。

  醒來睡不著刷手機到五點多,終於有點困意。

  趕緊放下手機,躺著一會兒睡著了!

  再醒來是被隔壁巨大的關門聲嚇醒了。

  “咣當”一聲巨響,真是熟悉。

  抓過手機一看,居然快七點了?

  真是意外呢。

  已經快七點了,那就起吧!

  在老家還要磨蹭會兒,實在是早晚比較冷,起來也不知道做什麽。

  這是個美好的賴床理由。

  不過也是個很實在的理由。

  室外活動沒什麽了,畢竟冬閑;室內?可能也就被窩裡暖和。

  最近老家那邊升溫快,晚上最低已經在零上好幾度,白天最高氣溫十幾度,到了這邊一看,這冰天雪地的!

  真是巨大的差異。

  穿好衣服,起來上個廁所。

  看著狹小的居室,堆得滿滿當當的東西,一陣頭疼。

  就和杓現在的人生一樣,貌似都是這樣滿滿當當,不知從何下手。

  昨晚回來就花幾塊錢買了三注彩票,指望它能一鳴驚人——結果一個號碼都沒中!

  笑哭。

  果然運氣並沒有站在自己這邊。

  ————

  吃完早飯,稍微收拾收拾,時間就過去了。

  看看手機,已經十點多了!

  想了想,還是決定去村委登記一下,省的老惦記著。

  要說不登記會產生什麽後果?

  沒操作過,不知道。

  穿戴好,出了屋子。

  太陽很大,和昨天一樣也是個大晴天,一朵雲也看不見。

  巷道裡,向陽的地方雪化的快一點,背陰的地方雪還是厚厚的。

  小巷裡道路雪水橫流,加上半化不化的雪泥,很是泥濘。

  小心地挑雪少的地方走,以免浸濕了鞋子。

  到了村委,登記處除了兩個工作人員沒有人。

  沒花多少時間就填好表格,走人。

  看看時間還早,已經出來了,就逛逛吧!

  一路溜溜達達出了村子。

  道路兩旁的林子裡,雪看上去絲毫沒化,白皚皚一片。

  沒多久到了城區,街邊公園裡,有大人帶著小孩兒在玩雪。

  還有人牽著狗在雪地裡跑。

  童真撒滿雪地。

  口罩裡呼出的熱氣遇冷很快變成水分,順著下巴潮濕冰冷地貼在臉上,真是很不舒服的一種體驗。

  想摘掉口罩,看著來往的行人,絕大多數都戴著,

算了,戴著吧!  走著走著,看到了社保局。

  咦?

  來都來了,去看看吧!

  進門,大廳工作人員過來了。

  人家主動先介紹,這是局辦公場所。

  好吧!

  熱心的工作人員告訴杓,谘詢具體情況過馬路南下500米,路邊就是社保中心。

  謝過人家,杓繼續進發。

  其實想明天或者什麽時候再去的。

  總覺得自己準備不夠充分,要谘詢的問題還得整理一下,盡量不要遺漏。

  但這會兒了,先不想這麽多了,去吧!

  走走走,果然在路邊看見那偌大的一個牌子。

  上面一長溜上寫著大字。

  遲疑了一下,還是進去了。

  掃碼,問守在門口的工作人員:直走即可。

  一進門,東西向挺闊長的一間屋子,兩邊一長溜櫃台。加起來不得二十多個?也許更多。

  靠近門口的櫃台後小姑娘態度和諧,詢問要辦理什麽。

  杓趕緊過去,磕磕巴巴地表達了自己的來意。

  得知一個結果:在京繳費十年以上、四十歲之前繳費,到退休年齡如果不夠十五年,個人可以申請延期繳費。

  噫,還可以這樣?好意外的!

  這幾年,準確說尤其去年一年,杓為了這個問題備受煎熬。

  只能說,杓太孤陋寡聞了!

  從老家社保局得知,其實轉移社保很容易!

  當然,這個容易是建立在去年六月以後。

  而這邊,也有許多的社保新政策。

  而杓,居然不知道!?

  真是……不知道說自己什麽好了。

  一個人在小屋裡煎熬到要自殺,居然沒發現解決問題的方式如此之多!

  媽耶!

  現在想來,可能因為自己擁有的東西實在太少,所以分外不能忍受失去!

  哪怕一點點。

  更何況是關系到將來的社保?

  不過去年底回去一趟之後,各種過山車似的經歷都一一嘗過,突然發現:再也沒有比去年回家的經歷更能鍛煉人的了!

  瞧瞧自己現在,這不挺淡定嗎!

  (雖然可能是裝比的可能性比較大)

  所以,人還是要交流,不能太封閉。

  不然可能就悲劇了啊。

  誠如之前的杓。

  出了社保中心的門,雖然杓心裡還是有許多疑問,但也輕松了許多。

  至少,問題沒自己想象的那麽嚴重不是?

  選擇多了許多。

  就算最後依然很糟,但至少還可以轉回老家了!

  這就讓杓沒有了後顧之憂(才怪!)。

  emm,好吧,轉回老家就得多交五年。

  但至少還能佔國家爸爸的便宜——假如杓活得夠久的話。

  所以,還是要能活多久就活多久,最好活個一百多歲,那就太值了!

  o(* ̄︶ ̄*)o

  從現在開始,放開心胸,鍛煉身體,樂觀向上,絕不能讓國家爸爸白收杓交的那麽些費!

  手動滑稽。

  ┓(′?`)┏

  ————

  解決了一些心頭疑問,感覺心裡又踏實了一些。

  慢慢悠悠地溜達著,杓觀察著周圍街面的情形。

  有些店面還沒有開門。

  比如杓曾經喜歡去買燒餅的那一家,店門緊閉,顯然店主還沒有回來。

  本來還在猶豫, 路過的時候要不要去買幾個燒餅回來吃。

  不想沒注意走過了,特意倒回去一看,咦?居然沒開!

  好吧。

  燒餅吃不成了!

  雖然其實並不十分想吃。

  但沒有的吃,還是有點遺憾。

  小小遺憾了一下,接著往前走。

  城區幾乎沒有積雪,只有靠近城區邊緣的道路兩旁,還有一些些。

  很快走完城區,到了岔路口。

  這條路通往村裡,路邊的雪明顯沒有人收拾似的,許多地方一看就是原模原樣,落雪是怎樣的形狀,現在依然如此。

  踩上去咯吱咯吱響。

  還有一些已經化了,烏黑的雪水流淌著,雪泥看上去更髒。

  看這樣子,且得幾天。

  到了村口,積雪堆積的一段一段的,向陽的地方化的沒有了,陰涼的地方還有部分雪泥。

  這條路兩旁這個季節基本沒有遮擋,太陽大的時候雪化的還是很快的。

  進了村,村口有一段路不怎麽好,雪沒化多少,倒是結了冰。

  大太陽一曬,溫度一高,部分冰化了!感覺更糟糕。

  又是冰又是水的,杓小心翼翼地踩著地,盡量讓自己不要被冰滑到、被積水浸透鞋子。

  村委會貌似不給力啊!

  撒點融雪劑應該就行了吧?居然沒有呢!

  這就意外了。

  巷道裡兩旁人家的屋簷下,垂著長長的冰棱,這是房頂的積雪化了之後流下來的,被凍成了冰。

  陽光下晶瑩剔透的閃著光,煞是好看。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