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我只是個匠人》第152章 人傀屍丁乙
早在用率土之金回爐重造精銅屍的時候,宗冥就勸阻過丁乙不要妄想去搞什麽仿人類器官構造。只是對方不聽,他也沒辦法。

他還以為丁乙是在異想天開,要開創“修煉流”傀儡呢,殊不知對方比他喪心病狂得多:

僅僅讓傀儡修煉算什麽?我造這具傀儡不是為了讓它當打手,而是為自己“鳩佔鵲巢”準備的!

隔壁的隔壁仙俠頻道,有個邪惡的專有名詞“奪舍”,意思就是靈魂跑去另一個人的身體裡,把原主人的靈魂吞噬,以他(她或者它)的身份開始新生活。

奪舍又叫借屍還魂,不過其實這樣說不夠準確,用“搶”屍還魂來概括可能更確切一點。這是種為天理不容的行為,奪舍者好則要受到天地詛咒業力沾身,壞則在奪舍的過程中就被“天道”發現,一發“滅絕神雷”直接劈得灰飛煙滅。

不過,丁乙就鑽了所謂“天道”的空子:我雖然玩的是奪舍的手法,可奪舍的目標是我自己啊!天道你作何理由懲戒我?

奪舍之所以為天理不容就是因為奪舍者要將被奪舍者的靈魂打散、意識空間轟碎,才能佔據那具身軀。而意識消亡、魂飛魄散的受害者因此落得個入不了輪回的境地,被從世上強行抹去……你說慘不慘?簡直慘絕人寰!

因而,只要被天道發現誰有這種行為,第一反應絕對是永除後患。至於大夥看仙俠頻道的“變身入替”文主角奪舍重生就沒有不成功的,覺得奪舍簡單、是個人都能成——這種思想很危險,不建議嘗試。

而丁乙“奪舍”就鑽了天道的空子:咱這頂多叫“借屍還魂”!“屍”是自己造的、魂是自己的,不偷不搶、不貪不佔,又沒害無辜者魂飛魄散……何來“奪”舍一說?

當然了,借屍還魂也是不符合天道輪回自然規律的,但比“奪舍”的罪狀還是輕得多。君不見華夏鬼神傳說“八仙”之一的“鐵拐李”就是借屍還魂者,不是照樣成仙了麽?

借屍還魂這種頂級操作難度系數高不說,成功率還低,一般除非是逼不得已,不會這樣搞。

當然,某些瘋子素來是反常理的,為了某一事物可以不顧一切。賭上自己的身家性命一搏這類行為可以說是基礎操作,不瘋魔不成活,既然丁乙早已入魔,那成不成活就不是常人可以推斷得了的了。

從煉製“初九”那時起,他想的就是:這麽完美的一具軀體,僅僅作為傀儡任由擺布豈不可惜了?若這是我自己的軀體……那該是多麽有意思的事啊?

丁乙如是想著,也是那麽做的,過程可能充滿了血腥、非常反人類,匪夷所思……但就目前來看,結果是成功的。

他,丁乙,成為了當代修煉界絕無僅有的一具“人傀屍”!

“人傀屍”這個名字是丁乙自己命名的,古往今來從來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他也算是開創了“人傀屍”一脈的先河,成了開派祖師爺級別的存在。只要出去揚幾次名、立幾次威,應該就能“名垂青史”了。(當然,此處所說的青史特指超凡界的史。)

“人傀屍”解釋起來就是“借屍還魂到傀儡身上的人”。從靈魂結構和意識來說,他是人;從身體結構來說,他是仿人形機械與血肉器官的混合體。

本來要是從結構層面來分析的話,丁乙現在應該叫“機械人”——考慮到這個名詞早就爛大街了,逼格太低完全體現不出自身的“高貴”,就拒絕了以此命名。

那麽應該怎麽稱呼?“人機械”?“智械”?“人傀儡”?……丁乙查了查千度,遺憾的發展,自己所想的這些名字在千度上都能搜得到。

好歹也是開了某一生命形態先河的,取名方面怎麽著也不能應付了事吧?丁乙絞盡腦汁,終於想出個“人傀屍”的名字,念起來感覺還算順口,一查千度,查不到——很好,就決定是這個了!

“人傀屍”丁乙現在擁有驚海級實力的身軀,在戰鬥力方面自瞅不會輸給當初斷了自己修為精進之路的那兩個驚海級。

肉身強度重要嗎?很重要。尤其是他現在的身軀是由率土之金為主乾的“金鋼不壞之體”,可以說身體就是他真正意義上“革命的本錢”。

除了攻高血厚外,他最大的bug莫過於能修煉了:傀儡本就是機械、機關作用到極致的產物,為了追求物理攻擊或者防禦的壓製性,絕大多數傀儡都不會使用法術攻擊。若有誰碰上某家傀儡會施法,要麽是正好與丁乙遇上了,要麽就是那傀儡身上刻了陣紋或者裝備了法術傷害型符籙。

丁乙的軀體強度已經是“爺爺”級的了,除非是驚海級大佬中的大佬,不然無法對他產生威脅。

不過他也威脅不到對手,因為攻擊手段純仰仗物理輸出, 打不到人啥都不好使。換做是原來那具本體或許還能憑崔嵬級巔峰的真元全力出手,打出的法術攻擊雖然不致命多少也能給對手帶來威脅。

現在這具身軀修煉才剛起步,才剛達到封林級,法術攻擊連給驚海級撓癢癢的資格都沒有……

不過有道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額,走錯片場了。

總之,資本主義的原始積累是個漫長的過程,修為的增長更是如此。君不見“股道熱腸”的英gay蘭帝國在大航海時代經營了上百年,各種先機佔盡、資源能搶劫、掠奪的絕不好好說話……壟斷如斯,為取得世界霸主地位還不是熬死了幾代人?

當”世界霸主”成就稱號終於到手的那天,無數腐國人抱著父母或者爺爺奶奶甚至曾祖父母的遺照(或者畫像,骨灰盒也行)熱淚盈眶:列祖列宗們,你們看到了嗎?我們終於拿下最高成就了!

而修煉不是全球爭霸,野蠻不來的,更沒有靠著劫掠等一夜暴富的手段“彎道超車”的道理。即使是魔,也懂得自己修煉出來的東西才是好東西的道理,而丁乙好不容易有了這麽好的開局,怎麽可能不珍惜?

他打算從基礎打起,重走修行之路,玩一把真正硬核的“魔武雙修”!

……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