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訓終於結束了
午飯後,某蓮一邊收拾行李,一邊感慨時間飛逝,集訓期間看到不少場有趣的比賽呢,最經典的是真田和跡部那場,可惜的是沒比出勝負來:菊丸和鳳搭檔打雙打的那場也不錯,可愛啊:木更津那對雙胞胎的對打也蠻有趣的,更有趣的是觀月介紹自己讓阿淳扎紅飄帶的原因……太惡搞了!
至於她,雖然沒有比賽,但也沒少蹭訓練中心的發球機(這裡的發球機比大奧健身俱樂部的要專業多了),工作之余和小杏、櫻乃打一會兒半會兒的,偶爾也會去給國光去當陪練,呃,只是不小心就認真起來……期待他早是恢復,可以痛痛快快地打上一場!
說到比賽,前兩天跟龍雅“PK”得很過癮啊,這小子現在又跑到大奧健身俱樂部“借宿”了,順便客串一下“健身教練”,跟美女姐姐們拉哈得不亦樂乎,嘖嘖,他不去當“男公關”還是可惜呢
“渧學姐,橘學姐。”朋香拉著櫻乃,從隔壁屋跑過來,“學姐們快些啊,榊教練就要公布日美對抗賽的入選名單了……”
……
果然,龍馬王子落選了
這不是她的錯,冥冥中已經注定了這個名單,怨就怨命運之神(許斐大人?)吧,他是為了多多磨練你啊,身為學姐,她也這麽認為這樣比較好,所以順手推波助瀾了一下而已……這絕對不是她的錯。
比起表情平淡的龍馬,真田的臉色比較黑,正在用刀般犀利的眼光瞪著龍馬,估計是在鬱悶“為什麽把他從王者的位置上拉下的人無法進入選拔隊……”什麽的,呵呵,他過會兒肯定回去幸村那裡發牢騷
“真田!”
“助教?”
見真田的表情恢復正常,某蓮開口問,“幸村明天出院,你們知道吧?我和小雛櫻準備為歡迎幸村回家,開一個慶祝會,怎麽樣,要不要參加?”
“慶祝會?”比真田更積極的是一旁的小海帶,聲音之大,把其他學校隊員的注意力都招惹過來,“在哪裡開啊?學校嗎?”
“喂,你想讓剛剛康復的幸村直接去學校嗎?回家,當然是指回他的家。”如果不是周圍有人在看,某蓮早就一招“佛山無影腳”踢過去了,“慶祝會需要買很多東西,還要準備很多,你們來的話,就早些來幫忙。”
“副部長,我們去參加,呃,去幫幫忙吧!”小海帶興奮地搓搓手,接著轉向另一邊的柳,“去吧,去吧”
“那接幸村……”真田有些猶豫,他答應去幫忙拿行李的。
某蓮想了一下,“你和柳去接吧,其他人願意來的就一早直接去幸村家,OK?”
“OK!”
立海大的三位異口同聲地回答。
……
“啪!”
好清脆的聲音,這記耳光威力不小啊
坐在半人高的圍牆上,某蓮咂舌不已,同情地望著被“拍飛”到地上的小王子,哎呀呀,估計這位囂張的小龍貓在家裡都沒有挨過打吧?(想象不出南次郎大叔凶狠打人的樣子)作為學弟和隊員不聽話,還敢對著前輩部長說“放手”,在日本這樣,不被打就新鮮了!
在日本這些年見慣了校園暴力的某蓮(本身=暴力份子),對面無表情出手的國光並不覺得有什麽奇怪,雖然有些心疼小龍貓王子,不過嘛,有時……打打更健康(只要被打的不是她就好)!
“我再說一遍,回去!”手塚比平時更冷上三分的聲音,再度響起。
剛才還在亞久津身旁的河村急忙走過來,勸道,“龍馬,我們回去吧”
“等一等,你想逃避嗎?”球網那邊的凱賓,還在“深情”地呼喊著“世仇”的名字——“越前龍馬!”
可惜,“羅密歐”王子已經走遠了,可憐的“朱麗葉”,龍馬啊龍馬,你為什麽是龍馬?!
“沒意思啊,就這麽不打了?!”龍馬一走,圍牆後的樹叢中,冒出一個大頭——同樣是越前家的,可惜是越前哥哥的頭,開口就是一嘴流利的美式英語,“加菲呀,你家弟弟未免太凶了一些吧,把我家弟弟打得好慘哦!”
什麽我家弟弟,你家弟弟的,某蓮一頭黑線,平時總是小鬼小鬼地叫龍馬,這個時候想起他們是兄弟關系了?!
“怎麽?你這個做哥哥的,想教訓一下我這個做”哥哥“的?”因為某蓮穿的是男裝(從大奧那邊拿回來的),所以言行以男生自居,“盡管來,別客氣哦!”
“算了吧”龍雅挑挑眉,人要有自知之明,對某蓮,挑戰網球還行,打架還是免了吧,“打打殺殺的多傷感情啊,你賠些藥費就好了!”
“我說拉茲呀,你不覺得說到錢更傷感情嗎?!”
“會嗎?”
“不會嗎?”
……
忽視掉還在那邊咬牙切齒的朱麗葉,呃,是凱賓同學,某蓮和龍雅一邊打嘴仗,一邊慢慢悠悠地走出(街頭網球場名)的地盤。
加菲?拉茲?!
這兩個名字好耳熟,凱賓奇怪地想著,因為那兩個人是用英語說話,所以他聽到了不少,這兩個人的名字他在哪裡聽過呢?!
*
這就是幸村的家?!
某蓮眼望這座明顯有些歷史的……洋樓?!
抱著一大紙兜的“食材”,某蓮打量著欄杆裡面的房屋,嗯,怎麽說呢,這是一處比公寓大,比別墅小的建築物——
紅瓦緩坡頂,出簷較深,簷下有優雅的(石柱托架),從外面看過去,是三層樓,不過,這個高度,應該還有地下室,二樓和三樓設有平台。院內有涼亭、噴泉池、藤蘿架、花壇
是跟外公家那種日式庭院完全不同的庭院風格,比較歐化,這讓她想起了上輩子曾在天津五大道看到的那些老租借地的小洋樓,比起跡部家那種過於宏偉的城堡級別墅,她更喜歡這種幽靜、有韻味的洋樓式建築……
“蓮……”跑來開門的小雛櫻,在確定某蓮今天穿的是男裝後,繼續說道,“蓮哥哥,你終於來了,網球部的哥哥們都來呢!”
很好,大就應該最後登場,某蓮為自己的遲到找借口,呃,這不能怪她了,誰知道幸村說喜歡吃巧克力蛋糕,她原以為他應該喜歡水果蛋糕那種比較清淡爽口的蛋糕,預估錯誤,所以特別又去采購了一番。
走進屋內,某蓮細心打量,唔,色調和諧,古樸典雅,裝飾偏向田園風格,聽小雛櫻介紹,一層除了大廳還有餐廳、書房和會客廳,樓上都是生活起居室……
“助教”
叫魂一樣的聲音從餐廳傳來,只見因為沒有立海大三座“大山”的壓迫,異常興奮的小海帶和丸井小豬撲了出來,“助教,你看,我們準備好了!”
“什麽就準備好了?”某蓮挑剔地看著用氣球、鮮花布置的餐廳,看來這裡是慶祝的地方,“喂,餐桌上這麽空蕩蕩的,準備讓醫院回來的幸村,還有阿姨、奶奶她們啃桌角嗎?”
“雞蛋裡挑骨頭”,托著下巴坐在椅子上的仁王,歪著眼睛,一臉的不以為然,低聲嘀咕,“部長家不是有能做飯的大嬸(幫傭)嗎?”
“白毛小狐狸,說什麽大些聲音哦”已經走過來的某蓮,臉上微笑,直視立海大裡這個總跟她唱反調的少年,手指尖貌似親昵地轉動著他的小辮子
如果是別人,早被仁王踹開了,可是現在是助教大人,那充滿邪惡、冷酷、殺機起伏的危險眼神(可憐的小白狐已經被恐嚇得不會用形容詞了)……他感覺自己好像是被蛇盯上的小青蛙,“我,我是說,助教,好久不見,好久不見哈!”
一旁胡狼忍著笑,繼續綁氣球,雅治啊,明明很怕助教,卻還總是愛挑釁,呵呵,用文太的話說——活該被治得那麽慘。平時很聰明的雅治,在面對助教時遠不如文太呢
“助教的意思是說……”機靈的丸井文太,雖然愛吃這點像隻小豬,但他的腦子絕不笨,很會揣摩別人的心意,“……是說要我們動手來做午飯?”
在看到助教點頭後,坐在仁王旁邊的柳生,很配合地表示出自己對烹飪事業的不了解,“抱歉,我從來沒有進過廚房,不過,我煮的咖啡還可以。”
仁王則報出自己的拿手菜——“沙拉,我會做沙拉。”
呃,用沙拉醬的話,地球人都會做那種東西吧!數道鄙視的眼光掃過去,這家夥太會偷懶了。
“我會做湯!”小海帶也跟著舉手。
他是會做海帶湯嗎?某蓮很想這麽問,但還是沒有打消小朋友的參與熱情,她轉向胡狼。
“烤肉,烤魚,烤麵包什麽的都會!”胡狼乖乖回答。
不愧是從巴西回來的少年啊,深刻領會巴西燒烤的精髓,某蓮點點頭,轉向一旁看熱鬧的大嬸,“大嬸,麻煩您代我們去看看廚房!”
雖然是帶有命令性質的請求,但說得很有禮貌,不會讓人有討厭感,幫傭大嬸笑呵呵地點頭答應,帶著這群孩子向半地下室的廚房走去,一邊走一邊側頭打量領頭的這個“助教”,果然像老夫人、夫人說的那樣——是個有意思的孩子!
某蓮此刻的注意力都撲到了這個超大的廚房裡,哇,太誇張了吧,面積還真不小,木材為燃料的烤爐就站了半面牆,嘖嘖,這種應該是傳說中的——古典碉堡式焗爐吧?(上廚藝課時聽老師介紹過)
“這個烤爐應該還能用吧?”某蓮一邊打開爐口看,一邊詢問,“悠禾阿姨就是用這個烤麵包吧?”
“是啊!”大嬸笑眯眯地點頭,做出的麵包多半都用來當橡皮用了!
[起源歐洲的碳棒畫(達芬奇那個年代),沒有橡皮,就是麵包當橡皮的,現在還有人這麽用呢]
很好!在洋樓就要吃西餐,某蓮雙手叉腰,站在廚房裡的大木桌前,開始布置今天的廚房作戰的“戰略戰術安排”——
1、頭盤,稱為開胃品,文太負責!
2、湯, ——赤也負責,估計是日本湯
3、副菜,通常水產類菜肴與蛋類、麵包類、酥盒菜肴均稱為副菜,這項由胡狼同學解決!(“茶雞蛋菩薩”烤麵包?!)
4、主菜、肉、禽類菜肴是主菜,這一項,某蓮當仁不讓,上次的燉排骨可是幸村點名要的(中國菜?)!
5、蔬菜類菜肴,就是沙拉了,仁王包攬!
6、甜品、西餐的甜品是主菜後食用的,可以算是第六道菜。這個時候就該巧克力蛋糕上場了,某蓮拍拍自己帶來的食材,露出一個很有自信的微笑!
7、咖啡,這個收底兒的任務就交給柳生了
真是完美的搭配,太有愛了?:,某蓮由衷感歎,中學網球界的王者立海大啊,在中學廚藝界也是王者——!
[某皇質疑:不知道這種混合了“各國風情”的是食物吃到肚子裡,會不會因為食物中毒再度被送回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