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方馨難過的樣子,我心裡很是不舒服。不管怎麽說,她起碼是個好人,挺好的那種,對學生好,對我也很好。就衝著她這幾個月來對我的照顧,我也該為她做點什麽的——可是我忽然發現自己居然什麽都不是,竟然沒一點能力能改變她現在的處境。
長長歎了一口氣,我只能做點最基本的事。我去衛生間拿起她的毛巾,走到她身邊,輕輕道:“姐姐,別傷心了,把眼淚擦一擦吧。事情總會有解決的,再怎麽樣她都是你母親,不會真拿你幸福開玩笑的。”
方馨泣道:“她是不會拿我的幸福開玩笑,問題是她根本就不知道什麽是幸福,什麽才是我要的幸福啊。”她略微抬頭拿毛巾擦了下眼淚,但才擦乾就又流出來了,一點效果都沒有,眼睛也已顯得有些紅腫。
我很是懊惱自己為什麽繼承的不是老媽靈活的那張嘴,而是老爸笨拙的那張呢?像現在,我根本不知道怎麽去安慰她才好——安慰的話,根本不是我能想的出說的出的啊。我苦惱的坐在她對面,嘴巴只是不停的重複著:“姐姐,別哭了。”
方馨大哭了好一陣,才斷斷續續的停下來。抬起頭,見我正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她,不由有點羞惱,斥道:“你看什麽?!姐姐的這樣子很好看麽?”
我只不過因為不知道怎麽安慰,只能坐在那看著罷了,但她能停下來還是讓我很開心,叫道:“姐姐,別再哭了哦。”
方馨瞪我一眼,卻沒說話,顧自進衛生間去洗漱去了。等到洗好出來,她道:“蕭弱,今天你就自己去吃飯吧,我回家一趟。”
“啊?姐,你還回去啊?”我有點驚訝。回去的話,只怕那村長的兒子已經在等著她了呢。
“沒辦法的,我媽都已經說的那樣了,我不回去哪成?如果說得通她,我會多住幾天再回來,要不行我晚上一定會趕回來的。”
“哦。”我應了聲,“姐,那你自己小心些了,不用擔心我的。”見她收拾好東西要出去,我又道:“姐,可說好了,如果沒事了你打個電話回來,要不然晚上你沒回,我可是要報警的。”
方馨笑罵一聲:“知道了,就你事多。”
不過擔心她的事,我還是放不下心來,除了吃飯,就呆在家裡守著電話,實在悶了才看下電視。時間過的好慢啊。
不過沒到晚上方馨就回來了,怒氣衝衝的,見到我,才舒了口氣,把東西隨手往桌上一丟,朝沙發上倒了下去,動也不動下。
我忙道:“姐,怎麽樣了,說通了麽?”
方馨搖了搖頭,道:“哪裡說的通啊,媽這次好像吃了迷幻藥似的,怎麽都不松口,我都和她鬧僵了。”轉頭看我一眼,道:“蕭弱,你說,姐姐這麽做,會不會太自私了?”
我連連搖頭:“怎麽會,這事怎麽能怪姐姐啊。就算是母親的話也不能完全遵守的,何況這次本就是她做錯——事關姐姐後半生的幸福,怎麽可以這麽鹵莽就給姐姐安排好的啊,一點不顧及姐姐的感受和意見。”
方馨苦笑一聲,自我安慰道:“算了,不管怎樣,日子總是要過的。船到橋頭自然直,這些事,都等以後再理會吧。”
本以為此後幾天不會如此寧靜,哪料到第二天起方馨便渾如沒事人般,絕口不提給逼婚這件事。我瞧在眼中,雖然有點擔憂,卻也無可奈何,待得平平靜靜過了幾天,也便漸漸淡忘了。
暑假很快過去,兩個月,想想竟然也沒做出一點事來,還真是“百無一用是書生”啊。
開學第一天鬧哄哄的,出乎大家的意料,方馨居然還作著我們班主任,教著我們理科班。我們這選擇理科的,本以為會被分到別的班級,那樣就沒幾個同學認識了,哪料著是這個結果,都忍不住驚喜異常。現在大家談論著的都是這件事,見到新來的同學打打招呼,也聽聽跑過來“串門”的原來我們班選文科同學的抱怨。時間就這麽晃悠著過去。後來我才知道方馨留著教我們理科只是為了更方便照顧我,為這她沒少跟校長他們磨嘴皮子,也讓我很是感動。
高三的生活說忙也忙,說輕松也輕松,關鍵還是看個人了。不過還是忙人居多,畢竟高考還是關系著一生的大事,不多花點心思將來很容易讓自己後悔的,即使是以前一直懶懶散散的,現在也拚了命的用功起來。我原本以為他們是不是吃了什麽藥了,居然有這麽大的勁,沒想是家裡逼的,大都是大棒加蘿卜:先是把遊戲機之類的都沒收了,然後就是誘惑,只要高考過後,東西原數歸還不說,還有豐厚的獎勵。可惜我還是老樣子,在教室還好些,學習氣氛很濃,我還學的進去,回宿舍就提不起書本來,連方馨也拿我沒辦法。好在即使如此我的成績也沒掉下去,她也沒怎麽數落我,只是覺得我的懶散和別人忙碌的身影好不協調而已。
不過課外時間我還是有看書的,是小說和古文學之類我感興趣的東東——可惜學校太吝嗇,居然沒一本武俠小說之類的消遣品。
十月初開運動會, 大家也難得的偷懶一把。開幕式是團體廣播操比賽,然後是全班接力賽跑,不過因為每個班人數不同,所以規定每班50人參加,所以我們班還好幾個幸運的家夥被“遺棄”了,我就是其中之一。在看台上看就是爽啊,整整齊齊的,每天的早操和這是根本不能相提並論。然後就是運動會正式開始了,沒項目的人,除了自願做拉拉隊的,都可以自由活動。這次我便沒這麽輕松了。想以前我都是在寢室睡了三天的(玩笑,我還去外面借了武俠小說看的呢),現在因為方馨時常來操場看學生,我便會被拉著一起來,痛苦啊。再見了,我可憐的武俠小說——等上了大學,我一定好好的補回來,只要能找到的,我都會把它看了。
不過作為我們的最後一次運動會,同學還是很熱情的,起碼沒有像我這樣的懶豬出現,這讓我心裡有了點平衡。結束時除了各種單項和團體第三的獎狀外,還有張精神文明獎(靠,原來每個班都有一張的)。
不過最後這次集體活動一結束,大家又全身心的投入到了高考的衝刺當中。教室裡雖然滿滿的人,卻總覺得讓人很沉悶,習慣了也就好。
而今天,方馨表現的好像有點神秘,以往下午第三節自修課她總會來逛下的,今天居然沒動靜,不知道怎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