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盤算了好一番以後,堅決地否決了人工呼吸這個急救步驟,隻願意給大頭鬼做做胸外心臟按壓好了,能不能把它給救回來,免於形神俱滅的可憐下場,那就還得看它自己的造化了。
到了現在這種危急關頭,我都已經沒有那個心思和心情,去區分它或者“它”了。
反正它要是沒了,“它”也就根本無法幫助我,因為“它”需要一個在我身邊的靈體,來當做遠程操控的載體,才能通過它來幫我。
而要是那個“它”沒了,那麽就純剩下我身邊的這個頭大無腦型的大頭鬼了,而對於我來說,在突破回環鎖魂陣這一點上,它就更加沒啥幫助了。
所以現在對於我來講,實際上“它”跟它,已經是兩位一體的了。
不過,我在忙亂之中,還是記得要把自己親手印在大頭鬼眉心處的血,給一把抹乾淨了,才開始著手準備搶救它。
我仔細回想了一下平常老師教的,以及教科書上寫得清清楚楚的急救步驟,強忍著內心的惡心感,刻意不去看大頭鬼的嘴巴,和它嘔吐出來的那些惡心的白沫,便準備給它“寬衣解帶”,以便做心臟按壓。
然而,在我做這一系列的準備的時候,我卻發現大頭鬼的身上,又發生了一些我完全意想不到的變化,令我又再一下子愣在了當場。
只見那躺倒在地上的大頭鬼,一直在抽搐的四肢,逐漸地,抽搐的動作頻率便越來越慢,動作幅度也越來越小,然後,竟然慢慢地便徹底停止了下來。
而同時,大頭鬼一直口吐白沫的嘴巴,吐出來的白沫也越來越少了,最後也是徹底停止了下來,就連嘴角也不歪了。
如今發生在我眼前的這一幕,似乎就是大頭鬼聽到了剛才我內心的話一樣,知道我一定不會放開一切去給它全力搶救,絕對不會給它做人工呼吸,所以它就憑著自己的意志力,頑強地自救了過來?
臥槽哦,果然夠牛逼的啊!
可是,我心中卻又不禁存疑,它真有這麽牛逼嗎?
由於對於眼前所見不熟悉,也不了解到底是怎麽回事,於是我就隻好呆呆的站在一旁,傻愣愣地看著大頭鬼的變化。
這一回,我真的不敢再輕舉妄動了,畢竟剛才自己已經撞過一次板了,正所謂經一事,咱就要長一智,畢竟我的頭一點都不大啊,不像大頭鬼那樣子頭大無腦,所以還是有腦子的。
我不但沒有冒然出手去幹預,而為了自身的安全著想,還特意後退了幾步,跟發生著不明變異的大頭鬼,保持著一個自認為的安全距離,並且雙眼一直緊緊盯著它,仔細留意著它的變化,心裡打算不放過任何的細節。
只見大頭鬼並沒有立馬清醒過來,沒有像我預想當中的那樣藥到毒除,並且立刻就站起來,活動自如。
當然了,其實我根本就沒給人家喂過什麽解藥,只是在當時的情況下,自己確實就是這麽認為的,只不過自己當時也真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為啥會這樣想。
也許,這只是自己心底的願望吧,而在一個特殊的情景下,不知不覺地就顯露在外了,還因此產生了錯覺而不自知。
現在,那大頭鬼竟然徹底的靜止了下來,沒有開口說半個字,四肢也沒有動,甚至全身都沒有動,此刻就連雙眼也是閉著的,眼皮子都沒有動一下。
臥槽,其實是不是可以這麽說呢,大頭鬼不是徹底靜止了下來,而是徹底又重新恢復到了原來的樣子了?
那就真的是馬勒戈壁了,
我是不是捅了個大簍子了啊?所以一切又重新回到了原點,而我就相當於瞎折騰了一大輪? 唉,這真是糟糕透頂了!
其實“折騰”真的不要緊,要緊的是“折騰”兩個字前面,還加上了一個“瞎”字,甚至乎這都已經不是要緊不要緊的問題了,簡直就是要命啊!
時間不等人,所以說,這簡直就是要了他們的命,同時也會要了我的命!
我往前走過去幾步,靠近了大頭鬼之後,再仔仔細細地打量著它,觀察著它的鬼身,卻發現它似乎就是跟之前一模一樣的那個樣子,仿佛又再裝起了深沉逼似的,一聲不吭,一動不動。
只不過現在有一點是不同了的,那就是它的眼睛,只見它的兩隻眼睛現在都是閉著的,緊緊的閉著,所以也沒有詭異地盯著我了。
然而現在,我卻更加摸不著北了,苦思冥想,也完全搞不懂眼前的這隻大頭鬼,到底在搞些什麽鬼!
最後,我還是憋不住了,因為這樣子漫無目的的等待,實在是太煎熬了,更何況,我現在還趕著時間去救人呢, 此刻哪有這門勞什子的心思,跟它玩什麽海枯石爛的等待遊戲啊?
我對著它喊了幾聲,而它沒有應答,也沒給出任何的反應。
然後,我又故意加大了聲音的分貝數,逐漸地加大聲音,再呼叫了它好幾遍。然而,它還是沒有任何的反應。
但是,我也沒見到它的身形,會變得暗淡或者透明啊,所以應該還不至於毒發身亡吧?
呃,其實“毒發身亡”這個詞語,我在這裡也是用得不太恰當的,畢竟大頭鬼都已經是死過一次的了。
但是除此以外,我卻又找不到更合適的詞語來形容了,要是用大段大段的文字來說明,那又會顯得非常的囉嗦和累贅,所以還是將就著這樣算了吧,大家也就多多體諒包容一下吧!
雖然對於剛才的這個判斷,我還是有所把握的,但是仍然不禁在心裡打了一個小小的問號,畢竟事態過於詭異,而我自己心裡其實也很清楚,這裡的一切都不可完全以常理來推測,不然自己就會死得很慘的。
套用一句網絡流行語來說,那叫做:在電視劇裡頭,我這麽做,一定會活不過兩集的!
於是,我就再往前走過去兩步,抬起腳,輕輕地撩了幾下大頭鬼的鬼身,盡量做到了點到即止,然而它卻毫無反應,依然躺在地上,靜靜地裝著死逼。
我發現大頭鬼還是對我“不理不睬”的,也不知道它到底是主動的,還是被動的,反正它就是對我的呼喊和撩撥,毫無反應。
可是,這到底又是為何呢?這隻該死的鬼,到底又在搞什麽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