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福傘》第3章 趕回家
  來到宿舍樓,遇到了宿管。

  “小夥子,女朋友怎麽了?”

  阿水對宿管點點頭:“昨晚真的太感謝了,她脫離了危險期了,但還沒醒過來。”說完阿水就低著頭直接往樓梯走。

  宿管看到阿水不想多說,也自己回到管理房間去了。

  打開門,阿水一個勁走到陽台,陽台上的血跡已經被雨水衝走的差不多,但依然留有痕跡。

  阿水拿起那把紅色的傘。

  “自從你來了以後,就發生了這麽多事,我不管你是什麽東西,如果你再敢傷害我身邊的人,我發誓我會跟你沒完,那怕要我死!”說完用力往外一扔,傘被扔到宿舍樓後面的山邊。

  阿水坐在床上,沒多久就睡著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阿水突然打了一個冷戰。

  阿水從床上站起來,發現外面又下著毛毛雨,天色也變得很陰沉。而且發現自己不知道為什麽頭髮跟衣服都濕透大半了。

  阿水看看手機,已經下午四點多了,本來先打個電話給小麗爸爸,看小麗醒了沒有,但又怕打擾到他們,隻好發了個信息過去。

  發完信息,阿水洗了個澡換了身衣服,然後拿起杯面才發現沒熱水了,索性就拿著杯面跑到樓下的宿管要點熱水。

  阿水敲了敲宿管的門:“宿管在嗎,我來借點熱水。”

  過了一會宿管的門就被打開了:“是你啊,又吃泡麵對身體沒好處。”

  阿水苦笑一下心裡道:“平時都是小麗負責的起居飲食,現在....”

  宿管貌似也看出了阿水的心思連忙扯開話題:“對了,剛才看你冒著雨走了出去,傘也不拿,過了不久後倒好,拿著一把紅色的傘也不撐。”

  阿水聽到這裡心裡一涼:“我拿了一把紅色的傘回來?”

  “對啊,我還跟你打招呼,你都沒搭理我,就十分鍾前的事,你不會忘記了吧?”宿管也驚訝地看著阿水。

  “哦...那個我記得了,隻是我心有點亂。”阿水找了點理由胡扯了過去。

  然後拿著杯面回到房間,慢慢往陽台走過去。

  來到陽台,阿水頓時就傻眼了,杯面也從手裡滑了出來掉到地上。

  “這到底是什麽回事啊。”阿水心裡充滿著恐懼。

  然後拿起傘又再一起扔了出去大喊道:“我不怕你!我不怕你!!!”

  說完撿起地上的杯面又回到房間。

  剛坐下來,阿水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把阿水也嚇了一跳。

  原來是小麗爸爸回復了短信:“小麗還沒醒,但是生命體征都穩定,請放心。”

  看了信息,阿水心裡稍微也平淡了點,然後不經意看到以前奶奶發過來的信息。

  “奶奶?”

  阿水沉默了一會,然後拿起手機給奶奶撥打了電話。

  過了十多秒,奶奶總算是接了電話;“喂奶奶......”

  阿水把事情的經過給奶奶描述了一遍,奶奶也沒多說,隻吩咐阿水把傘找回來,然後今晚天黑前趕回家裡來,記著要天黑前。

  聽完阿水再看看手機,已經五點了,奶奶你倒是說一下天黑到底是幾點啊....

  幸好八月份天白照時間還算長,雖然這天陰沉的有點反常。

  阿水也來不及吃麵了,往宿舍後山一個勁的奔跑過去。

  宿管看著阿水又往後山奔去不禁又再次問道:“你這次又去後山幹嘛呢?”

  “找傘!”阿水頭也沒回,

隻留下這兩個字。  沒花多少工夫阿水就在一棵小樹下找到了傘,傘靠在樹乾上靠著,像是有人故意擺在那裡一樣,等著阿水來找它。

  阿水看著這傘,想想這兩天發生的事,感覺越來越害怕,但奶奶吩咐一定要在天黑前回到家,隻好硬著頭皮,拿著傘就往回衝。

  回到宿舍阿水一刻也沒有逗留,直接就往車站奔跑過去,來到學校門口時發現一架出租車剛好載完客準備回去,阿水也顧不著荷包了,直接就坐在出租車後座上。

  “師傅,去周村!”

  出租司機回過頭:“小夥子,我這就準備下班了,要不我給你叫一輛過來,你等一下?”

  阿水看著手機完全聽不進師傅的話:“師傅,你趕緊點,我真的有急事!”

  出租車司機看到阿水這個樣,歎了口氣:“算了,就送你一程吧。”

  阿水家就在學校外一個郊村上,平時因為想和小麗多待在一起,所以放假了也沒多回家。在學校回去順利的話四十多分鍾就能回去了。

  阿水在車上看著手機上的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去,心裡慢慢變得越來越緊張。

  以前阿水經常聽到奶奶各種吩咐都是當耳邊風,從來就不相信鬼神之說,但這次阿水實在也是沒辦法,發生的怪事實在太多了。

  阿水抬頭看看窗外,看看車到哪裡了,卻又在車窗上看到白衣女子就坐在自己車內,低著頭一動不動。

  阿水閉上眼,心裡不斷道:“沒事的,幻覺!幻覺!”

  這一路上,阿水都是閉著眼抱著頭,根本就不敢再張開眼睛,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到車輛停了下來。

  “小夥子,周村牌坊到了。”

  阿水被司機的聲音嚇了一跳,連忙回應說:“好,到這就行。”說完付了車錢,看看天色,已經差不多全黑了,看看手機時間已經去到了6.23分。

  “我去,這不都已經天黑了。”阿水心裡不禁罵了一聲,但還是以最快的速度往家跑過去。

  來到自家大門,阿水心裡不禁踏實了一點,爸爸媽媽都在上班,都是一周才回來一次,今天不是周末自然是不在家。

  剛進大門,奶奶就已經坐在了大門等著。

  “魚兒,怎麽這麽晚啊,不是吩咐你天黑前回來嗎?”奶奶有點責怪道。因為阿水出生缺水,所以名字都跟水有關,魚兒就是阿水小時候的小名,所以同學們都喜歡叫他水魚。

  “這...我已經盡力了。”阿水雖然被責怪了,但阿水知道奶奶這是在擔心自己。

  “這已經六點半了,時間上過了六點就等於是入黑....”奶奶也沒繼續說下去,眼光移到阿水手裡的那把紅色的傘上。

  阿水把傘遞過去給奶奶,卻發現不管怎麽扯,傘像是粘在阿水的手上一樣取不下來。

  “罪過罪過。”奶奶也不強拉,吩咐阿水跟著她進了房間。

  這房間其實等於是奶奶供奉靜修的地方,裡面有一座觀音像,阿水記得很小的時候就一直在這裡。

  進了房間後,阿水感覺身體裡有種自然排斥,想有種暈船的感覺。

  沒過多久奶奶往阿水的脖子上掛了一個符,然後慢慢阿水感覺沒那麽難受了。

  “奶奶這是....”阿水看著這平安福問。

  “從小我就讓你帶著給你的平安福,你大了反而就嫌它不好看了,我一直幫你保存在這樣供奉著。”聽到這裡阿水心裡一酸,雖然平時奶奶不像別人的奶奶一樣,買我愛玩愛吃的東西,但她一直教我做人道理,事事為我著想,但自己只會嫌棄奶奶嘮叨,還覺得奶奶不疼自己,經常氣奶奶。想到這裡阿水也感覺有點羞愧。

  過了些許時間,奶奶拿著一碗裝著黑漆漆的水來到阿水身邊。

  “奶奶你不會是要我喝下去吧?”阿水雖然還在恐懼當中,但對這些東西還是有些抗拒。

  奶奶沒說話,不斷用那些黑色的水擦洗著阿水右手,而且嘴裡不斷念著什麽。

  都不知道洗了有多久了,奶奶開口說:“手拿開試一下。”

  阿水聽完後嘗試松開手,沒想到傘啪的一聲就掉到地上了。

  阿水高興的叫了起來:“奶奶,是不是沒事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