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伐仙問道》第21章 這是不是寶貝?
  再聽了一會,余毅終於無心再聽,丟下茶錢,回小客棧去了。

  走進客棧大堂,並沒有看見雲憐雪,余毅有些詫異,剛準備叫一聲,忽然聽到有人在院子中說話。

  “錯了,丫頭,這馬不能像車那樣直走!”

  “這樣啊,好複雜哦,我下不來,你還是等余大哥回來,讓余大哥陪你下吧!”

  “不行!你先陪我下,等他回來了,再替換!”

  余毅笑了,原來老頭拉了雲憐雪在下棋,難怪看不見人了。他穿過大堂,走進院落,果然,兩人正蹲在木凳邊上。

  余毅輕咳一聲,雲憐雪抬頭,看見是他,驚喜地道:“余大哥,你回來了啊,快來陪掌櫃的下棋!”

  老頭也抬起了頭,看著余毅,道:“老夫剛琢磨了幾手妙招,小子,過來練練手,這次非殺得你屁滾尿流不可!”

  “好啊!”

  余毅坐下,擺好棋子,兩人車來馬去,廝殺了起來。

  老頭確實下了功夫,前幾步走的似模似樣,可是,幾步一過,就開始沒有章法了。被余毅當頭炮一架,立刻逼的手忙腳亂了起來,走了沒幾步,一隻車就被吃了。

  老頭起身,伸袖子將棋局撫亂:“老夫想起一件事要去忙,有空再找你下棋!”

  說完,黑著一張臉,走了。

  雲憐雪在一邊,小聲道:“余大哥,你怎麽不讓讓他老人家?”

  “沒有挑戰就沒有樂趣可言了,你不懂!”余毅輕笑,話鋒一轉:“你今天好像對他挺尊敬啊?為什麽”

  雲憐雪雙眼不看余毅:“他年紀那麽大,尊敬一點也是應該的啊!”

  “哦!”余毅似笑非笑地看著她:“你昨天可不是這樣的哦!”

  雲憐雪臉一紅:“余大哥,我去做飯去,馬上要到中午了!”

  “你知道怎麽做飯嗎?”

  “知道,你昨晚做飯的時候,我都看過了!”

  雲憐雪一邊說,一邊往廚房裡走。

  余毅一笑搖頭,繼續坐下,一個人研究起了象棋。只是,他雖然在看象棋,雙眼卻直愣愣的,明顯是在思考著問題。

  中午時分,老頭回來了,一跨進院子,就看到了桌子上擺放好的香噴噴的飯菜。他也不客氣,立刻坐了下來,端起就吃。

  廚房中,正在洗手的余毅伸頭一看,樂了:“這老頭,時間掐的真準!”

  雲憐雪在一邊,有些尷尬地道:“余大哥,謝謝!”

  “謝什麽?”

  “說好我來做飯的,可最後,還是要請你來動手!”

  “哈哈,沒事,以後都交給你來做好了!”

  “好的!不過,余大哥,你要教教我!”

  “嗯,沒問題,我們出去吃飯吧!”

  吃完飯,老頭又拉著余毅要來兩盤,結果不出所料,又被余毅殺了個落花流水,氣得老頭虎著臉走了。

  到了晚上,余毅準備好晚飯,老頭又掐著時間冒了出來。吃完飯,再次拉著余毅要來兩盤。

  這一次,余毅出現了一次低級失誤,被老頭給吃了一隻車,雖然後面竭力彌補,也只和老頭下成了和棋。

  老頭興致很高,哈哈大笑:“小子,白天是我老人家讓你,看你那嘚瑟樣,現在知道老夫的厲害了吧?”

  余毅一笑不語,兩人繼續廝殺,接下來的棋局,余毅雖然每次都勝了,但是勝的都很艱險,有幾次還差點被翻了盤。

  眼見天已黑透了,余毅一推棋子,

道:“掌櫃的,已經太晚了,明天再下吧!”  “啊?”老頭抬頭,看了一眼天,又看了看雲憐雪剛打上的燈籠,道:“再來一盤,最後一盤!”

  余毅強不過他,隻得答應。

  這一局,也不知道余毅是無心再下,還是精力不濟,失誤連連,最終不敵,被老頭贏了一盤。

  老頭笑的眼睛都眯起來了,那得意的樣子,就差手舞足蹈了:“怎麽樣,怎麽樣?知道老夫的厲害了吧!哈哈。。。。。。”

  余毅也笑了:“掌櫃的這一盤下的好,明天再和你好好來幾盤!”

  “年輕人,才下這麽幾盤就受不了了,精力還不如我老人家!算了,算了,你去休息吧,明天再來!”

  余毅起身,回自己的房間去了,老頭卻沒有走,坐在棋盤旁,看著那些棋子,臉上露出玩味的笑容。

  接下來的幾天裡,老頭一有空就拉著余毅下棋,剛開始余毅還只是偶有敗績,時間一久,兩人的輸贏開始慢慢平衡了起來。不過,總體來說,還是余毅佔優的,只是優勢已經不是那麽明顯了而已。

  這一天上午,三人吃完早飯,老頭又拉著余毅殺上了。正殺的難解難分時,就聽外面有人叫道:“有人在嗎?我們要住店!”

  雲憐雪聞聲出了大堂, 接待去了,過了一會,她走進院子中,對老頭道:“掌櫃的,總共三個人,我都安排好了,一個少年帶兩個仆人,應該是來參加歸一門的錄取考核的。”

  老頭哦了一聲,專心看棋盤,看那樣子,估計根本就沒聽進心裡去。

  有第一撥人住進來,消息立刻就傳開了,陸陸續續又有人找了過來,半天不到的功夫,小客棧就住進了十多人,把小客棧擠的滿滿的。

  這樣一來,余毅和雲憐雪都開始忙了起來,給客人端茶送水,收拾房間之類的。幸虧客棧不提供三餐,不然余毅會更加忙碌,老頭沒有人陪下棋,急的抓耳撓腮,不停抱怨雲憐雪,不該讓人住進來。

  雲憐雪只能苦笑以對,沒有頂嘴,低著頭去忙碌了。

  時間過的很快,一晃眼,已經過去了快一個月了,歸一門招人的日子終於到了。

  大清早,余毅和老頭匆匆下了一盤棋,就去吃早飯了。

  老頭有些不高興,現在也只有早上有空了,平時都沒有空閑:“等會再吃啊,再下一盤啊!”

  “不了,我等下還有事!”

  “什麽事?”

  “我要去參加歸一門的考核!”

  老頭一臉的鄙夷:“你就別浪費時間了,有那功夫還不如陪老夫下盤棋來的實在!”

  “你什麽意思?萬一我要是通過考核呢?對了,想起來一件事!”

  余毅放下碗,跑回自己的房裡,過一會,拿著一個布包走了出來,對坐在桌子上的兩人道:“幫我看看,這是不是寶貝?”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