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對味小屋》你好 二十歲的你
  這裡每次都是飯前喝茶飯後也喝茶,大家準備各自回家時,各家小孩都收到了一個姑婆給的紅包,還有她給各家都有的宴席隨禮。

  雖然我不是小孩了,而且工作了,不應該收長輩給的紅包了,但是規矩是這樣,長輩既然給了就得收,委婉的拒絕成功了也只是禮貌,畢竟她還把我當小孩呢。

  回到家附近了,接著又得去外公家,同乘我爸車的還有兩個親戚,待會還得先送他們回去呢。然後,我們都下車去買各自要買的東西,他們要去買藥去了藥房,我和爸爸下了車買了挺多水果飲料之類的,媽媽待在車上。

  這個路口,我看見那個女孩了。

  我買完吃的跑回車上給了媽媽,然後看見爸爸在她家買菜。

  只有她和她弟弟在家,我想了好久,我還是下去打聲招呼吧。

  爸爸買了條挺大的魚,這女孩可被魚兒難住了,還是她弟弟厲害。她弟弟長的更高更帥氣了。

  他一早就認出我來了吧。因為去年過年那會我們就見過面了。

  她姐姐從裡面出來看見了我。

  “好久不見,你什麽時候回來的?”我剛走前去,她剛好問我。

  “早上剛回來的”。我看著眼前的她回答著。她笑得很開心。

  “好久不見”大概是我的朋友見我之後都會說的第一句問候語。

  可我也已經習慣了這句話。

  爸爸竟然很驚訝的看著她問“你們認識的嗎?看著她問,你是心怡同學啊?”

  頓時無語了,老爸能不能靠譜點?你怎麽又忘了我和她的關系。

  我和她站在階梯,我爸在階梯上就像是在我們的中間站著還很開心的問著。我爸還一臉很慈祥的樣子。

  她笑著回答說“是啊,我和她是小學同學,以前一起玩過的。”

  “嗯”我其實很尷尬。

  很快弄完魚後,買了些青菜,我在原地傻傻地站著等我爸出來,隨即看見對面店鋪換了變成小吃店,門口站著的那個人是以前認識的在幼兒園教學的“老師”嗎?

  她在她店門口有擺賣烤腸,我一眼就看出了所以跑前去買了一根烤腸,還讓“阿姨”給我弄些番茄醬。關於吃,我看到了喜歡的我就會去買來吃,因為真的好懷念。

  微信掃碼“2元”。她在喊著那女孩的名字。好熟悉卻又好陌生。

  媽媽喊我該走了,我就回去車上了。我還在吃著烤腸呢……

  “你們要吃嗎?要吃我去買。”我問左邊的人也問右邊的人。

  “你是中午沒吃飽嗎?怎麽就餓了?”坐在我右邊的伯母問我。

  “不是啊,我只是想吃。”

  “好久不見”的大概意思是:當你見到某個人時,心裡沒有任何的慌亂佔據心扉,能急切的微笑著和對方面對面的打聲招呼時,那個時候的我們,好像都長大了不少。

  至少。我們彼此都釋懷了好多。

  然後回了奶奶家,爺爺奶奶在客廳聊天中,我們剛到家不久又得啟程去外公外婆老家了。

  飯桌上還有好多菜,連那盤鴨肉都還和早上那會一樣多,基本沒少,可能爺爺奶奶壓根就沒怎麽動筷吃鴨肉吧,奶奶還說我可以把那盤肉也拿進去外公家一起吃,這樣我也可以吃上了。果真,我還真這樣做了,以至於晚飯那會外婆在問“這鴨肉挺好吃的,很香……”

  其實,不知道是因為時間久了很久才能吃上一次,還是賣肉阿姨把醬油放的比較少了,

鹽放多了,比較注重鹹味了,光澤度也沒那麽誘人了,好像味道也有點改變了,好像沒小時候的味道了:  最喜歡吃鴨肉了,還是這家的。

  唯一在外面買能接受吃鴨皮的實屬這家鴨肉了,吃起來不肥不膩;它的味道早已在這家店鋪彌漫了,只要路過這門口都能聞到很香很香的鴨味;鴨肉也緊實不柴,很有層次感,也最適合老人牙齒不好可以撕下來吃;能滲透到骨頭裡的香我覺得這肉就已經做的很好了…

  你喜不喜歡和家人待在一起?

  我覺得我媽媽很喜歡和她爸媽待在一塊,也更喜歡和她的親人聊天。

  每次來這裡,總是帶吃的滿滿當當的,一瞬間就把外公家的雙開門冰箱放滿了,因為他們住在老家,所以去外面買什麽其實都不是很方便,所以我媽來這之前買了挺多東西。

  長大了,最反感和爸媽串門去親戚家了,因為總少不了對話。

  沿著有點潮濕的路和小台階去到了三舅媽的家,跟著我們去的還有一條不知道誰家的狗,直到我看到了這條狗的主人:不認識的姐。

  有想過一個問題,當很多年後,經濟允許下,你會選擇在工作的地方買房還是回老家自己建房子?如果實力和經濟都允許的情況下,大多人會讓兩者都會存在有。

  反正我爸就很喜歡他們自己建的房子,寬敞又明亮,而且還是獨家獨棟型,說白了看起來就像一棟別墅,誰會不喜歡呢。我也喜歡。

  雨停了,出了場太陽,竟然也沒看到有彩虹,這裡離山不遠啊。

  外婆家門口種的石榴,剛好夠我身高去摘,它被雨水淋濕了一遍,顯得它更乾淨嫩綠了,不過我還是得拿回廚房去洗一下才好吃,一股很清甜的香味,吃起來口感好好。

  家門口幾百米處還有好幾個菜園子,好多我認識的蔬菜。長的都好飽滿,最不能理解的一種青菜是豆葉。晚飯時我就認識了這道菜。

  這豆葉在黃媽擇菜時,我就覺得這菜很像是蠶寶寶的床:蠶葉。

  吃起來口感啊是怪怪的一種味道。

  晚飯過後,因為吃的有點飽了,我就想讓我媽陪我去附近散散步,我媽“你自己去啊”!

  “我不認識路,我怕我迷路了,原路返回不來……”

  然後我媽帶我去散步,說讓我看看她的家鄉是怎樣的,以前是小時候來過,對這裡的印象完全沒了。

  從這村口的垃圾處,什麽時間來這裡丟垃圾到最近幾年這裡修路、這條路可以通往誰家、講起她以前這裡是怎樣的,我媽硬是和我講了一路。可我不好奇你的過去,也不想被你的過去“洗腦”。

  “這天好黑,該回去了,感覺會下大雨了。”我媽話剛說完,雨就來了。“你個烏鴉嘴”。

  我們順手拿起剛擇了的大芭蕉葉,舉過頭頂邊跑邊擋著回去,不一會兒,我爸就拿著雨傘跑過來。

  我媽比我瘦好多,我這體重限制了我的跑步速度,她跑的老快了,我爸馬上替她撐起了傘。

  “我呢?我也要傘。”這會雨竟然小了,可我也需要雨傘呀!沒忘了給他們的背影拍張照,哈哈。

  三個人,同撐一把大傘。

  我媽問我爸“你怎麽知道我在這,這雨說下就下。”

  “我在家門口望著這邊。看著天突然黑了,我就趕緊拿著傘來了。”我爸笑嘻嘻的回答著。

  淋了點雨,還是先回去洗澡吧。可這裡的傍晚我最不喜歡了,

  下著雨,外面更漆黑一片,我坐在靠著門口的椅子上,想讓傍晚的微風吹動我的頭髮,門口處趴著一隻小黑狗,“你家主人是哪位呀”?

  將近九點,來了個叔叔,身邊還有個跟班狗,這狗好大一隻。

  叔叔喜歡逗狗,還給我們看這狗可以站著走會路……這狗確實很聽話,我想他應該養了挺久的吧。

  我不喜歡和爸爸媽媽輩的人待在一起聊天,我就早早的上樓回房間了,他們今晚都樓下房間睡覺,我自己在樓上房間睡,是靠近陽台的這個房間。

  這會都10點多了,怎麽外面的蟋蟀比我還精力還充沛呢呢,它們聊的好歡,一直說個不停。好吵

  我都快要睡不著覺了。

  於是。我和他微信聊著話變成了我們在視頻通話。我給他聽了陽台外面的蟋蟀叫聲,他也覺得好吵,對呀,因為在房間裡都能聽得到。

  我媽在睡前還發微信給我,問我吃不吃芭樂,因為在聊天,不想下樓去,就說了不吃了。

  誰料我媽把水果盤都送上樓給我,她敲了敲門,緊張得我下意識把手機塞在被子下,馬上去開了門。

  “要睡了嗎?這水果,我喜歡吃。”接過我媽遞給我的水果。

  “讓你吃你還不下樓吃,那我隻好拿上來給你吃了,這很甜。”

  她看了幾眼房間,還叮囑說:下過雨了,晚上涼,可以不用吹風扇了,窗戶打開一些就好。

  “媽,你聽見什麽聲音了嗎?這蟋蟀一直叫,我怎麽睡得著啊?”我靠在牆上指著窗外委屈的說著。

  “你困了,就能睡得著的。”

  然後她幫我關上門就下樓了,哎。

  或許,只要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處境下,你的分享欲可能過多。

  分享欲畢竟也是靠回應來延續的。

  我們聊了好久,到凌晨一點多,不掛視頻任手機放著就好的要求。我借著明天醒來手機會沒電的理由回絕了他。隨即手機放在了桌上。

  忘了那會,我什麽時候睡著的。

  想起村上春樹的一句話:

  “我一點也沒做好二十歲的準備,挺納悶的,就像誰從背後推給我一樣。”我以為我二十多歲,會去看山河大海,落日余暉。可事實上是,我還在找尋我自己。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