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糊糊睡醒的那一刻,我真的太想“你”了。
黃爸來叫我起床了,我還是成功的在床上多躺了幾分鍾,在慌亂收拾中終於和家人出門了。
在樓梯口處等待電梯的我還在打著哈欠,真的好困。
我爸說:“是不是昨晚又熬夜了,等會在車上好好睡一覺。”
拎著大包小包的直往車上放,然後和爸媽去紅綠燈對面的早餐店吃早餐,因為我爸說這裡的掩面很好吃,這裡應該開了有一年多了。
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你可以在和爸媽的相處中為開心為難過買單,和爸媽外出吃飯知道家人的口味為其自作主張點菜為飯錢買單,甚至還可以為了給家人買禮物買單,或許很多時候是因為自己經濟獨立了,可以買自己想要的一切。
吃完早餐就準備回老家了,花了一小時左右的時間就到家了,果然,我在車上睡了一覺。回到了熟悉的小城,但是最怕遇見熟悉的人。
每次回來都感概萬千,這裡的變化真的好大,現在住這裡一定也很幸福。八月份正值暑假後期,讀書人還是在家待的多,路過這條街我最期待的就是遇到她,可是最擔憂的也是遇到她。這個時間點很多人去買菜,與其他店鋪對比,她家生意很興隆,光顧的人越來越多。
連我爸都覺得她家生意非常好。
也因為早期她家的生意做的很好,在這個小城鎮裡也略顯小有名氣,大概很多人都認識她包括她的家人。
我爸媽也不例外,我媽媽每次看到那個女生也會在我面前一直誇她。
透過車窗,我一眼就能看到並且認出收銀台旁站著的那個女生,和我印象中認識的那個女生,無一差別,瘦小的人兒陽光漂亮且自信。
一路暢通無阻也是順利到家了。
最開心的就是見到奶奶了,可是怎麽感覺我們好像有些生疏感。自從上個月以來奶奶生了場重病,還住院住了一個星期,那個時候我就想著急回家照顧她,可是……
回來前聽媽媽說起奶奶出院後瘦了好多,就像減肥成功了一樣。奶奶看上去的確是瘦了好多,整個人看上去沒那麽有活力了。
“奶奶,我回來了。”我從車上下來就喊著跟奶奶說。奶奶也從屋裡出到門口來迎接我。
奶奶說道“回來了就好,我看你皮膚又更白了,吃早餐了嗎?”
“哈哈,我吃了早餐才回來的,你看我,有沒有更胖了一些。”我站在原地轉了一圈問著奶奶,每次回來和她說的第一兩句話都是這些。
“哪有胖啊,你都瘦了,你這樣才好看呢。”她的話還是沒變,每次都是一樣。她這次只是微微笑著和我說了幾句話而已。
“可是你瘦了好多”。
身體狀態一直還在調養中的奶奶走起路來腳步輕了步伐也小了,好像變了個人似的,沒有了大呼小叫喊我的名字,也沒有不顧旁人的眼光去大聲的吩咐爺爺去做事。
或許也是因為媽媽在這裡吧,畢竟她們以前的婆媳矛盾自始至終都沒有得到完全的消除,而我夾在中間,我好像也不該偏向哪一方。因為我和爸爸都知道她們彼此之間的拘謹和距離。我沒有很靠近和奶奶的親密,我知道這樣對她很不公平。
可是,她經歷的痛苦太多了。沒有了隻想著乾農活而忘記自己年齡大了該照顧身體的想法,沒有了因為動手能力強幫親戚們活早出晚歸隻為掙錢不想在家待著,她沒有了好多好多的超能力,
她不想再擁有了,她上幾次和我通電話時每次都說,她現在不想再那麽愛錢了。 因為她說她只怕再次生病,她怕重來一次不堪回首的病痛。
我看向坐在客廳長椅子上的奶奶,看了她好久,我心裡挺亂的。
她好像個小孩,老老實實的坐著手上玩弄著她自己的指甲,聽著爺爺和親戚們聊天,聽著每個人講話,輪到誰講話她就會轉向看講話的那個人,其實她很好奇周圍的人在講些什麽,她也想說上幾句話一起聊天,我不知道她能不能聽到,但是我知道她很喜歡和別人聊天。
我和奶奶的位置之間隔了個爺爺,我坐在小椅子上,和奶奶說話倒也說不上幾句,半路就被爺爺截胡了,奶奶一直都是耳背,爺爺怕她聽不清,就也習慣了替她回話,爺爺總說“你奶奶呀,耳背的竟然有些挑剔,我說她的好話的時候她說聽不清我在講什麽,說她壞話的時候她耳朵的反應比誰都靈活。”
和奶奶說話得很大聲的喊著說著,語速得慢,偶爾還得重複說著幾遍,而且還得面對著和她說。
所以說了幾遍後奶奶還聽不清,爺爺就得更大聲和她說。常常奶奶以為爺爺是在吼她。
“我聽清了,你那麽大聲幹嘛,像在罵我一樣。”能想象到奶奶傲嬌的樣子一臉不服輸的氣勢。
“你又沒有回應我。我以為你沒聽清楚,我哪敢罵你呀!”爺爺哭笑不得的回答著奶奶。
這些話每每想起都覺得好笑。
我羨慕著爺爺奶奶美好的愛情。
也憧憬著爸爸媽媽快樂的愛情。
回家後爺爺奶奶總會拿出好吃的給我,因為我也有在找好吃的。
飯桌上早已放好一份打包好的燒鴨,我直接上手拿起鴨爪就啃,客廳裡歡聲笑語一片的就是家人們和鄰居,還有親戚她們在聊天和商量著等會去姑婆家該帶的上門禮,還要去出席她兒子小孩的滿月禮。我也來摻和進來聊天,邊吃邊發表一下我這個“小孩子”的意見。很快家人們就把關注點放在我身上。
爺爺說他年紀大了不方便出去,不然他肯定也想念他的妹妹,因為一般都是姑婆來我們家的。
不在奶奶家吃午飯,叔叔阿姨們喝完茶後,我們就準備出發了。
叮囑爺爺“鴨肉挺多,你們午飯也吃些,我…我回來再吃。”奶奶手裡拿著幾包餅乾和幾個橘子遞給了我。
爺爺看著其實小白袋裡裝著的鴨肉和我說“嗯,好,我們兩人吃不多的,其余的還要等你回來吃”
“這餅乾很香很好吃的,這橘子很甜,你拿著路上吃吧。”
爺爺和我媽媽異口同聲說“她又不是個小孩子了,還拿吃的給她,待會吃多了又不吃午飯了。”
我媽“吃完她又該胖了,待會去到姑婆家肯定也有吃的,待會她又吃多了。”我撇了我媽一眼。爸爸準備開車了,喊著我們要走了。
“沒事,裝在你兜裡帶著,隨時可以吃,怕什麽,餓了再吃。”奶奶笑著並和我說多吃點。
距離上次去姑婆家,好像是兩年前了。但這條路還是一樣。
男生28歲結婚,年齡剛剛好。
大人口中所言的男生結婚的最合適年齡都被叔叔發揮極致。他是姑婆的小兒子,他今年結婚,也今年有了他的第一個兒子,剛滿月。
上次見這個“哥哥”,他那時是剛買車從深圳回來,才剛建新房子。
明明看著還像個比自己大幾歲的“哥哥”,會一起嘮嗑,買飲料買零食給我吃,以前還會習慣性的問我學習。現在他是坐在客廳倒茶給賓客們的主人公,右邊有他嶽父嶽母,左邊有他媽媽姐姐們,圍坐在一塊的還有他的舅舅們包括我的爸爸。他一年後多了好多身份。
他好像很忙很忙,忙著應付眼前的一切,在門口遇見了,看見了他我覺得很開心,我卻語速快的叫了聲他“哥哥”,因為我習慣了。
他也回應我了“你也來了,自己玩啊,去廚房自己找吃的…”然後他就走回主臥去照顧小孩了,我從門縫裡看見他抱著小孩,還有那個上次我在奶奶家看見的他的女朋友。
表妹提醒了我“叫什麽哥哥啊,他是叔叔,別又叫錯了。奶奶以前這樣跟我說的。你看,你也忘了吧,你記性怎麽也那麽差?”我才想起今天在這裡該按輩分叫他叔叔。
我站在表妹身旁和她說“你看,這叔叔長的好年輕而且五官端正好看是不是很帥?我覺得很不錯。”男生穿著一身黑好看的不多。
表妹瞅了我一眼“別瞧了。可是他老婆長的一般般。”小孩子果真是小孩子,幾乎都是顏控了。
……走吧,我們去找吃的。
其實看見了他來的好幾個朋友,都長的好好看,哈哈哈。
和表弟窩在一個小角落裡看電影《深海狂鯊》我愛看這系列電影,也得讓小孩子害怕害怕看看。
還沒看完,就被阿姨們端上飯桌的菜色吸引了,果然獨具風格。
他家哥哥是個廚師,做飯超厲害,今天的幾桌飯菜全是他哥哥主廚其他人幫忙打下手,簡單的幾種樣式。擺盤精致好看,他做的海鮮拚盤不錯,鮑魚好好吃,一大桌每人吃一個就沒了。我更喜歡他做的魚了,更讓人眼前一亮。黑芝麻糍粑、蝦丸芹菜湯、堅果蔬菜沙拉,雞鴨魚肉、龍蝦……我都好愛吃。
即使是吃了奶奶給我的餅乾和橘子,還有飯前吃了好些水果,我還是吃的停不下來,我好像是這桌最後一個吃完午飯放下筷子的人。
這裡有數不清的快樂……
, .如果你懂我的慢熱
那我們大概可以走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