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飯過後的天空總是藍的了,一片晴空,顏色也太好看了吧。在客廳就被窗外的天氣所吸引。
我走到陽台上,呆呆地趴在陽台欄杆上往著天空,好像停留在此刻,因為眼裡全是美好的一切!
零零散散的幾朵雲也太美了,有些慵懶的躺著在藍天的懷抱中,白雲好幸福。
這幅景遠看好似一幅油畫,也有點宮崎駿爺爺畫的漫畫的感覺。
他說:小時候,幸福很簡單;長大了,簡單很幸福!此時此刻,我也好幸福,和爸媽待在一塊。
隨手拍了張照片分享給他,他也說我拍的很好看,他說惠州那邊還是一直在刮風下雨。
我媽拍了下我的後背問道“不知道下午會不會下雨,去睡會午覺吧,醒來後沒下雨我們去逛街。”
“嗯,行啊。我也睡會午覺。”我們各自回了各自的房間。
你擔不擔心,午覺醒來後,手機微信裡沒有一條信息是未讀的,也沒有一通電話是未接的,電量還是和原來一樣即使是20%。
我也偶爾擔心過這種情況,不過很少有這現象。不管什麽時候,能睡到自然醒的覺是最舒服的,而且醒後狀態是最好的。
指紋解鎖是最快啟動手機的方式了,睜眼看了下時間:16:43。
穿好我的紫色拖鞋去床沿邊拉開房間裡的窗簾,窗外的天很黑,應該又是因為下了場雨吧,不然天怎麽黑的那麽快。
睡個午覺不要睡太久了,一般一小時即可,不然醒來你會感覺被全世界都拋棄了,周圍沒有人搭理你。還好,我有家人在身邊。
漬漬漬“你這是午覺嗎?你覺怎麽就那麽好睡呢?”我媽在搖籃上躺著看我從房間裡出來後問我。
“你羨慕嗎?哈哈,我現在不困了,晚上就不知道能不能睡著。”直接往客廳裡的電腦桌走去。
下雨天,只能和黃媽窩在家裡了,各忙各的,頭髮披散著,還穿著睡衣,吃著零食喝著飲料在電腦桌旁追劇。
黃媽看見我這邋遢樣,還不忘嘴上放過我“都什麽時候了?你還穿著睡衣,你今天不出門嗎?還吃熱氣的零食,你還吃那麽多,難怪你一直在長胖,在家蹦噠幾下也好啊,運動下還能減肥呢。”
“你吃不吃薯片?我胖我樂意,不行嗎?我礙你眼了嗎?能吃是福多好啊,你別太關注我,忙你的事去。”快走開,我要追劇。
即使是嘴上說說不在意身材體重,可我心裡還是多少有點擔心的。
因為我一直都沒瘦下來過起碼在這個夏天,我太喜歡吃了,回家就更別把運動這項任務提上日程,因為我沒空,一直都是在忙著吃。
我當然知道瘦下來會更容易被人喜歡,可是你們喜歡的樣子會讓我吃不飽飯。
我在我媽眼裡就是兩樣:
第一,減什麽肥呀,你又不胖……第二:吃吃吃,你看你多胖了……
我都不想搭理她對我的評價……
“我晚上不想做飯,我們出去吃吧。”她一臉傲嬌的說。
“我都行。我請客,你出錢。”我也傲嬌的回了句她的話。
“算了,我們在家吃吧。”
“行吧行吧,吃華萊士吧,我好久沒吃了,我請客,你點單。”立馬把我的手機遞給了她。
吃為什麽也要有多樣選擇呢?
黃媽想吃炸雞,我想吃香芋派,我喝熱的牛奶,她喝冰的可樂,吃外賣別提有多開心了。
最不喜歡吃的就是漢堡和雞肉卷了,
可是每個套餐裡幾乎都帶有這兩樣的其中之一,媽媽吃了一個漢堡,炸雞她自己就搞定了半個。 說留著半個就給爸爸晚上回來吃,她也吃不完。而我最喜歡吃的是香芋派和雞塊雞翅了……
“來,給你拍張相片。”拿起手機準備撲捉黃媽這“包租婆”美滋滋的在吃著脆骨的樣子。
“剛好她抬頭,我拍到了。”頭上裹著毛巾包著頭髮,好像提醒她一句“稍微注意點形象”。
等我們把這頓晚飯解決好後,留了半個炸雞給爸爸,鄰居小孩剛好放學回家了,我實在吃不完了,就把還有一個漢堡和雞肉卷,一杯可樂給了小弟弟吃。他就好開心。
小孩子對這些快餐式的美食熱衷的不行,鄰居阿姨還擔心小弟弟晚些吃不下晚飯,不過也沒說不讓他現在吃。畢竟小弟弟放學回來後都已經餓了,就讓他吃完再寫作業。
下雨天的傍晚,現在是六點左右,天都將要全黑了,我們在陽台上坐著聊聊天,吃飽喝足的我剛準備玩會手機,小弟就湊巧來看我玩手機還乖乖的坐在我身旁。
他呀,太乖了好聽話,當然他是對我的手機感興趣,小孩子的心思我還是懂得些的。眼神光顧著看我的手機了,漢堡吃的都還有一大半“快點吃哦,吃完寫作業,寫完作業再來找我玩。”我盯著他看。
“我作業不多的”他抬著頭跟我說。他媽媽就叫他回家吃飯了。
雨停了,陪黃媽散步去,還有鄰居阿姨和她小孩,這條走了三年多的路,竟然此刻有些陌生了。
我都不知道這裡開了好多奶茶店和飯店,看上去很有古風韻味的飯店最是人多,也最吸引我了。
可惜我現在肚子還飽著呢,我和弟弟走在前面,在她們的視線之中,這樣就不會走丟了。
這條街道是條美食街,再往前走過了天橋就是人民廣場了,那才是人多聚眾的地方。也是我媽和阿姨平時會去散步的最終目的地。
我也真是服了我媽,老是說我沒有個女生樣,出門散個步而已,讓我背斜挎包才好看,包裡還得放著可以隨身攜帶的小紙巾、口紅還有些口罩。
可是我好熱,還得背個包,也太困擾我了。穿著紅色長款短袖和短褲,那我就直接來個下衣失蹤吧,沒想到我媽說我這樣穿挺好看的,還一直和鄰居阿姨誇我穿著好看,這還真是親媽。
陪著媽媽們來散步,為的就是去看廣場舞大媽們跳舞,來這裡吹吹傍晚的晚風,我還直勾勾的盯著看了好久,阿姨們的身材都好好。
此刻,我也是個小孩。我也喜歡小孩子玩的一切,例如吹泡泡。
我還心心念念著我想吃的菠蘿蜜,可惜走了幾家超市都沒有賣,最後,快到家時,我讓我媽陪我去下面那條街,看看有沒有可能有家店現在是有在賣菠蘿蜜的……
“你是不是傻,都說了沒有了,我腿都酸了還去啊,”
“哎呀,去看看不就知道了。”我和我媽拎著好多袋日常用品和吃的又走了一段路,我還幫我媽拿了重的那袋,方便她再陪我走一段路。
可惜還是沒有賣,隻好原路返回了。我媽還一路吐槽著我的傻。
我的瞎操作直接看愣我媽。
拎著好些東西,也得折騰我的手從包裡翻出我的手機給我爸打了通電話“爸,什麽回家啊?晚點去你那附近水果店看看有沒有賣菠蘿蜜的,我好想吃,我和我媽去了好幾家店都沒看見有賣的。”
從我第一次吃菠蘿蜜,就是我爸買給我吃的,從此就對這水果的味道很愛,這也是我最最喜歡吃的水果沒有之一。
因為以前每逢周五學校放假回家,那天晚上我爸肯定會給我買水果,時常就會有菠蘿蜜。
我爸覺得這水果好吃,所以讓我多吃點。大概我喜歡上吃水果的原因有那麽點是因為這個吧。
我媽那嚷嚷“誰像你那麽有空,快走吧,傻子一個。”
菠蘿蜜不是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嗎?怎麽現在八月份沒有了呢?
爸“現在西瓜很多,如果沒有菠蘿蜜那我就只能買個西瓜回去。”說完就掛斷了電話。
現在天完全黑了, 還是趕緊先回家吧,我手都累了。
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了,果然我爸買了個美人西瓜回來,一點都不好吃,胖胖的糯糯的一點也不甜。
她們決定明天早上回老家,那得早些洗漱睡覺了,以免明天早上醒不來。
在家回了房間才是自己最自由的時候。我也喜歡和他分享我的日常,或者聽他給我分享他的日常。
可能是無聊的廢話,或者嫌他是麻煩的小孩,因為一在家玩我就顧不上和手機裡的人聊天,所以有些時候手機裡的人會突然發現我“不見了”而質問我去幹嘛了。
不過,我也沒有忽略找我聊天的人,只是晚些時間有空了才會去回復他們給我發的消息。
但是分享的那一瞬間我會覺得我和他的距離也沒有很遠嘛,我也在他的生活裡。我知道我很幼稚,但是我就是喜歡和別人分享我的日常,讓他也會因為我開心的事而開心。
今晚注定是個好夢,能睡個很舒服的覺,因為今天過得很開心。
睡前我又去打擾爺爺睡覺了,哈哈,也不怕被爺爺收拾。不會的,爺爺人很好,是個老頑童。
因為刷牙洗臉時突然間想到,想起了老家那邊街口門店賣的燒鴨,我就想明天中午吃上一口。
超級想吃,所以得讓爺爺明天早上八點前去到那店鋪和賣鴨阿姨說下要打包一份鴨肉:
另外再加些鴨爪鴨翅。怕去晚了就沒有賣了。那我下次就不知道什麽時候能再吃上這口肉了。
因為她家賣的燒鴨從來都是過時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