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透明的人》(7)
  K的日記

  4月25日晴

  今天我看見一個人跪在路邊乞討,我經過時他對我說:“小兄弟,求你可憐可憐我吧,我已經餓了好幾天了。”他讓我很不安,我緊張得什麽也沒說就逃走了。他真的是乞丐嗎?還是說他只是在利用人們的善良騙錢?我怎麽能知道他是不是真的需要幫助?或許“是不是真的”這個問題本身沒有什麽意義,我們基本上都是靠施舍來換取自我感動。從這一點來看,我們從一開始就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不過,如果下次我又碰到了他,或者是其它乞丐,我想去給兩塊錢。我不相信有什麽“報應”、“積德”,更不相信有什麽“天堂”、“地獄”、“極樂淨土”,我這樣做並不是為了“來世”,只是覺得人皆有不忍人之心。

  5月6日小雨

  一輛失控的火車飛速駛來,它可以左轉或右轉,左邊的鐵軌上有十個人,右邊的鐵軌上有一個人,那麽它應該往哪個方向轉?我沒有辦法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沒有資格替別人決定他的命運。福爾摩斯對莫裡亞蒂說:“如果為了公眾的利益可以毀滅你,我也願意接受自己的毀滅。”但這是福爾摩斯本人的想法。而我們是否有權決定別人的命運?為了大多數人的利益,能不能讓一部分人犧牲自己?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決定如何作出,但我知道總有些人無法如願。人的欲望太可怕了,而人們都想得到的東西只有那麽多,所以一定會有人失望。更何況當大多數人形成合力時,一部分人就身不由己了。

  6月11日雷陣雨

  我又在圖書館碰到那個大哥了。我問他考試怎麽樣,他說考砸了,沒考上,要好好準備再考一次。我不知道該說什麽。我應該說些安慰的話嗎?我看他並沒有傷心,說安慰的話是不是太怪了?

  7月9日多雲

  不知不覺中一年過去了,時間過得真快。時間的流逝如同一條奔湧向前的河流,我只能站在岸上看它流過而無可奈何。我不能阻擋時間的流逝。每當注視自己真實的處境時,我很焦慮,但是除了過完一天又一天之外,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麽。我覺得自己像是陷在了流沙裡,無法脫身,越掙扎陷得越快。我沒敢再聯系以前的同學和朋友,我抬不起頭來,大家都在往前走,只有我站在原地一動不動,像是被困在了過去的時間裡。

  7月18日晴

  我今天在一家店門口聽了一首歌。本來只是路過,但是喇叭放出的歌聲吸引了我。那首歌有些悲涼,很好聽,很有感覺。有一句歌詞好像唱的是“夜幕覆蓋華北平原”,我印象最深。當夜幕覆蓋這片土地時,我總能感受到悲傷和恐懼。

  9月13日晴轉陰

  很煩,沒什麽好寫的。

  10月21日陰

  今天我在公園看到一群小麻雀在啄食。它們的生活很不容易,要抵抗饑餓、寒冷和天敵。但人類的生活不也是一種悲哀嗎?想想自己被那麽多看不見的東西束縛著,還是做一隻小鳥好,做一個純粹的生物好。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