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八日,陣雨
頭好痛啊,這雨再這樣下我感覺我都要感冒了。
頭痛,精神狀態也不太好。
嗯,自己買東西做飯的事情還是現在決定下來吧。
天天在那邊吃也不太對勁,畢竟還是要付錢的,雖然有人做飯,但是胃口畢竟不太符合我的胃口。
我還是自己看看吧,買個預計廚具加電器預算兩千這樣吧,下個月應該是不行,得下下個月再買。
在那再吃一個月吧,順便手裡留點錢,當作下下個月的夥食費啊。
畢竟只要是自己開始做飯夥食費就得自己出了。
而且這樣也不算太突兀。
今天本來不會淋雨的,可是被人坑了。唉,難受啊。
頭疼了一天,中午也沒想睡覺。
我還打算買個電腦,還打算買個手機,這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加起來額不知道要花多少。
而且我還少個耳機。
手機預算三千五,電腦預算五千,耳機打算買個好點的藍牙耳機,也要個五百這樣,這就八千了。
算上電器。都小一萬了。
唉,這錢真不能算。
加上其他開銷,雜七雜八的算算,賺到這些至少三四個月,試用期加起來應該能有個七千左右的工資,再算算轉正之後能多點,但是加起來也就勉強才可以把上面這些玩意的預算填平,相當於三個月的勞動啊。
這麽一算,發現時間真快啊,而且我肯定不會一次性買齊,至少四個月到五個月才可以買齊。
這一看都十月份了,距離過年還有四個月左右,而且至少得十一月才可以拿的上十月的工資,這麽一看距離過年還有三個月,這搞得我過年都不想回家了。
在這裡加加班啥的。
畢竟回去了就等於要花錢啊。
倒也不是舍不得,只是覺得沒啥意思了。
但是你要讓我搞個攢錢的計劃,好像我也做不到,我畢竟不是那麽自律的人。
算算工資啊,前兩個月照著七千算,這就到了七月份了,然後七月到二月可以拿個五萬這樣,這麽算還不到六萬的工資啊。
然後算一下開銷,目前為止開銷三千這樣,然後九個月的夥食費至少得一萬,然後算算買點雜物啥的,照著八個月算的話得需要個一萬這樣吧,每個月一千多點,不算太多,但是應該夠用,然後手機電腦生活電器,廚具啥的加起來得一萬,這麽算下來到過年為止我的開銷至少得三萬三,照著三萬五算,這麽一看手裡還剩不到兩萬塊錢,這還是不出去玩的前提下才能剩下這麽多。
如果出去玩還得五千這樣,手裡還能剩個一萬多點。
辛辛苦苦到過年,手裡能剩下一萬?
應該還不到。
唉,賺錢好慢啊。
果然還是當個月光族舒服。
不用考慮那麽多。
而且一千一個月的生活費絕對是不夠的。
所以啊。
到過年還能不能剩下一萬都不好說。
好像還是當了個月光族,而且這還是把二月份算進去了,不算上二月份的話手裡一萬都剩不下,能剩下個幾千塊錢這樣。
如果砍去手機和電腦的話還可以剩下點錢。
但是不太想砍去這些預算啊,畢竟這才是我乾活下去的樂趣,娛樂自己,而不是拚命打工。
算了,不想了,到此為止吧。
想這麽多沒啥用。走一步看一步。
今天到此為止。
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