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是隻暴躁的大鯰魚。
她說她跟警局裡的某某某關系特別好,以前幾幾年幾個小混混來鬧事,她咣咣幾個電話就報了警,那架勢嘎嘎威風,就好像她是禦駕出征的人,稍微出手,就運籌帷幄之中,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就這事把當時還是初出茅廬不諳世事的我們唬得一愣一愣的。
我小時候很怕她,總覺得她說的都有道理。
她誇一個人作業做的好,就能獎勵小紅花小獎狀什麽的,那可不得了,那要是我不得回家裱起來,隔三差五燒個香拜個佛。
不得不說,那時我很希望得到她的誇獎,我努力把雞爪般的字寫好,努力打掃衛生,努力不說賤話,努力裝出很上進的模樣,可一直到小學結束我都未能得償所願。
我還記得我們星期四的下午,午睡,數學課,電腦課,電腦課就是聽一個邋裡邋遢的理工男比比比比半天然後就可以偷偷進行大型多人在線軍事演習模擬對決,就是生死狙擊。
那遊戲當時及其火爆,我常常因為不能一槍爆頭以及沒有雷神火麒麟而自卑一個晚上。
數學老師深深地了解我們,為了阻止我們進行大型多人在線軍事演習模擬對決,硬生生與理工男狼狽為奸,為虎添翼,助紂為虐,布置一大堆難的要死的題目,讓我們先做完再去上課。
就是說我們堂堂理工男不能強大起來嗎?竟然屈服於數學老師的淫威之下,是紅包還是威逼利誘?是美色還是周傑倫巡回演唱會門票?
嗯......應該不能是美色,她與咱班主任我稱其為奪命雙煞,一隻鯰魚一隻鯉魚。
也有可能現在理工男就好這口?
鯉魚甚至還貼心地布置了奧數題,她那個小人得志的嘴臉我這輩子都記得。
幸運的是,我幾乎每次都能順利地去到電腦課。
選擇題要麽CCDD要麽BABA,大題就發揮孔乙己先生的成名絕技:讀書人的事,怎麽能叫偷(抄)呢?
交完作業,快馬加鞭,成群結隊,鬼子進村。
但正義永遠不會遲到,每次都因為寫的一塌糊塗被鯰魚和數學正義裁決。
每次被老師拉過去談話的時候我都在想:要是有火麒麟就好了......
雷神也還可以......要是有人送我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