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高笑風雲錄》第6回 選學委老薑自閉 初上課書記賞識
  話說老薑二人行至校園門口,滂沱大雨中看見一個人坐在路邊,老薑走進一看,這不是我俊哥麽。我趕緊走上前去,想上去問問情況。我俊哥似乎還是沒有醒酒,看樣子好像還有點生氣。我拉起他的胳膊。

  “俊哥,這大雨你坐在這幹啥呢?他們人呢?”

  俊哥抬起頭看看我倆。

  “呦,你倆回來了啊,他們都回寢室了。”

  “那你還坐在這幹嘛呢啊?回寢室啊!”,說著我就拉起俊哥,沒想到俊哥一下子甩開我。

  “別拽我,你們先回去吧!”

  “那你坐在這幹啥啊,你要感冒啊!”,搞不懂我俊哥再搞什麽。

  “我今天一定要讓於芳菲過來接我!”

  於芳菲,這個人我知道,這是我們院生活部的一個學姐,平時跟我們走的很近,只不過並沒有給我留下什麽好感,誰讓她開始在新生群裝學妹來著。但是這個學姐長了一雙杏眼,睫毛長長,看起來很可愛,也很會打扮自己,簡單的修飾上一些脂粉,沒人知道這是一個大二的學姐。其實大一大二的女生還是比較好分辨的,絕大部分大一女生化妝都不是特別考究,等到大二的時候,就已經大致掌握了化妝術的基本要領,但是要說爐火純青的那當屬是大三學姐,大四的學姐,你是看不到的,基本看到大四的學姐基本都是穿著學士服的了。

  當然,這個芳菲學姐我對她印象不佳其實主要是感覺這個人好大的官威,可能也是她對我們太熱情了吧,所以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在刷存在感一樣,不能說是討厭,但是我絕對是不喜歡她。

  “你等她幹嘛啊!走吧,回寢室吧!”

  “沒事沒事,你先走吧,她不來我不起來!”,俊哥在此甩開了我。

  因為我旁邊是周藝,這小妮子看樣子也沒什麽耐心了,再加上雨下的好大,我歎了口氣,帶著周藝就走開了。

  後來俊哥是不是看見了於芳菲,我已經忘記了,或許我根本就給俊哥當時淋雨的事情忘在了腦後,因為再有一個鍾頭,就要競選班委了,我也是趕緊換了一身衣服,草草的準備了一下,頭髮已經被淋濕了,乾起來有點油,乾脆,脫光了上身就洗了個頭,準備一會的競選。

  來到競選的會場,大家已經到的差不多了,遠遠的我看見周藝坐在最後一排,她在向我招手,沒辦法,我也只能走過去,笑笑也跟著我,但是他坐在了過道的另一邊,跟我倆隔得遠遠的,我白了他一眼,他衝我做了一個鬼臉。周藝湊過來,還在跟我念叨她的演講詞,我也沒心思聽,反正也聽了好幾遍了,我往前張望著,想知道小虎牙坐在哪。最後在中間的位置我看到了她,還有她的室友。

  今天不光是競選,順便把教材發給我們。周藝在我耳邊輕輕說:“我這些書以後就放在你那吧,上課你就幫我帶著,反正你也幫我佔座。”

  我心想,這不是訛上我了麽?這堅決不能答應,趕緊我就推辭。

  “不行,這麽多書,我帶不走,再說了平時不用書你還想學習?”

  聽見我拒絕就在我身邊開始撒嬌,但是我的態度很明確,不可能,你自己帶回去,我不拿。

  這小妮子見這招對我不靈,也就放棄了。她開始轉移話題跟我說別的,就例如問我她的鞋好不好看啊啥的。我也是不斷應付著。說著說著,她就給她的腿抬起放在我的腿上。

  我愣愣的看著她,“你幹嘛!”

  “你看我這腿細不?”,

周藝一臉魅惑。  我心想這小妮子到底是要幹嘛,我真的是越來越捉摸不透她,這不是要逼我犯錯誤麽?說實話,我現在都佩服那個時候的自己,什麽叫鎮定自若,哪個叫坐懷不亂,那個時候我心裡只有小虎牙,對別的還真的沒有什麽想法。要是換成現在,這麽如花似玉個大姑娘投懷送抱的,算了,現在我也沒有那個勇氣,這就是哥們我為什麽能單身到現在的原因。

  “細細細!”,我沒好氣的應付著,一面捏著鼻子,“咱們這個腳,能不能放下來!”

  “我不放,你給我捶腿!”

  我想跑,她趕緊用腳勾住我。

  “姑奶奶,你要幹嘛啊!”

  “你錘不錘!”

  “不是,有人看著呢!”,笑笑在旁邊一臉壞笑,正在拿著手機拍呢,我這臉也漲的通紅。

  “那我不管。”,周藝瞪了笑笑一眼,然後指了指笑笑,笑笑收起手機,扭過了頭。

  “好好,錘,我錘!”

  “哎呀,你就不能好好錘啊!”

  我去,這小妮子是真難伺候,我也不知道我這造的是什麽孽。

  鬧了一會,導員,小班,還有團支部的學姐進來了,看來是要開始了。

  我們小班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競選會隨即就開始了,競選選用的是匿名投票製,小班和導員也有投票權,只不過他倆一人算五票,笑話的是還不公開唱票。懂了,其實就是小班和導員定唄,那還叫我們幹嘛!

  “先是競選班長,共兩人參加,李峰,邵博!”李欣雨在上面說。

  李峰一臉嚴肅在,快步走上講台。看樣子,最近他在班級沒少走動,女生那邊好像沒少做人情。

  “大家好,我是李峰,非常高興能跟大家在一個班級,也非常的榮幸能有這個機會站在這個講台上。我要競選的是班長,我知道,班長是一個非常費力不討好的工作,但是我非常願意接受這個挑戰,大學的班長跟以前的班長意義不同,除了學習方面,我也會細心的照料好大家的大事小情,我也希望我能有一個磨練自己的機會。也請大家詳細我,能夠帶著大家一起進步,謝謝大家!”

  下面掌聲一片,李峰舉了個躬,然後就下台了。看樣子,李峰為了這次競選,是做足了功課,先賣個慘,說班長多難乾,然後再說自己不怕。但是還是年輕了一點,最重要的是他的能力沒說出來。哎,我內心歎著他的幼稚,low比這邊已經往台上走了。

  low比的人緣還是比較好的,畢竟他當了這麽長時間副連,對大家不差,隔三岔五還給大家買水,而且人還特別實在。我承認我寫這段時候摻雜了一些個人感情進去,但是我認識的low比就是這樣的,三個字總結就是夠朋友,以至於畢業後,我們在首都依舊還有聯系。

  low比是少數民族,在上大學之年,還上了一年的預科,所以說這些江湖規矩,他還是很懂的。再加上他當副連的經歷,我覺得,李峰在這之前就沒有可比性。Low的演講詞是什麽我已經記不清了,就跟他做人一樣,憨厚實在,不是假大空的那種,聽上去就是像是和老朋友講述未來的發展規劃一樣。

  三分鍾,low比的演講結束了,獲得了下面的一片叫好。我心想,這low比豈不是勝券在握了麽?就是low比當選以後要如何處理他的寢室關系。

  隨後就是學委,萬萬沒想到,競選學委的只有我一個人。我去這還競選個屁,我站在上面隨便說說不就是我了麽?周藝推著我,“快點,到你了,加油哦!”

  我嘴角憋不住笑,低著頭走向講台,雙手撐在講桌上,掃視了一下下面,霍!這感覺,真是沒誰了,拿本書我就是大學教授啊!

  “大家好,我叫薑有為。”

  話剛說完,下面就開始忍不住大笑。笑什麽啊,我抹了把臉,是不是我臉上粘東西了啊,隨後又看向小虎牙,小虎牙也看著我甜甜的笑,不管了,反正不是我的原因,笑就笑吧!

  “我要競選的是咱班的學委,我知道我的成績雖然不是咱們班出類拔萃的,但是我願意學習,我想考研,我想在這個行業上有所作為,我知道我不是一個自製力特別強的人,但是如果我在這個位置上,也能夠有大家不斷地監督我,不斷的鞭策我,讓我不斷進步學習。相反的,我也想把我的這個狀態傳達給班級裡的每一個人,從而實現我們大家的共贏,相信我可以在這個崗位上有所作為,我一定事必躬親,大家有困難找到我,我也一定盡力而為!謝謝!”

  隨後我也深深的鞠了一躬。下面可以說是掌聲雷動,我內心還是挺自豪的,通過下面的聲音,我也知道,問班級裡人緣,我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這就是無敵的感覺麽?仔細想想這種無敵的感覺還是挺寂寞的,我竟然一個對手都沒有,哎,這就是強者的孤獨把!

  回座位的時候,我也是驕傲的揚著頭。走過小虎牙那裡,我看了她一眼,她一直是肯定的眼神,向著我微笑,我想,這一定是被我聲情並茂的演講所折服了吧!

  回到座位上,周藝一個勁的向我豎大拇指,笑笑一邊鼓掌,一邊點頭,但這感覺有點怪,像是一個長輩對晚輩的肯定,我向他豎起一個中指。

  競選會開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小虎牙選的是宣傳委員,笑笑選的是男生的生活委員,沒想到吧,生活委員要選擇兩個,男女各一個,為了能快速集結男生女生。周藝競選文藝委員也只有她自己,她還在現場清唱唱了一首。又何必那麽認真呢?真是的!

  競選的結果要在晚上才能知道,我們也是依舊要參加大合唱的訓練,據說以後大合唱要比賽,這是每一屆大一新生要經歷的。我因為今天喝了點酒,再加上淋雨,眼皮有點打架,我知道,這是要生病了,於是就趕緊跟文藝部部長請了個假,說明了情況,元姐倒也爽快,一口就答應了,畢竟之前排練,我也沒給她掉過鏈子,關系也算不錯。

  回到寢室打開燈,哎呦,這不是俊哥麽?俊哥躺在被窩裡,小臉煞白的,我知道,這是吐了,他今天喝高了,看見他在睡覺,我就趕緊關上了燈。

  月光透過窗戶,灑在桌子上,我坐在桌前,點起一支煙。我很享受這種安靜的感覺,雖然旁邊是我俊哥的鼾聲,但是跟這幾天比,現在已經是非常安靜的了。腦子裡亂糟糟的,想著小虎牙,但是旁邊還有周藝扳著,雖然說沒什麽關系,但是大家看起來不好啊,但是也沒辦法,順其自然吧,畢竟周藝還有男朋友,所以就算有閑話也不會講到我的頭上,再說我又沒做什麽出格的事。

  剩下就是再苦苦等待選舉結果,大概九點的時候,小班把結果發在了班級群裡,第一眼我看到的不是學委,而是low比落選了。我心裡一驚,又有點失望。我不理解,為什麽?同時我也感覺,這不公平,我堅信,就算是小班和導員一共十票都給李峰,那也不可能高過low比。這裡可能也是我對朋友盲目自信了吧。

  我一直是這樣的人,我覺得我的朋友,包括身邊的人都是最優秀的人,都是那麽完美,甚至完美的讓人嫉妒,我現在真的就想衝到導員的辦公室,一個一個的驗票,但是理智製止了我。我現在能做的,那就是想想怎麽安慰low比。我是學委,毫無懸念,團支書不是遠鵬,笑笑也如願做了生活委員,周藝是文藝委員也毋庸置疑,這名字裡就帶著藝呢,天生的文藝委員。

  等到晚上,我帶著一包香煙去找low比,後來我發現這純粹就是多余的,因為這貨想的太開了,根本就不用勸,而且人家也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low比抽著煙,吐出一個又一個眼圈,雖然嘴上這麽說著,但是我知道,他心裡多少還是有點不甘的。

  第二天是星期日,星期日的下午,小班又給我們舉辦了一次班會,因為下周一我們就要開始真正的大學學習生涯了。臨上課之前,小班有很多要給我們科普的,而且班委剛剛敲定,說起班長的時候,我姐哭了,我姐哭著說她盡力了。我跟我姐還有low比私下關系是特別好的,我知道我姐是不會說謊的。我姐抬著頭,淚汪汪的大眼睛,努力不讓眼淚流下來,但是還是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我在下面能感覺到我姐的心酸與愛莫能助,隨後我姐就說起了我。

  “有為,做為學委,你有什麽要跟大家說的麽?”

  我覺得場面有點悲傷,所以想調節一下氣氛。於是就嬉皮笑臉的站了起來。

  “先感謝大家對我的抬愛,曾經的我給大家的印象是小可愛,但是今後不會了,因為我。。”

  “因為我是學委啦!”

  我承認,這是我第一次在這麽正式的場合最尷尬的一次了,這句話說完我自己都一身雞皮疙蛋,主要是在這麽悲傷的環境裡,我實在是沒能帶動起自己的情緒,怎麽能說話不尷尬呢?

  後來的班會裡,小班就給我們講了上課的注意事項,就是所謂的上課要帶書,上課之前班長要說起立,有最起碼的班級禮儀等等的。

  最後在我們散場的時候,我的小班跟我嚴肅的說:“有為,你要小心了,有人說你當成學委以後變了!”

  看著我姐那嚴肅的表情,怎麽看也不是在耍我,但是,剛剛定下來還沒到一天呢啊?會是什麽人跟我姐說這樣的話呢?這個事一直就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我也捉摸不透,為什麽我姐會單單跟我說出這麽一句沒頭沒腦的話呢?

  第二天就是正式學習的日子,說真的,第一節課,我們那就是初升的太陽,那就是朝氣蓬勃,信心滿滿啊。第一節課上了一半,銳氣大減,這是啥啊?高等數學麽?怎麽這麽迷啊?我看了看自己的筆記,這老師說的話,我是一點沒記住,自己說的話倒是都寫上去了,這高等數學都這麽抽象麽?我看了看身邊的周藝,周藝已經趴在桌子上睡著了,這貨哪是學習的啊,我苦笑了一下,何苦呢?讓誰佔座不好,我從小就坐在第一排,你說你老老實實坐在最後一排不好麽?

  第一節高數課結束了,我們都灰頭土臉的出來了,等待我們的是一個大魔王一般的存在,這是我們的專業課,c語言。廢了,前半節課還沒上完,後面已經睡倒一片了,周藝從老師自我介紹之後,就不省人事了。

  通過了這一上午的學習,我知道了,這個計算機不是我能拿捏的了的。算了,但是我也算是比較認真的,也不是一點沒聽懂,肯定是剛剛開始,還沒有習慣大學老師的講課風格罷了。

  中午吃過飯,我們躺在寢室裡。

  “段老板,下午第一節課是啥啊?”俊哥問

  “哦,是政治。”

  “政治?我們也是!”大白躺在上鋪。

  “廢話,政治是咱們院書記教,大課,四個班一塊上,快睡會吧,下午要不又困了。”我躺在床上沒好氣。

  下午我們幾個睡眼惺忪,向著大教室走去,連太陽感覺也是懶懶散散的,陽光灑在我們身上,感覺一陣燥熱,看著塵土飛揚的球場,零零散散的同學在打著籃球。

  “我去,我是真的困啊,去了也聽不懂!”我在後面抱怨著。

  到了大教室,就開始找位置坐下,突然間,我看見小虎牙的旁邊還空著兩個座位,拉著笑笑就趕緊走過去了。嬉皮笑臉的問:

  “咱們這沒有人吧,不管了,有人我也坐了奧!”說罷打屁股就沉了下去。

  挨著小虎牙,外面是笑笑,裡面是她的室友耀耀,四個人就在靠牆的四連坐坐下了,我的其他室友也都找他們班的組織去了。

  上課鈴響了,書記款款的走了進來,書記看樣子有四十多歲的樣子,但是打扮的很有大家閨秀的氣質,穿著古典的米色旗袍,帶著橢圓的眼鏡,梳著乾淨的頭髮,夾著教材就走了進來。

  先是簡單的做了個自我介紹,然後就叫起來四個班的班長,我們班是李峰,二班是阿陽,三班嘉文,四班的是一個女生,我的初中以及高中同學,王謙。俊哥不是不幸,而是他壓根就沒參與班長的競選,不知道為什麽,因為我俊哥總是做突然間的自己。我跟王謙七年雖然在一個學校,但是從未同班,而且一句話也沒說過,至於我為什麽記得她,是因為她右眼的眼角有一塊胎記。

  班長坐下後,又認識了一下四個班的學委,我搖頭晃腦的站了起來。書紀點點頭,示意我們坐下。

  隨後就開始了書記給我們上的第一堂課,我和小虎牙在下面有說有笑的,也不會管書記在上面講什麽。我也會拿出我在內涵段子看到的搞笑視頻拿給她看,然後我們兩個人一起傻笑。

  不知道她那個時候怎麽想的,但是我那個時候還是很快樂的,我感覺這個世界只有我們兩個人一樣,其實準確的說,在我的世界裡,只有她自己。

  書記的話,就好像耳旁風一樣在耳邊經過,小虎牙倒是時不時的提醒我,應該在書上的哪裡畫上重點。看著她的記號筆很好用,搶過來我就用,兩個人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偶爾那麽一二刻,我回頭瞥見身邊的笑笑,那副嘴臉,看樣子他是真的很嫌棄我,偶爾我和小虎牙嬉笑的時候,他也會在旁邊調侃我兩句,看著小虎牙笑,我真的覺得好甜,那種是比蜜流在心裡還要甜的感覺。

  “跟你們的室友經歷了軍訓,那麽這久的相處,有哪些習慣,是你最不能接受你室友的呢?”

  下面突然鴉雀無聲,感覺到下面沒有聲音了,我覺得情況不對,腦海中回憶了一下書記的上一句話,哎?書記這個問題我會回答啊,不假思索的我舉起了手。

  “你來!”

  “我吧,平時是一個喜歡乾淨的人,有一點小潔癖,所以讓我不爽的是,我的室友一個個的比我還愛乾淨,導致我成了寢室最不乾淨的人了,這一點我很討厭。”

  我覺得我也算是語驚四座了,說完以後下面又是掌聲雷動,一片叫好。環視一圈,看見我的室友都在回頭看著我,向我豎著大拇指,大白已經開始笑得拍桌子了。身邊的笑笑低著頭,把手舉過頭頂拍著手,估計他也是在偷偷的笑吧!

  書記在台上笑著點頭,微笑著向我鼓掌,連連的讚歎:

  “情商非常的高啊,情商真的非常的高!”

  等到大家安靜下來,書記問我:“你叫什麽名字?”

  “老師,我叫薑有為!”

  “真的,情商非常的高!”

  隨後就示意我坐下,我坐下以後看著小虎牙,小虎牙也在笑。

  書記又在台上說:“說真的,我講課是從來不備課的,當我這個問題問出來的時候就已經後悔了,大家剛剛住在一起,怎麽能問這種問題,但是薑有為同學情商真的是非常的高,我都沒有想到會有同學能接上我的問題。”

  這是我在我們院書記面前的第一次亮相,相信書記已經深深的記住我了。但是被書記記住也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在我後來掛科的時候,書記當著全班的面問我掛了幾科,引得全班大笑,當時我真的是猝不及防,甚至都不敢相信那時候的書記竟然還會記得我的名字。

  你要說我情商高吧,我卻不這麽認為,我頂多算是會說話的那個,包括我現在工作以後,我常常是大家的調節劑。還記得項目結束後經理領著我們組出去吃飯,飯桌上經理問:

  “項目結束了,沒總結一下誰的bug最多麽?”

  全場鴉雀無聲,我眼睛一轉,趕緊說:

  “經理,這個事咱們得這麽想,bug最多的肯定是負責的東西最多的,畢竟百密一疏啊!”

  經理聽後大悟:“嗷嗷,這麽說的話,那就是誰bug多,誰的功勞最大!”

  “對嘍~”

  這才算是給這個小小的尷尬緩解過去。

  我一直覺得說話就是一門藝術,存在一正一反,正是中國易經文化中的一陰一陽。易經文化博大精深,可以應用到萬事萬物,只不過我沒有慧根,能參悟到的實在太少,也就只能用到說話上了。

  話說回來,第一天的學習生活就這麽快樂的結束了,跟小虎牙一起的時間真的很開心,用老趙的話就是:

  “那嘴都笑到耳朵根了!”

  吃過了晚飯,我們又向大教室走去,是啊,大合唱還沒有結束呢!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