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回到一年半以前。
這是以前的陸煦星,一個新的陸煦星。坐著父親的車,陸煦星即將進入學校,進行分班考試。
“拜拜!”陸煦星與父親告別。
“加油,好好考。”
“嗯。”
…………
學校內。許多人圍著告示欄。
“您好,請問初一新生分班考試是走這邊嗎?”陸煦星隨便問了個人。
“啊對,你看那邊他們圍著,就是看考場來著。”
“那你怎麽不去。”
“不喜熱鬧。”
“巧了,我也不喜……我陸煦星,你叫什麽名字?”
“梁驚奕。”
交完第一個朋友,陸煦星便繼續晃悠。他看見了一個,不,兩個熟人。
“誒?”
“怎麽了?”
“你看那是誰?”
“陸煦星?!”
兩個女生正議論著他。陸煦星走向前去:“誒,你們也在這兒讀?”對面的是兩個小學同學——華景晴和曹欣。
“我們不在這兒讀,站在這兒幹什麽?”其中一個說。
“哦,也對。”
“你在幾考場考哦?”華景晴問。
“啊?我還沒看,我去看看啊。”說著,陸煦星走向人群包圍的那個告示欄。
“不是說不喜熱鬧麽?”梁驚奕小聲嘀咕著。
好不容易,陸煦星終於從人群中擠出來:“第六考場。”
“第四。”“第一。”
“看來我們無緣了——誒,對了,我們班還有其他人在這兒讀嗎?”面對這個結果,陸煦星說。
“目前……不知道。”曹欣回答。
“哦,那我走了,拜拜。”
“拜拜。”
陸煦星抓緊手中的文具袋,進入考場。他擴了擴胸,轉了轉手腕,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我不緊張,我考過這麽多場考試,這算什麽?接著,又是一次深呼吸。
考生還在源源不斷地來……一個又一個陌生面孔坐在陸煦星的前後左右,這讓他很不適應。這時,他前面的男生轉過來對他說:“你好。”這男生生的不勻稱,右手不知怎的,看上去怪怪的,好像兩根骨節沒對上,臉頰兩旁的酒窩更像是兩根線,陸煦星瞬間覺得這不是個一般人。
“嗯,你好。”陸煦星禮貌地回了句。
“我叫盧正奇。”
“陸煦星。”
“要不,加個好友吧?”盧正奇看著陸煦星手上也戴著某天才電話手表。
“嗯,好。”陸煦星仍是禮貌地應下了。
“交友成功!”某天才手表發出天才似的音效,盧正奇得償所願。只見陸煦星的手表上閃過一個名字:“七七?這名字怎麽這麽像……狗?咳,算了,等著考試吧。”陸煦星心裡默著。
考生越來越多,考場裡已經人滿為患,鬧哄哄的。陸煦星坐在後排,放眼望去,一個人也不認識,額……除了前面那位盧正奇,好吧,也不算是認識。
陸煦星四周環視了一圈,他左右坐著的都是女生,左邊那個還好看上去挺文靜,右邊那位就不同了,長得倒是白白淨淨的,戴著眼鏡,就是鬧渣渣的,左右逢源,不停地講話,讓陸煦星本就不清醒的腦袋雪上加霜。
“考試即將開始,請監考老師分發答題卡和試卷……”學校廣播裡說著。
“終於……可以開始了……啊啊啊,這什麽題啊?啊?後悔昨晚上沒掛柯南啊……”周圍安靜下來了,但陸煦星心裡的小人開始鬧渣渣地叫起來……
…………
“收拾好東西就可以回家了哈。”第二場考試考完,監考老師便說。
“啊?不考英語啊?嗚嗚嗚……我的優勢學科……”陸煦星心裡縱是有萬般不願意,也隻得乖乖回家了。
【陸煦星:不然我坐下一個人考?】
【作者:……你這麽想也對。要不我陪你考?】
【陸煦星:誒,算了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