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三一往事》有人離去,有人從未離去,有人在來的路上
  初中我們班在二中的也挺多,一個月下來也就摸得差不多了。剛開學的時候,整天陪著金照臨他們去吃飯。到了後面,他們都有了整天在一起吃飯的朋友,而我也就一個人每天無所事事的去吃飯。直到後來遇見劉黎他和幾個初中同學一起吃。就順路一起聊了起來。

  “你是一個人吃飯麽?”陳思殷打趣我道。

  “啊,怎麽了?”我無奈的回答。

  “沒怎個,你好兄弟麽。”

  “他們啊,他們麽和朋友吃去了,我又不熟,就不想去了。”

  “麽以後格要我們等你一起麽。”

  “emmm也行”

  就這樣,我們一共五個人,每天跑完操,一起吃早餐。中午一起吃午餐。下午一起吃晚餐。

  那段時間可以說是真的形影不離,也緩解了我那段時間的孤獨。在你找不到人說話的時候,有一群人可以陪你聊聊天也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每天下午我們踏著下課鈴去吃飯。吃完飯不是去球場一起打球就是坐在球場旁邊一直聊天。不得不說男生聊起天來有時候比女生還要離譜。每次都是聊到老師來清人才慢悠悠的回到教室去。

  當時18年,疫情還很遙遠,學校領導層也還沒有發生變故,一切都顯得那麽安好。學校外面擺攤的有很多,早餐店也有很多,我們每天吃的都不一樣,後來我們發現有一家糯米飯很好吃,可能是饞他家鹵的鵪鶉蛋和豆腐吧,從那天以後我們幾乎天天都去他家吃,也不管是不是要遲到了,哪怕高三我們沒有在一起吃飯的時候,我偶爾也會讓已經走讀的金林幫我帶一份進來吃。

  也許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某個很要好的人即將永遠的消失在你的生活裡的時候或者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結束的時候,會用一些方式去懷念。我曾經因為一個朋友的離去,每次上學都是走他經常走的那條路,哪怕那條路遠了些,但對我而言是我對他的一種思念。

  高一對班裡沒有多少感情,也不知道為什麽,可能就是那一連串的事情,也或者是不怎麽和同學一起吃飯,所以在一起玩的就只有那幾個打籃球的同學。

  緣分總是妙不可言。

  有次去一食堂那邊吃飯順便給飯卡繳費,陳輝突然拉住我,指了指前面,悄悄地說

  “你看和吳文隆一起走的那個,是男生麽女生?”

  “男的吧,畢竟女生沒有會剪光頭的。”我看了看說。

  因為我們排在他們後面,所以吳文隆他們打完飯的時候就順便和我們打了個招呼。

  “牛逼,是女的”陳輝靠近我的耳朵說道。

  “你怎知道的?”我一臉嫌棄地躲了躲,問道。

  “有胸啊。”陳輝一臉理所當然的說。

  這個回答把我整無語了,我翻了翻白眼,也就沒管他。打完飯之後,說巧不巧正好坐在了他們那桌。聽著那個女生說著剛剛打飯的事情。說著食堂阿姨一上來就給她打了一大杓飯,她說少一點,阿姨說小夥子長身體要多吃點,她只能給阿姨解釋她是女生。

  我也邊吃邊聽著,偶爾抬頭看一眼她的頭,還是在感歎她的勇氣。我和陳輝吃完和吳文隆說了一聲就走了。

  屆時我們誰也沒想到,我會把那一桌其他三個人都給認識了,也沒有想到那個讓我感歎的人會與我和陳輝成為好朋友。

  後來方陳昆覺得和我們一起吃飯有些浪費時間,就沒有和我們一起了,過了一兩個星期,紀星蜜也自己安排時間了,最後就只剩下陳思殷劉黎和我了。

  不僅僅是因為我和他倆在一層,更是因為我不知道在吃飯時該和我們班的同學聊些什麽。雖然沒有脫離團體,但也沒有覺得有歸屬感,雖然對於班主任很是喜歡。

  後來金林申請了走讀,雖然一段時間又回來住校了,可是也搬到了隔壁,我沒有了最了解的人,盡管同桌也和我一個寢室,但我和他也並不是什麽都聊。

  每天最舒服是時間就是和劉黎他們一起吃飯的時候,互相分享著趣事,聊著別人,因為不認識,就亂聊,肆意的評判著別人的行為,也和他們認識了許多人。也教我了一些東西,總有那麽一些人,會在你的生命裡留下痕跡,教會你成長。

  有人已經離去,有人還在路上,也有人一直陪伴著你。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