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吾日三省吾身!》一十月二十二日,星期5,晴
  早上英語課,還好有人主動出來背課文,老師沒有抽到我。

  下午去見心理醫生,鼎新樓是去得最少的,所以差點迷了路。

  第一眼看見心理醫生時,感覺她有些冷漠,可能是年齡差距太大,她基本上是我年齡的兩倍,我感覺有些隔閡感。

  但是談起來之後,這種隔閡感就好很多了。

  醫生手上塗著金色的美甲,一邊和我對話一邊在電腦上寫著什麽東西。

  盡管我最初的目的只是想要了解一下心理醫生這個職業,並非覺得自己有太大的心理問題,但是這場對話我受益良多。

  心理醫生注意到了一些我平日裡沒有關注到的地方,我對於自己也絕非完全了解。

  我給心理醫生說的主要問題是內心時常有矛盾的想法,她的回答是我對於各種事情太過於注重結果而忽視了過程。

  這句話的確點醒了我,我喜歡在做事之前考慮清楚,但這也似乎影響了我做這件事的本身。

  另一個問題是,我太愛和自己作對,而不能支持自己。

  因為我時常感覺大家都頗愛原諒自己,所以我才喜歡時常批判自己,但我也的確應該順應我的一些天性。

  比如我一直都知道“驟雨不終日,飄風不終朝”的道理,所以喜歡壓抑自己的感情,把所有的事情分散開來,井井有條。

  但我的天性卻傾向於爆發性的做事,一段時間裡我隻想做一件事,也全力以赴的做這件事,只有這樣我才能專注。

  我應該順從自己的天性,發揮自己天性的優勢。

  還有一點則是,我的思維容易走向極端,因為我缺乏對中間過程的計劃,心理醫生提議我做事情之前,可以先計劃一下中間的過程。

  擇定目標時,也要考慮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

  還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建議,比如擴大社交,不要局限於寢室,出去參加群體運動等等。

  心理醫生還提到我應該觀察一下其他大學生的思維,我當時沒有明白,回寢室後卻有點明白了。

  一個人的三觀一般都在大學期間穩固,其他的許多大學生都在享受著自己的當下,大吃大喝也好,玩遊戲也好,努力學習也好,他們並不糾結。

  而我的思維則是過於混亂而非傾向於穩定。

  我的想法是,以後除了不得不做的事以外,不再制定大量計劃。

  也就是說,當我想幹什麽的時候,我就調動全部的精力去做,直到我不想做想要放棄,再選擇其他的事去做。

  這是最符合我本性的選擇,實際上,玩樂久了我就會不自覺得想要學習和創造,這倒是一條好路子。

  所以今天下午回來以後玩了一下午遊戲,英雄聯盟手遊都打到鉑金段位了。

  晚上玩得好累啊,感覺遊戲也沒之前那麽好玩了,從每天開始我會加快自己寫小說的進度,盡快寫完一卷。

  之後除了日記每天繼續記以外,其他的事都準備間斷爆發式進行。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