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破曉的悲鳴》第9章
  甲:“你真的覺得你是善良的嘛?”

  乙:“你為啥要問這個?”

  甲:“那你是嗎?”

  乙:“我覺得我是”。

  甲:“那你為啥還要記住別人對你的「惡」?”

  乙:“可這和我是善良的有啥關系?”

  甲:“既然你是善良的。不應該忘記別人的「惡意」嘛?然後原諒這些人?”

  乙:“可我為啥要這樣子去做?”

  甲:“因為你是善良的人。你自己說的”。

  乙:“可這和我是不是善良有啥關系?我是一個好人,我幫助過很多人。很多人都對我說過「謝謝」,有時候為了表達謝意「會給我遞煙」但我都是拒絕的。我討厭「煙酒檳榔」這些東西”。

  甲:“那這麽多人都覺得你是善良的嘛?”

  乙:“我不知道”。

  甲:“那你還說你是善良的?”

  乙:“這明明是毫無關系的事情吧?”

  甲:“有關系啊,至少你已經說了「你不知道你是否善良」”。

  乙:“可我回答的不是同一件事吧,這很明顯”。

  甲:“可你說了,就是說了。你要對你說的話負責”。

  乙:“那我問你,你善良嘛?”

  甲:“當然!此時善良的我正在譴責邪惡的你,我在為民除害”。

  乙:“那你可以保持你的善良對待你周圍的所有人嘛?”

  甲:“當然可以,我只要不斷譴責惡人,那我就是善良的人”。

  乙:“那你所謂的「惡人」之後被發現其實是被冤枉的,你會選擇道歉嘛?”

  甲:“不會,我譴責的還是身為「惡人」的他。後來他變成了「好人」,我為啥要道歉?”

  乙:“可他本身就是好人吧!”

  甲:“要是本身就是好人,還會被人冤枉?”

  乙:“為啥不會?難道不是因為人太好了,有迫於外界給予的壓力。隻好承認嘛?”

  甲:“誰給他所謂的「壓力」,我譴責一個惡人還有錯了?”

  乙:“可他是一個好人!”

  甲:“什麽時候是好人?現在?還是以後?現在他就是惡人”。

  乙:“可是......可是.......”

  甲:“可是什麽可是?你結結巴巴的樣子,該不會你也是幫凶吧?”

  乙:“我......我不是”。

  甲:“那你為啥說話開始結巴了?”

  乙:“我只是不知道該說什麽了!”

  甲:“那你還說你不是幫凶?不是幫凶的話,怎麽會不知道說啥?”

  乙:“可......我......真不是”。

  甲:“那你要怎麽證明你不是?”

  乙:“我不知道,但我相信我不是”。

  甲:“你相信你不是就不是了?”

  乙:“可我真不是啊!”

  甲:“證明呢?沒有證明,怎麽證明你不是?你要是真不是幫凶的話,怎麽不趕緊證明?”

  乙:“我不知道,我什麽也不知道”。

  甲:“那你就是幫凶了”。

  甲:“現在的你還認為你是一個善良的人嗎?”

  乙:“那我不是,請問你可以證明我是惡人嘛?”

  甲:“為啥要讓我證明?你不是惡人,你自己還不知道嗎?除非你做了什麽壞事,才會這樣子問?”

  乙:“可我沒有做壞事啊!”

  甲:“那你為啥要問這個問題?”

  乙:“我只是在反問你的問題而已。

”  甲:“為啥要反問我。你不是就不是,為啥還要問別人?”

  乙:“那你想讓我怎麽回答?”

  甲:“問你自己,現在是我在問你問題。而不是讓我回答我自己的問題。”

  乙:“那你是惡人嘛?”

  甲:“我為啥要回答你的問題?我剛才講了那麽多都白講了?”

  乙:“我不知道你是不是?”

  甲:“你憑什麽懷疑我是?”

  乙:“我沒有在懷疑你。”

  甲:“可你剛才那句話確實是在懷疑我。”

  乙:“我沒有。”

  甲:“你有”

  乙:“那我道歉,對不起”。

  甲:“對不起就完了?你誹謗我,來一句「對不起」就完了?”

  乙:“我沒有誹謗你。”

  甲:“你有,你剛才說的話就是這個意思,你現在要賠償我。”

  乙:“可我沒錢”。

  甲:“那你也要賠我。”

  乙:“可我真沒有。”

  甲:“那我不管,你自己想辦法賠我。”

  甲:“你都開始誹謗別人了,還說你不是惡人?”

  乙:“可我沒有誹謗你,也不是惡人啊。”

  甲:“那你為啥要誹謗我?說我是惡人。”

  乙:“我真的沒有。”

  甲:“所以你覺得你還是善良的嘛?又或者你已經是惡人了?”

  乙:“或許吧,但如果......”

  甲:“哪來這麽多如果?如果你覺得你是好人,那就到「死」之前一直成為好人唄。相反的,如果你是惡人,那也是一樣。”

  甲:“沒有人因為你做了一件好事就覺得你是好人,但只要你做了壞事,你就是壞人。”

  乙:“你非我,你怎麽知道我對「善惡」的理解?”

  甲:“我當然知道了。如果你做了一件好事,那麽這件事可以成為集體的。 但要是你做了一件壞事,這件事情就歸於你個人了。”

  乙:“我覺得你說的太絕對了。”

  甲:“你為啥這樣子覺得?”

  乙:“沒有為啥,我就是這樣子覺得?”

  甲:“可現在的你在批判一個好人。”

  乙:“我可沒有,相反,只是你在模糊善惡之間的界限。”

  甲:“那你的善良是對外的?還是對內的?又或者只是嘴上說說?”

  乙:“現在我可沒有理由去告訴你了。”

  甲:“那好吧,就這樣結束吧。”

  ......

  有時候,我的左腦毆打我的右腦就是這樣子。

  但不得不說的是,“以前我的老師講到「吾日三省吾身」的時候,我懷疑講的就是我。別說每天反省三次了,我至少有四十多次吧。”有時候真的覺得,“要是還手吧,可是事情還沒到那種地步。不還手吧,到時候虧的又是自己。”自己甘願成為懦夫的話,壓根就沒救了,也不會有人去幫你了。

  雖然這個人一直都不存在。

  小時候是這樣的,長大以後也是這樣。

  遵守的人不受到任何保護,不遵守的人卻一直受到各種保護。

  有能力去追究以後,發現早已物是人非。

  說到底,時間過了。除了當事人以外,誰都不會記住什麽。

  挺可笑的,就好像「輪回的慈悲」一樣。

  不同時間段的我,都有著同樣的善良。

  小時候甚至一度認為,太陽和月亮是圍繞著自己轉的。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