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新年的第一天,一大早6點,老爸就把我拉了起來,讓我去給爺爺奶奶拜年,不起來都不行,老爸還想拿鞋子?打我。
奶奶一大早就起來了,家裡陸陸續續的也有其他人家的來我家拜新年,來一個大人就倒一杯茶,然後坐一起聊聊天。如果是小孩子來拜年的話,就回拿家裡一早準備好的零食來招待,如果是大人小孩一起來,說不定會給小孩子一個紅包。
給奶奶爺爺拜完年,我就獲得了我的2個大紅包,裡面都裝的是一百的大鈔,我可高興壞了,就跟著老爸去其他人家一起拜年。一下就到了第一戶人家,雖然我不認識,在還是學著老爸說的:“新年快樂!”對著屋子裡面喊著,也不知道他們聽見沒有,不過看情形應該是聽見了,他們家4口人,聽見我們過來拜年,急忙從房裡出來,手裡還拿著方便麵和蘋果,塞到我的手上,趕忙給我爸爸到了杯茶,寒暄起來,我拿起零食,把蘋果丟到了棉襖的帽子後面,方便麵也裝到口袋,走到門外面,我跟他家我也不太熟,後面就不知道說啥了。
老爸聊了一會,道了別然後就拉著我的手,一起走向了下一家。我倒是學乖了,到了那一家,我就對著門口裡面喊:“新年快樂!”
他家的那個老奶奶也走了出來,笑著回答我:“新年快樂!新年快樂!”然後走到房間,出來的手上不僅有蘋果,糖果,還有一個紅包,我趕緊接上,嘴裡說著謝謝奶奶。
這之後的人家,每家我都叫的很積極,整個村子裡面,全部跑光,口袋裝不下了就先了個塑料袋,最後用了2個塑料袋才裝完,回家躲起來數了數紅包裡面的錢,820元,不敢相信,又數了一遍,還是這麽多,我都沒見過這麽多錢,那這麽多錢可以買好多好吃的,還可以買鞭炮去玩,哈哈,然後把所有錢都卷了起來,然後放在口袋用手緊緊捏住,生怕他跑掉,腦袋裡面想著拿了錢以後怎麽花呢。
吃完午飯後,爸爸偷偷摸摸的把我叫到後門,說讓我把收到的紅包錢拿出來,他給我數一下,我老老實實遞了出去,他數出來也是820,然後把20遞給我,說:“這800我給你保管了,之後給你交學費用,他們給紅包你,等會他們過來了,我還要包紅包給他們還回去,20塊錢給你用就可以了。”這就一下子打消了我的美夢。
我不知道說啥,就回了聲:“哦”,顯然不太乾脆。
回到客廳,奶奶又叫上我,趁爸爸他們不在,又偷偷跟我說:“你別把紅包給你爸爸他們,留著給自己花。”
我回答:“剛剛都給他了,他說給我交學費。”
然後奶奶在口袋裡面又摸出了一張100塊:“呐,給你花,別被你爸爸媽媽發現了,要不然又找你要。”
“不要不要。”我趕緊推脫,雖然挺想拿的,但是本能的拒絕了
“拿著!”作勢就往我的口袋塞,我也不好拒絕,就還是裝到了口袋。也不好說點啥,雖然拿到了錢,但不知怎麽就沒有高興的感覺,我不懂這是什麽感覺,反正錢還是留在了手裡。
下午跟爸爸到了三伯家裡拜年,跟彪文玩了一個下午鞭炮,然後在他家吃了飯,他喝了很多酒,不知道醉不醉,晚上頂著手電筒回了家,我就到了隔壁大伯家去找了小弟弟玩。
不一會家裡就傳來了吵鬧聲,是爸爸和媽媽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