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農民新變化》工作
  回到家鄉的我,和同學約著就在老家的縣城裡找工作。

  剛進入社會什麽都不會的我們,選擇了進工廠。

  在工業園區逛的我們看到有家電子廠在招工,工廠不大。不過我們也沒考慮太多就去報名參加招聘了。

  這家工廠也有兩班製,不過我和同學分的部分是長白班的。一天8小時,之外算加班。底薪一千五,周末加班雙倍,節假日三倍,一個月下來有兩千多。

  住集體宿舍,宿舍也沒空調,上廁所是公共廁所。洗漱在頂樓的大澡堂裡。150一個月,廠裡隻包午餐一頓。早晚自行解決。

  做流水線,生產筆記本電腦鍵盤的。我們的工作是電氣測試,就是測鍵盤上的鍵,有不良的標注。

  感覺廠裡和我們差不多年齡的還是有不少。我們是一條流水線的,放料的是個十七八的男生,塗料和看外觀的是幾個阿姨。後面過機的也是個男孩子,最後就是打包的,一個男孩子和女孩子。

  一條線共有十四五個人,感覺大家都挺好相處的。也挺團結,每次做事時要是有的工位忙不過來大家有空的就會去幫忙。

  所以我們這條生產線大多任務量都完成的很快。加班的時間也就不長。

  感覺工廠裡上班就跟上學時間差不太多。

  早上7點50打卡,然後開早會。早會結束開始準備上班。每隔1小時左右休息15分鍾。

  中午分時間吃飯,第一批十一點二十分,第二批12點整。

  吃完午飯休息半個小時左右。可以午睡一小會兒。

  然後又上班,中間休息。晚上六點左右下班,要加班的話廠裡會提供晚飯,在五點半左右吃飯。

  然後加班到七八點。整體下來就像早自習、課間、上課、午飯、午自習、上課、放學吃飯、晚自習。

  時間出入不大,所以在廠裡工作時感覺還比較習慣。

  高考後因為上學的事和我媽吵了架,所以在工廠裡上班時我從來不給家裡打電話,周末就算休息也基本不回家。

  那時偶爾甚至會想我要讓自己過得很頹廢,讓我媽後悔當初不讓我繼續上學。就那種有點帶報復的想法,但轉念又想,他們都不管我,都不關注我,我這麽做,除了自己以後會後悔外,對他們怕是沒啥作用。

  於是又想開了。哎,有時不得不氣自己,就這性格,這麽能想得開,這麽會自我開導。你還指望報復誰,氣誰呢!

  在工廠裡其實也算過得簡單愉快的。認識了一群挺好相處的同事。也能自己掙錢養活自己。

  感覺自己有時要求是不是太低了點。

  記得在廠裡上班時,冬天的早晨,六點多時,廠門口外有一家小推車賣羊肉米粉啥的,特別喜歡她家的羊肉米粉。特別香,也特別好吃。

  像我這種冬天賴床起不來的人,也會因為想吃米粉還是會抽一兩天早上早起的。說到底還是吃貨本質作祟。

  記得穿耳環也是在廠裡上班時,那時比較流行穿耳環。

  我不是個記仇的。雖然心裡對我媽有所不滿,但想起爸爸送我出遠門時的背影,想著他頭上的白發,想起我媽為了我兩讀書大冬天幫人穿串串時。心還是不由的變軟,會有種淡淡的心酸。

  所以兩三個月後,周末休息,我還是買了一大包吃的,還有一些覺得家裡能用上的東西。擰著大包小包的回家了。

  記得那時很流行穿耳洞帶耳環,一次逛街,

看到賣飾品那可以穿耳洞。  在室友的慫恿下我很心動,當她們在挑選飾品,我坐下問穿耳洞的師傅說:“師傅,穿耳洞痛嗎?”

  師傅一邊整理著工具一邊對我說:“不痛,一下就過去了,沒啥感覺。”

  我正想著我到底要不要穿時,師傅對著我的耳垂處一槍下來說:“看吧!不痛的。”

  我心裡想著都穿了一個了,另一個還要穿嗎的時候。

  師傅又在我的另一邊耳垂處開了一槍說:“好了。”

  就這樣在我猶豫不決愣神中,我的耳洞就這麽神奇的穿好了。

  師傅給我耳洞裡戴好膠製的耳棒後,給了我消炎的藥水說:“這幾天注意擦下消炎藥水,過幾天就可以取耳棒帶耳環了。”

  我點了點頭,逛完街和室友回了宿舍。

  一天加班到晚上八點的我,下班後剛走出車間。便在轉角處遇到了同一條生產線上的一個男孩。

  他是住家裡的,平時下班都走得挺早的。見他蹲在路邊像是在等人,我打招呼到:“你還沒回家啊!”

  他看了看我,見我身後也沒啥人,起身說:“嗯,等你,一會兒再回去。”

  我有點疑惑到:“等我幹嘛?”

  那男生走到我面前看著我說:“李應男,我喜歡你。”

  我有點懵,望著他不知道說什麽好。

  這時,有個男同事叫著男孩的名字說一起走。

  男孩回到好,又看了看我,見我沒說話也就跟同事走了。

  記得後來男孩跟我說家裡的父母想讓他去當兵,不過他怕自己去當兵了,回來我就是別人的了。

  我挺無語的,那時才十九歲,沒想過這麽早談戀愛之類的。

  男孩比我還小一歲,想著當兵其實也是一種很好的磨練。他家人支持他,他還小,去部隊裡鍛煉下挺好的。

  於是,我跟他說近兩年內自己沒談戀愛的打算,大家都還小,當兵挺好的,可以去鍛煉下。

  後來,他同意了家人的安排,去部隊當兵了。

  在去部隊前,我想著天氣冷了。在給他送行的時候買了條圍巾和一雙手套給他。

  對他,感覺像是弟弟吧!本身他比我小,也從來沒想過別的什麽。他的表白讓我有點錯愕,不知道怎麽回答。

  至於他擔心自己去當兵我會談戀愛。一是那時的我對談戀愛真沒想法,覺得還早。二是覺得他家裡給了他當兵的機會,他可以去鍛煉下。

  因為在我的心裡總覺得當兵的人一身正氣,能吃苦耐勞。去當兵可以讓他更好的成長。

  他剛去當兵時, 偶爾還會和我QQ聯系下。後來時間久了也就斷了聯系。

  那時挺流行玩QQ炫舞,一天我去小發廊理發時看到店主的電腦上正放著歌掛著遊戲。

  感覺遊戲人物形象挺好看,歌曲也很好聽。好奇的我向店主打聽了下遊戲名。

  悄悄記下遊戲名後,後來和同事去網吧時玩了下,感覺挺好玩。

  於是花了三四千給家裡配了台台式電腦。

  這時家裡的電視已經是數字電視了,不在是只能接收幾個電台的了,家裡也安了網。

  後來我們那條生產線的組長結婚了,準備辭職。主管有意提我當組長,找我聊了下。

  本來也是安心在廠裡上班的。不過有一天早會時,正開會的我。突然就聽不見聲音,也看不了了。

  開完會摸索著回到了工作崗位,我爬在桌上,心裡有些慌亂。

  爬在桌上的我,感覺手一下子就麻了,身體動不了。

  旁邊的同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想回應卻給不了反應。

  過了好一會兒,緩過來的我,真的快被嚇哭了。急忙跟組長請假,去醫院做檢查。

  到了醫院檢查後,醫生也沒說什麽,開了一堆補氣血之類的藥。

  回去後,同事問我,我給同事看了下我的藥。同事說當時她就覺得我大概是貧血,不過安全起見,還是去檢查下的好。

  這事把我嚇著了,覺得身體這樣或者多少和工作環境有點關系。雖然是無塵車間,不過車間比較封閉,有點塑膠味。

  因此不久後我提交了辭職信。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