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農民新變化》外出
  當身邊的同學都陸陸續續去上學時,我在家獨自一人生著悶氣。

  那時差不多正好是農忙的時候,爸媽帶著弟弟去外婆家幫忙收割稻草。

  我在家裡望著學校的錄取通知書,有些無助也很無奈。

  幾天后,報名時間已經過了。我也不在奢望去學校了。

  村裡有消息說上海的工廠在招人,我爸跟我提了下,我沒表達出不去的想法之類的,然後爸爸幫我報了名。

  記得那天早上,好像剛下過小雨。天還沒亮,五點多我爸就載著我和行李早早的到了招工的地點。

  我也不知道報名途徑是怎麽回事。到地點時很多工人都帶著行李,等著和來招聘的人一起去上海。

  在人群中我看見了一個小學同學。於是我就走過去和她在一起,聊天中,她說她也是高考考的不好,和村裡大幾歲的鄰居姐姐一起報的招聘。

  就這樣我和一群務工人員在政府和招聘人的安排下坐車到了火車站。這也是我第一次出遠門。

  火車買的硬座的票,去上海坐了三天兩夜。

  一路上第一次坐火車的我,帶著好奇的心東張西望著。時不時的和同學還有一起的大姐姐聊著天。

  車上人很多,白天很鬧。到了深夜就安靜了下來。人們有的在座位上蜷縮著睡覺,沒有位置的就找個空地席地而坐。

  短短的車廂內到處都是人,車內各種味道參雜在一起,剛開始很不習慣。時間呆久了倒也還好。

  每到深夜,看著安靜的車廂,和窗外漆黑的夜晚。也不知自己在想些什麽。就是睡不著,有時或許真的在思考,有時卻只是單純的發著呆。

  有時,爸一共給了我一千塊錢,說沒領工資錢可以用作領用。一千塊說多也不多,說少也不少。

  向來喜歡有計劃的我,並沒有亂花錢。在車上除了買過一次泡麵。別的時間都是吃的包裡帶的餅乾和水。

  那時沒有什麽微信轉帳之類的。大部分還是用現金或者銀行卡。獨自在外,感覺錢還是要留一點更方便。

  到了車站後,公司有專車來接我們去工廠。簡單的安排了員工宿舍,放了行李後,我便和一起來的同學和大姐姐出去置辦一點生活用品。

  那是上海的一個鎮上。雖說看電視或聽人說上海人挺排外的,有些看不起外地的,當時也沒啥想法。

  直到我們去買洗漱用品,用著帶有口音的普通話和老板交流時,才真的感受到了什麽叫上海人的排外。

  明明只是買個東西,很簡單正常的交流。但老板說話的語氣很明顯的讓人不舒服。

  想想也就算了,反正是來工作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廠裡。

  工廠並沒有一開始就讓我們上班。而且給了四五天的時間讓我們去熟悉下環境,了解工廠的上班時間紀律等。

  吃飯安排在了和廠裡合作的食堂。第一次吃外地的口味,感覺真的很不習慣。上海的口味挺清淡的,吃不慣的我們還去超市買了瓶郫縣豆瓣醬來下飯。

  洗漱用品等都整理買好之後,還有兩三天才開始上班。於是我們幾個約著出去逛逛。

  想些既然都來上海了怎麽也的去逛逛街啊!去看看東方明珠之類的吧!

  於是我們便打聽了路線,然後坐地鐵轉公交到了繁華的外灘。

  外灘的建築很有特色,有些歐式風格。人也很多,還有許多的店面,

  光看著就感覺裡面賣的東西不便宜。

  幾個人嘻嘻哈哈的進了一家買絲巾的店鋪。進去後看見各種材質和顏色的絲巾覺得好漂亮,不過價格確實也貴,就只能看看。

  路過珠寶店的櫥窗,看著裡面的珠寶也覺得好漂亮。

  總之感覺大都市真的不一樣。在街上也是人來人往,人們都穿著體面,雖然看著匆忙不過卻很得體有風度。

  有那麽一瞬間,站在十字路口,看著來往的人群,心裡感覺很孤單,很茫然,也很無助。

  就那種感覺自己和他們格格不入,街上人來人往,熱鬧非凡。但熱鬧的是他們,這份熱鬧並不屬於我。

  愣了幾秒的我,還追上了同學他們的腳步。繼續在外灘閑逛著。

  還去了拍照留戀的地方拍照。剛好有兩位外國友人路過,便邀請了他們和我們一起拍照紀念。

  在外灘上看著對面的東方明珠塔,大家說著都到這了不去走走會後悔。

  然後買了渡輪的票,到了江對面。渡輪票還挺便宜的,好像是幾塊錢樣。坐船的人還是不少的。

  到了岸邊,看著東方明珠塔以為挺近,結果繞來繞去還是走了好一會兒才到。

  到了塔下,興衝衝的本想上塔去看看,結果被告知需要買門票,層數不同票價也不一樣。

  對於來打工的我們來說,還沒開始掙錢呢!所以看了看最後也沒舍得花錢上去玩。

  於是就在附近拍了下照,便又沿路返回了。

  在上海呆了幾天,感覺除了外灘好像也沒有去過那樣。

  不過幾天下來,大家卻有了不一樣的想法。一起來務工的不少人說要回老家,不呆這上班了。

  我同學和那兩個同村的大姐姐也說要和準備返鄉的人群一起回老家,問我要不要一起回去。

  我給爸媽發了短信,說同鄉的他們都要回去,說呆在上海不習慣。

  我媽拖了在上海上班的表舅照顧我。表舅聯系我說如果我還想呆在上海,不想在那廠裡上班,他可以安排給我換個工作;如果我住不習慣,可以去他家裡住;吃不慣上海口味,他家人可以做家鄉菜給我吃。

  我聽後很是感動,感覺在這諾大而陌生的城市裡有了一份溫暖。

  不過仔細思考了一下的我,還是給表舅回短信說:多謝表舅的好意,不過感覺在這,人來人往我卻很迷茫,站在街上分不清東南西北。這很繁華很熱鬧,不過對於我來說卻很陌生,讓我覺得很孤單。一起來的同伴們都要回去了,感覺他們走後我會更孤單的。我不喜歡那種孤獨感,所以還是決定和他們一起返鄉。

  表舅收到消息後,也沒再多說啥。只是問我啥時候走,說走時來送送我。

  我告訴表舅買了明天下午的火車票。

  第二天收拾了行李和他們一起返鄉。在去火車站的途中,表舅發來信息說他在蘇州出差,在趕回來的路上。不知道能不能趕上,讓表舅媽來送我。

  我和表舅媽就在一次過年中見過一次面。我說不用那麽麻煩的,不用來送我,沒關系的。

  結果表舅和表舅媽還是趕來送我了,臨走時表舅去肯德基給我買了好大兩包吃的,讓我帶著路上和朋友一起吃。

  表舅媽在得知我買的是硬座的票後,硬塞給我400元,跟我說讓我補票買軟臥的。說硬座太累了,這麽遠的路。

  我很感動,連連點頭說好。然後便和他們告別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第一次出遠門就這麽簡單的結束了,結果折騰一番就出去溜達了幾天。

  在車上,手裡握著表舅媽給的補票錢,一是不知道怎麽補票,二是舍不得補票。最終還是坐的硬座,又花了三天兩夜才回到家鄉。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