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農民新變化》分離
  記得汶川大地震那天,正在上歷史課的我,突然感覺桌子輕微的振動了幾下。我有點疑惑的看了幾眼同桌,心想沒事你幌我桌子幹啥。(到鎮上上學後課桌不在是長木桌了,全是那種一人一張帶鬥的小課桌。)

  教室突然安靜了那麽幾秒後,老師反應過來叫到:“地震了,快,大家快按順序出教學樓,快,去操場。”

  這時大家才反應過來,快速有序的向操場跑去。

  那天晚上學校也不允許學生在宿舍裡過夜。所以大家有的拖著涼席,有的帶張毯子啥的,在操場上席地而坐。有的三三兩兩的相互依靠著,有的獨自靠在角落裡,有的坐在中間寬敞的地方。

  起初還有人聊天講話啥的,到後半夜就安靜了,因為實在太困了。

  好在我們這離汶川還算遠,雖有震感,倒也不嚴重。

  後來學校還組織了為地震區募捐和祈福的活動。

  轉眼初三就快畢業了,人生正式面臨著一次分岔路口。

  有不少的職業技術學校會來學校招生。成績不太好的同學有的會考慮報名技術學校,不參加中考,有的會猶豫,想再努力試試。

  那時教學樓前的小操場上種著一排梧桐樹。有時我會站在樹下思考自己的目標。

  中考有體育測試的,那時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們每天都會練習負重跑和蛙跳。買來沙袋,綁在腿上跑步。剛開始時吃不消感覺很累,感覺跑步時拖著沙袋很重,腳都不像是自己的。後來習慣了倒也好。

  雖說體育課後一個個都累得快趴下了,不過想想初三的壓力本就大。這樣刻苦的訓練下,即可以增強體質又可以酣暢淋漓的釋放下壓力,還可以在體考中取得好成績,可謂一舉三得。

  長期的訓練確實有成效,體考班上基本都是差兩三分滿分的。大家都挺開心。

  越臨近中考時,離別的愁緒也漸漸染上心頭。漸漸的,班上有的同學報了職業學校,錄取後就離開學校了。

  有時看著班上空了的座位會有些感慨。留下的同學還得繼續努力備考,好在老師都很負責,遇到難題課後去找老師,他們都會很有耐心的為我們講解。

  偶爾忙裡偷閑的我站在走廊上,看著操場上稀疏的幾個人影會有點難過,感覺曾經熱鬧的學校一下子安靜了不少。

  越臨近考試對學校越留念,對曾經的過往也越是不舍。以前巴不得周末快回家的我,到後面周末都不回家了。留在學校裡複習,或者在校園裡逛逛記憶下曾經的美好。

  我挺喜歡晚自習前午休後在校園裡走走。這時的校園很安靜,會讓緊張的心得到短暫的放松。

  總於,中考到了。所有鎮上或鄉裡的學校都要匯集到縣城裡參加考試。

  學校會包下幾個大巴車,同學們只要帶上簡單的生活用品和書就行了。有的學校會住賓館,有的借住在縣城裡別的學校的宿舍。

  大多考生都會選擇學校安排的住宿,即使有的家裡有親戚或者在縣城裡有房子的也沒去親戚家或回家裡。因為感覺和同學住一起,更有那種備戰考試的氛圍吧!

  我還好,從小成績雖不算最好也是中上,對自己還算有信心。再加上一直有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所以倒不會有太多壓力。

  不過除了第一天的下午和同學出去逛了下,別的時間還是在看書。心裡多少還是有點緊張的。

  中考考了兩天。心態還算穩,因此發揮的還不錯。不過考前填高中志願時,擔心考不上縣裡最好的高中,退而求其次填了縣裡第二所高中。

  成績出來後,不出意外被自己填的高中錄取了,分在了特班。那時,高中學校有按成績分班,有平行班和特班。雖說被錄取了,不過有那麽點遺憾,要是填得是最好的那所,我的分數也能進的,只是進不了特班。

  想想還是安慰了下自己,倒也開開心心的接受了。

  只是對於一起奮鬥的同學,卻有些傷感。也不知道以後還有機會繼續一起學習不。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