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也就是周末兩天假期的最後一天,當然雙休只是學生才有的特權,對於大人來說周末假期只有可憐的一天,倒霉的人甚至連這短短的一天都沒有。
只能連續以每天超過10個小時的時間工作,才能勉強在社會上生存下來。
幾名漓江學院的學生,正坐在公園裡的長椅上打撲克牌,也在聊一些瑣碎的事情。
「不覺得,那家夥在學校裡有些太猖狂了嗎?」
「那家夥,指誰啊?」
「就是那個一年級的轉校生」
「連三年級都有不少女生喜歡他,搞不懂那個小白臉有什麽好的」
「上次在去教室的路上那家夥撞到我了,連一句道歉也沒有,那目中無人的臉想想就來氣」
「不是吧,你有大王,喂喂,你是不是做手腳了」
「沒有這種事,只是你自己運氣不好」
「我說要不,我們去給那家夥一個教訓吧,這只是我們作為學長的忠告不是嗎?」
「聽起來很有趣的樣子」
「我讚成」
「反正在學校也蠻閑的,就這麽乾」
這幾個人正是漓江中學高中三年級的學生,分別是張儲,何況,吳來。平時他們在學校就是混混,總是乾些偷雞摸狗的事。
這幾個人邊打撲克牌邊商討怎麽教訓古谷這個太過顯眼的無禮後輩。
此時古谷還在超市買菜,他手裡拿著一個卷心菜,正全神貫注的查找這個卷心菜有沒有小洞蟲子或者新不新鮮。
他完全不知道因為自己的行為,和目中無人的態度在學校裡已經引起不少人的不滿了。
「好,檢查完畢沒問題,就它了」
古谷興高采烈的把這個卷心菜放進袋子裡,去收銀台結帳。
第二天早上。
我又失眠了,都不知道這是第幾次了。
因為每次都這樣,也開始習慣了,有種「喔,又來了」的感覺。總之我沒能睡著。
從窗簾縫隙射進的晨光刺得我眯起雙眼,同時我也以一句話概括自己。
「真是毫無進步。」
光是稍微搖頭,腦袋就像撞到頭蓋骨般疼痛。簡直像是遠足前一天興奮到睡不著的小孩一樣。
我感覺到有如束緊全身的倦怠感及窒息感,閉上雙眼。沉浸在黑暗與呼吸聲中,忽視掉身體的感受。忽視眼睛的脹痛,不去注意肩膀,忘掉頭部的沉重感,吐一口氣。
重複這個動作幾次,身體的倦怠感就很神奇地緩和了下來。結束之後,我拿起枕邊的手機,再看看消息。
做好早餐,和老爸一起吃早餐,然後做好上學的準備,感覺都有點像三點一線了。
我和老爸在飯桌上安靜的吃麵,外屋爽朗的陽光透過陽台的窗戶照在老爸的臉上,老爸頭上那一絲若隱若現的白色,再次告訴我老爸已經不再年輕了。
老爸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疲憊,還有迷茫,筷子將下一口面條夾進嘴裡,發出滋溜的聲音,然後又夾起面條一吃了一口,才將費盡腦汁想出的話說出來。
「小谷啊,這麽沒精神,昨天晚上沒睡好嗎?」
「嗯,想起一些東西,就覺得自己是不是要再努力一下呢,畢竟自己還這麽年輕,想著如果能更加的努力的話就好了,頹廢的虛度時間真的好嗎?這種感覺」
「想努力就努力,不想就休息,人出生在這個世界上,不就是為讓自己舒服嗎?」
我沒有再說話了,
只是默默的繼續吃麵。 真像是老爸會說的話,可是要是能什麽都不想我也想什麽都不想,像個傻子一樣的活著該有多好。
中午因為被古谷影響,班上的大部分人都開始帶便當了,以前中午剛放學時的寧靜已經不複存在了,熱情的嬉鬧取代了那短暫的寧靜。
林安和將吾坐在我旁邊吃便當,都快成為他們兩個的習慣了,不過這兩人的話還是讓我摸不著頭腦,只能「嗯,嗯」的點頭迎合。
「古谷你看這是什麽?」
「這個,是油炸雞塊嗎?聞起來好香啊」
「果然古谷能理解油炸的美好呢」
突然將吾熱情的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周圍的人都被嚇了一跳也包括我,他夾起一塊油炸雞塊就往我的便當盒裡放。
「不必了,我最近胃有點不舒服」
我急忙抓住熱情洋溢的將吾夾雞塊的手,並如是說道。
將吾只能表情遺憾的坐下去。
「真是遺憾」
幸好擋住了,要是雞塊放在了便當上就只能接受了,看起來好油膩,吃了會上火到喉嚨發痛的。
緊接著林安也不甘寂寞的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一臉自信的給我看他帶的便當。
「怎麽樣,被如此美味的便當嚇呆了吧」
林安的便當裡大概率又會是什麽奇怪的東西。
不出我所料,裡面生大蒜和米飯攪拌在了一起,看一眼就讓我沒食欲了,好吧,我是被嚇呆了不過不是被美味。
「沒見過吧,這樣美味的便當」
我裝作冷靜,「嗯,嗯」的點頭,然後舉起一根手指。
「聽好了林安,這樣美味的便當只能自己吃, 千萬不要給別人吃,不然會嚇到別人的」
「我懂,我懂,別人都會被如此慷慨的行為,感動到昏過去的,當然古谷想吃的話請隨便吃」
你到底懂什麽了……
是我說的太委婉了嗎?他還沒有注意到嗎?自己的口味與常人完全不同。
「我就不用了」
我以為可以安靜的吃便當的時候,那家夥又湊上來了,更站在我的身後變成了懇求食物的貓咪,眼睛乾巴巴的看著我。
對此我早有預料,已經提前做好準備了。
「給,便當,我今天不小心多做了一份」
更雙眼放光,難以置信的雙手拿著,我從桌子裡拿出的便當,張大那小小又柔軟的嘴唇,似乎是在醞釀著什麽。
「啊,不敢相信,這竟然是古谷同學親手為我做的便當」
「神啊,你是聽到我的祈願了嗎?」
更看起來好高興的樣子,只是我做的便當而已,有必要這麽高興嗎?不過,不管怎麽說看到更高興的樣子,我的心情也稍微變好了。
「古谷同學你是在笑嗎?在笑什麽?」
面對更的詢問,我有些不知所措,心想:
這是怎麽回事,我竟然笑了,我到底在傻笑什麽啊,我應該做好表情管理的。
「這樣啊,我剛才是在笑嗎?」
我手放在後頸上,發出「哈,哈」笑聲想掩蓋自己的尷尬與難為情。
「嗯,而且笑的很可愛哦」
「不準用可愛來形容我,不管怎麽樣,更能喜歡我做的便當,我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