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12月,白色的冰雪覆蓋了整個小城,手套和圍巾我已經穿在身上了。
夏天令人倦怠又想睡,秋天天氣涼爽得令人想睡,冬天則是安靜到想睡。
總而言之,我的眼皮一整年都很沉重,真不可思議,就是那個吧,我就是個懶鬼,這個形容詞雖然有點不適合形容我。
上學路上行人很少,可能是因為太冷了大家窩在家裡了吧,我用手捂著臉緩慢的向學校前進。
當然我也不是一直都想睡覺,我偶爾也會打破慵懶的習性,這幾天我都在通宵玩我新買的遊戲,所以有些頭疼也在所難免。
因為這個我的身體好像有點吃不消,年輕的身體就像是個消耗品,總有消耗完的時候。
現在的我雙眼都是黑眼圈,就像熊貓一樣,眼睛裡充滿了血絲,嗯,這就是放縱自己欲望的代價。
改變計劃,今天還是不通宵了,我怕自己猝死,我現在這麽年輕可不想死。
我睡意惺忪推開教室的門,跟往常一樣,因為看到我而興奮的人群把我團團圍住。
「古谷同學來了」
「今天來的好晚啊」
「古谷同學你臉色很差,沒事吧」
「不舒服的話要好好休息啊」
……
面對眾人的關心,讓我有些心虛因為通宵才變成這副模樣的,我有點說不出口。
「謝謝,不過我沒事只是有點困而已」
話音剛落人群便躁動了起來,不一會他們便拿出一個枕頭放到我的座位上,然後攙扶著我到座位上去,搞得好像我是個廢人似的。
盡管大家這麽關心我,我很高興,但是這有點太誇張了,或者說太熱情了,而且這個枕頭是什麽鬼?教室裡怎麽會有枕頭。
十分鍾後,上課了。
上課時間很無聊,我扒在枕頭上望著窗外打瞌睡,外面又在下小雪了,我沒有帶傘,不過也沒什麽關系,只要雪別下的太大,其實都可以冒著雪回去,只是頭會變濕而已。
老師的鼻子紅紅的,時不時會打噴嚏,該說是敬業還是不容易呢,感冒了也要來上班。
即使是上課時間,仍然有幾個女生會偷偷回頭看我,有時候太受歡迎還真不是一件好事,我也能理解畢竟像我這樣帥氣又體貼的男生,可是非常罕見的生物,她們看上我也很正常。
我這樣想著臉上情不自禁的露出一絲洋洋得意的微笑,不過一看向我旁邊的這個女人,我臉上的笑容就掛不住了。
好過分,比起我旁邊的這個家夥做的事情,那幾個女生回頭看我似乎也沒什麽大不了的了。
更發現了我嫌棄的眼神,不過卻完全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她用手機的攝像頭對著我,大概是在拍照。
而且眼睛裡冒著星星,嘴上還嘀咕著「好可愛」「打瞌睡的樣子,好棒」之類的,癡漢才會說出口的話。
這家夥還真是不放松呢,連偷拍都這麽努力,不,這是在光明正大的拍我的照片。
我已經不想管她了,畢竟被她偷拍也不是一次兩次來,我只能歎了歎了氣然後繼續打瞌睡。
因為老師粗獷的聲音,我壓根睡不著只能扒著,打瞌睡發呆,老師似乎是因為感冒的關系,看到我打瞌睡也沒有要修理我的意思,大概是真的沒心情理我吧。
中午,林安和將吾坐在我邊上的座位上,打開便當準備開始吃飯,他們也學我帶便當,可能是想和我一起吃飯。
我也從桌子裡拿出便當,
準備開始吃飯。 「我今天的油炸丸子,林安你的是什麽?」
果然又是油炸……
林安有些炫耀似的說道:
「將吾,睜大你的眼睛看清楚了」
結果便當盒裡只有白花花的米飯,我不禁看懵了,心想:喂,這不就是普通的米飯嗎?
將吾的表情也和我一樣驚訝。
「沒有配菜,只是單純的米飯能吃的下去嗎?」
我也想問這個。
「你的眼光真淺薄,仔細看看這可不是普通的米飯」
將吾根本聽不懂林安說的話,隻得撓頭臉上盡是疑惑之色。
「什麽意思?」
「唉,真是個凡夫俗子,還是古谷同學懂我」
不不不,我也聽不懂你在說什麽?
「這可是加了鹽的米飯,可不是什麽米飯」
「這有什麽不一樣」
「笨蛋用你的腦子想想,加了鹽的米飯怎麽會和米飯一樣」
我一言不發拿起筷子準備開始吃飯,我不打算介入這兩個怪人的談話,不然只會讓我腦子更加痛。
果然沒有興趣這種東西的話,就會自然而然地想找事情來填補空余時間嗎?而且快放寒假了,我也有點在想要不要去打工。
可是寒假就一個月的時間,而且在這座小城,我能找到適合我的地方打工嗎?
就在我想著這些事情,並猶豫著是否要利用寒假時間打工的時候——
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身後,讓我心中一寒,我一回頭就看到,更正在流口水並一臉可憐的看著我。
就像是貓咪在向自己的主人,求食一樣。
這副嘴饞的表情,我明白她的意思了,大概是想吃我的便當吧。
「那個,南宮同學你是想吃我的便當嗎?」
聽到我的話,更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她咽了咽口水。
「不是說過了,叫我更就好,而且,而且我也不是非常想吃,古谷同學親手做的便當」
說謊。
絕對是在說謊,不然怎麽會流這麽多口水。
話音剛落林安和將吾便做出八卦臉,認真的向我詢問。
「叫我更就好?古谷同學你跟她是什麽關系?」
「好厲害,這麽漂亮的美人都能搞定,不愧是我的摯友」
我勉強做出一絲微笑,放下筷子語氣平淡的說道:
「不是這樣的,我和南宮同學只是朋友而已」
「對吧,南宮同學」
更沒有回我的話,只是認真的看著我便當,然後流口水咽口水這樣如此重複。
這讓我有些抓狂,我只能無奈的輕聲歎了一口氣。
「算了,你想吃就給你好了」
「可以嗎?那古谷同學吃什麽?」
「沒關系,我去商店買幾個麵包就行了,反正都是填飽肚子」
「謝謝,古谷同學好溫柔」
「所以說別說我溫柔,我討厭這個詞」
我起身走向學校商店,在走出教室門口的時候不自禁回頭看了更一眼。
更一臉幸福的吃著我做的便當,開心的就像一個得到了珍貴寶物的孩子。
真是的,有這麽好吃嗎?
該怎麽說呢,自己親手做的便當被別人吃了,雖然有些難受,但是更能喜歡我做的便當,也讓我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