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就開運動會,真讓人很沒有激情誒。
不過我還是參加了,參加短跑、跳遠和團體的接力。雖然成績並不是很好,但比賽嘛,最重要的就是參與的過程,結果什麽的並不重要。
期中的成績也出來了,我這次竟然又進步了,考到了二百二十一名,沒想到啊,我竟然還能進步,我原本認為保持在三百名左右就可以了,沒想到這次竟然向兩百名以內進軍了。
江星怡的成績嘛,她已經算是放棄學習了,成績已經在一千五百左右了,我想考都考不到那麽多名,我都不知道她怎麽考到那麽多名的。
不過我並沒有因為這個就嘲笑她,畢竟我也是知道情侶之間也是需要互相安慰的。
這次還讓我吃驚的是江星怡的前男友,也就是胡韋誠竟然考到了一百多名,是不是因為她擺脫了愛情的束縛就變得靈活自如了呢?我曾思考了良久這個問題,但我已經進入這個領域了,想要第一時間逃離是不可能的了,所以我只能順其自然。
學習的生活又步入了正軌,一樣的學習氛圍,一樣的人,一樣的她...
...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七年級下冊的暑假了,時間過的真快啊。
我和江星怡一般都是在QQ上聊天的,在現實中就很像個陌生人,相比於現實中的她,我還是更喜歡網上的她。
因為我好幾個月前跟班主任黃立今說過我想要跟我的同桌,也就是佔澤博分開來坐,因為我覺得他太煩了,就像個小學生一樣,上課總是會找一些無聊的話題跟我說話,我都不想搭理他,可畢竟他也是個班長,同學間的關系還是要處理好的。
那時候我還沒有跟江星怡在一起,所以說我換或者是他(佔澤博)換我都不介意的。
可是壞就壞在我是跟江星怡在一起後班主任才叫我換的,在跟班主任說之前我可沒有想到過會跟江星怡在一起,可是...
估計是老師也隱隱約約猜到了我和江星怡之間有什麽特別的關系,而我那次跟老師說要換位置正好給了老師把我們分開來的理由,真是...
所以我們每次只能看看對方,而且周圍全是認識的同學,秀恩愛也不是很好,還是得低調點,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我們都很害羞,而我也是個靦腆的男孩子,不怎麽會主動,這也導致我們只能在網上聊的很開心,在班上只能像個陌生人。
我們並沒有因為這個就有什麽不滿,不過我們也因為其它的原因吵過幾次架,但最後我們都和解了,幾次吵架的原因嘛...
就是因為我還不怎麽信任她,看到她和別的異性玩就不開心,所以總是會因為這個吵幾句,畢竟都還是情竇還未完全開啟的兩個小孩子,佔有欲是很強的,特別是我。
後來我才慢慢相信了她,開始學會忍了。
最近我也因為一個問題陷入了沉思...
我們談戀愛到底在談什麽!?
只是為了在網上聊聊天?
只是在外人面前有個名分?
只是為了好聽?
我也茫然過,我不知道我們談戀愛的目的是什麽。
我們見面就像路人,基本上不會說什麽話的,只在網上聊聊天,跟網戀差不多。
也許,只是為了在不開心的時候有一個可以訴苦的人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談戀愛的原因,我這次期末考退步了,退步到三百多名了,不過我還是覺得可能是我這個學期的生物地理沒有學好,
所以才考這麽差的,是我自身的原因。 我和她平常的聊天也還是挺有趣的,雖然我內心的想法很複雜,但我對她還是全心全意的,並沒有什麽其它的因素干擾我,不過嘛...
要說干擾的確是有一個,不過也不完全是。
她是我一個一起玩遊戲的好友,就是我之前在《逃跑吧!少年》上認識的一個朋友,之後我就會經常跟她一起玩,所以漸漸就熟了。
本來她是和她師父在網戀的,但不知道什麽原因她們分手了,之後我問她她也總是逃避這個問題,所以我之後就沒有再提這件事了,畢竟人家不想說我也不會過多的去問。
後來呢,我一般玩的時候都會帶她一起玩,我也不知道自己身上有什麽吸引人的地方,我也不過是對她很溫柔罷了,之後她就跟我表白了。
我沒有答應她,畢竟我可是有“家室”的男人,怎麽能做出“出軌”的事情呢?
感覺被我拒絕時她似乎有些傷心,可能我也並不怎麽懂人情世故,當她全部話說完後我就直接拒絕了,但我覺得這沒什麽不好的,直接拒絕和誇一下再拒絕沒什麽倆樣,我覺得還是直接一點好,雖然這會傷害到她,但我必須得這樣做,我不能對不起她,也不能對不起江星怡。
被我拒絕之後她並沒有把我刪了,也沒有因為這件事就很恨我,我們還是挺好的好友,但中間始終有一道隔膜將我們倆隔開了,熟悉,卻又有些陌生...
我不禁想起了我之前在網上看到過的一句話:“分手後還能做朋友的,不是沒愛過,就是還愛著。”我覺得這句話用在她身上就挺合適的,不過我並沒有釣魚的意思啊,我只是不想失去一個可以一起打遊戲的朋友。
之後她也沒有再提這件事,我們也就平常的時候一起玩玩, 不過沒有之前那麽熱情了。
對於我來說嘛,網絡上的朋友不算是很重要,但電子屏幕的背後也是一個感性的人,我不想因為自己的幾句話就讓別人不開心了,畢竟上網就是為了獲得開心啊,發明遊戲這種東西就是為了人們可以在其中找到一絲絲的快樂,從而消除自己的負面情緒,不過嘛,一直玩遊戲也不好,我們也需要控制自己的上網時間,不能讓網絡限制了我們的身體。
沉迷網絡也會影響我們的身心健康,導致精神衰落。
所以在短時間的上網過程中,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
其實我也曾思考過早戀這個問題,政治書上說過:“青春期心裡萌動,是再正常不過的了。”
正處於青春年華的我們,對事物充滿著好奇,對世間的任何事物都想要了解,特別是對情感。
情感這種東西既好也壞,就先看看成年人的世界吧,悲歡離合,一場人性的考驗就可以測出你愛的價值。正值年少的我們的愛就很廉價,一句話就可以得到,一句話就可以不要,雖然看淡情感也算是一件好事,離開的過程中總會有傷心的。
我覺得有情感,是好事,但最好還是埋在心裡,因為...
初中生的愛太廉價了...
但真正處在初中生的角度來看待,一些人的心太天真了,並不知道管理自己的情感。
而我,
就是其中的一員...
想要逃離,
卻又深陷其中...
無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