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橫叔,橫叔,快起來!要吃早飯了!”程橫是被小侄子耀兒叫醒的醒來已經是日上三竿了,昨夜實在是太累了,婆娘都沒動倒頭就睡了。耀兒站在床前,手裡拿著程橫買的口琴。
“謝謝橫叔,我好喜歡這口琴,我吹你聽好不好?”說著就放嘴裡吹了起來,本來還有點惺忪的程橫立刻清醒了。太陽從窗外射了進來,光束裡看著塵埃漂浮。
“耀兒,誰說這樣早吃飯啊?”程橫有些疑惑的問。
“爸爸說橫叔回來了!宰了雞做飯了!我又有雞腿吃了!”
“啊!這哥也真是的!也不用這樣費事!”程橫自言自語。頓了頓,又問“那你桂花嬸呢?”桂花是程橫婆娘。
“也在我家幫忙做飯呢!你快點起來!”耀兒催促道。
程橫從床上爬起來,穿上鞋子伸了伸懶腰。“我回去和開哥玩了哦!他等著我下棋了!”
“那你去吧!告訴你爸,橫叔一會到。”程橫摸了摸耀兒頭。
耀兒走後,程橫也收拾了一下東西,準備好好洗漱一番,給大家一個好印象,特別是婆娘桂花,有將近半年沒見她了。
程嶺家和程橫家相隔有那麽五十米,在勒緊褲腰帶下,兄弟倆都蓋了一層小樓。程橫對著鏡子反覆的整理,認為滿意才出門的。剛踏進哥哥家門,兒子小開正和耀兒在下飛行棋,老媽子戴著老花鏡,坐在板凳上,縫補著一件誰的衣服。看到程橫進來,“爸”小開立刻跑了過來,程橫抱起兒子,用臉磨蹭著兒子的嫩臉。
“想爸不?”
“想!”
“聽話不?”
“聽”
“那就乖。”
母親看到程橫進來,抬頭看了看,“回來啦?”
“嗯!回來了”
“那笸箕裡有番薯,早上剛煲的,你吃啦!”然後繼續補她的衣服。
程橫找個竹椅坐了下來,拿起一條番薯剝去皮,遞給兒子“要不要?”
“不要,我吃了!奶奶今天煲的蕃薯不好吃”兒子回答。
“那我吃啊!”說著就自己吃了起來,還是熟悉的味道,在大城市裡,很難能隨意吃到這些了。其實兒子說番薯不好吃,只是他不喜歡這個品種的蕃薯罷了。
“你媽呢?”程橫邊吃蕃薯邊問。
“在廚房做飯呢!”小開說。
“開哥!快過來!到你了”那邊耀兒對著棋盤催促著。
“我不下了!我爸回來了!”小開回答道。
“怎麽能不下呢?男子漢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廢,你是男子漢不?”程橫教導。
“我當然是男子漢啦!”
“那你快去陪弟弟下完這把棋”
“那好吧!”小開有點悻悻地走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