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舊夢前因》第8幕 在分別的日子裡
  “喂?老媽?我到了,現在人在火車站。”

  “啊?來接我?在哪啊?”

  我左右看了看,沒找到我家的車牌號。

  馬路對面的小雪早已經乘上公交“逃跑”了,我則是等著公交車的同時給我媽打了個電話,他們說他們已經在火車站等著接我了,但是我完全沒找到他們人在哪。

  “哥哥!”

  熟悉的幼稚小女孩的聲音,我轉頭看過去,果然是我那天真可愛的妹妹在呼喚我。

  “萌萌,你怎麽在這裡啊?爸媽呢?”我蹲下來捏捏她的小臉蛋。

  妹妹的名字叫林夢春,小名叫萌萌。

  “爸爸媽媽在那邊。”

  她指著她來時的方向,遠遠的,我看見了我家的小轎車。

  爸媽正在那邊看著我,好像臉上還帶著笑。

  “哥哥剛才在和別的女人親嘴嗎?”

  語出驚人!

  “……我說,你們在哪裡多久了?”

  “我們看著哥哥帶著一個女人從那邊走出來啊。”

  “……”

  “哥哥剛才是在和別的女人親嘴嗎?”

  “……這不是小孩子該知道的事,不要再問了。”

  “哦。”

  我揉了揉太陽穴,感覺今天要雞犬不寧了。

  算了,不管後面有啥問題等著我,先回家再說吧。

  ……

  看見我爸媽站在車邊一臉慈愛地看著我,我就知道說啥都是徒勞。

  上了車,我等待著他們誰先提問。

  “林然?你……”

  “是了是了就是高中那個……”我決定先下手為強。

  “不是,我是想問你餓不餓?回家要不要吃點。”老媽的大喘氣向來讓我很無奈,“不過你既然自己說了,那你之前做的那個事就這麽過去了?我看你們都牽著手走出來的,還……”

  “停停停!”我快速打斷了我媽的話,“我那時就說過了這個事情我自己會處理,目前的情況就是我們都當那個事沒發生過,然後我們大學也是同一個,所以我們重新開始了。”

  “好好好……也不知道你小子有什麽能的,當初都那樣了人家還原諒你……”老媽也很無奈,“總之你也是個大人了,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哦,對了,最後一個事:是你找的她,還是她找的你?”

  老媽想了想,向我拋出了最後一個問題,我沉默了一會,仔細思考著,最後說:

  “硬要說的話,一開始是她找的我。”

  “我越來越想知道你們到底在大學裡發生了什麽了……不會大學結束給我帶個孫子孫女回來吧?”老媽半開玩笑地說著。

  “不至於吧,我們還沒到那一步呢。”我抽了抽嘴角,老媽這是把我們的情況想到哪裡去了……

  “不至於就好,我還沒打算帶兩個娃。”老媽笑了一下,轉身看著前方的風景。

  “對了,老媽。”

  “嗯?”

  “下個學期我準備不住校了,出去租房子住。”我稍稍猶豫了一下,“……和她。”

  “……你不是說還沒到那一步嗎?”

  “這個不一樣,我們是因為一些個人原因準備出來住。”

  “啥原因?和室友鬧掰了?”

  “不是……哎呀老媽你別管,總之我就是說一下。”

  “你出來住我倒是不反對,”她轉頭看著我,“生活費我可不會多給。”

  “沒問題。”

  老媽詫異地看了我一眼,

然後又把頭轉回去了。  我估摸著這會小雪已經要到家了,就掏出手機發了條消息:

  「到家了吧?」

  沒過一會她的消息就發送過來了。

  「嗯嗯,現在人在自家樓下了」

  「真快啊」

  「誒嘿嘿……」

  不明意義的笑,但是我的嘴角不知為何也跟著揚起了。

  「平安到家就好,我還在車上」

  「這還真是……早點回家,不要讓你爸媽擔心」

  「我爸媽就在車上呢」

  「開車來接你嗎?」

  我稍微猶豫了一下,總覺得不太好,但還是回復了。

  「是的」

  「真好啊」

  「那個……」

  「沒事,我沒問題的。話說臨走之前的獎勵還滿意嗎?」

  一想起剛才車站前的那幾秒鍾,我的臉又有些發燙起來,沒好氣地打了幾個字發過去。

  「我說,意猶未盡的是你吧?」

  「哪有,人家是看你還意猶未盡的,才在最後再給你來一次的」

  「我真是謝謝你了,被我家裡所有人目擊了……」

  「啊!這麽說我們豈不是……」

  「是啊,不過我倒是成功要到了下學期外出租住的許可。」

  「意思就是說只看我這邊了唄」

  「你不要太勉強哈……」

  「放心好了,我自有分寸」

  「你有個鬼的分寸」

  「啊~你不相信我嗎?」

  「總之別吵起來就成」

  「這還真是,你就這麽擔心我嗎?」

  「畢竟你父母確實是這樣的」

  她那邊沉默了一下,又發來了消息。

  「我要回家了,晚點聊」

  「行」

  然後我看了看旁邊,妹妹坐在一邊看我打字看好久了。

  “哥哥你在和那個女人聊天嗎?”

  “……我說,你可不可以不要偷看我的手機啊……”我稍微認真了點,說著。

  “哦……”

  妹妹靠過一邊,自己玩自己的去了,一臉委屈。

  *

  “然子,你要吃點啥不?”

  “隨便做點面吧,我不太餓。”

  到家之後老媽先去了趟廚房,我則是回自己的房間收拾起了東西。

  箱子裡的被子床單之類的都要洗一洗,還有帶回來的衣服之類的也要放好……我一邊收拾起東西一邊思考著,這時手機震動了一下。

  拿起手機看了看,是她的信息。

  「在收拾東西嗎?」

  預判的真準。

  「嗯嗯,你爸媽呢?不在家?工作去了?」

  「嗯」

  「其實某種意義上來說算是好事?」

  「嗯嗯」

  「餓了不?」

  「嗯嗯,有點,現在正準備去找點東西吃」

  「我記得你帶了吃的回去吧」

  「啊!你不說我都忘了!」

  我在屏幕前笑了笑,廚房裡老媽的聲音傳過來。

  “來吃麵了。”

  “哦,來了來了!”

  我打下最後一行字。

  「我也去吃點東西,晚點聊」

  「好~」

  擔心也沒啥用,我只能期待她的回音。

  ……

  晚上九點,躺在床上的我看著沉默的手機,想了想,給她發去一條信息。

  「在幹嘛呢?」

  雖然我隱約猜到了她現在在做什麽,但是我還是選擇給她發去消息,如果她現在正在做這件事的話,那她家裡應該沒發生什麽——甚至有可能她父母還沒回來。

  「在洗澡呢」

  好!看來是沒啥問題了——雖然我感覺我的擔心很多余。

  「那就好」

  然後,我後知後覺地發覺我剛發送的消息有那麽一點……

  「這還真是……你該不會是想這時候給我打電話吧」

  「怎麽可能!話說你洗澡時還能回消息?」

  「因為是你啊」

  「不怕把手機搞壞啊?」

  「用塑料袋包著呢」

  「我就知道……話說他們還沒回來吧?」

  「嗯,好像今晚又得半夜回來」

  「哦」

  「不用擔心我啦!」

  「畢竟是我啊」/「畢竟是你啊」

  這條消息我們幾乎同時發出,我愣了一下,然後笑出了聲。

  我想屏幕前的她應該也是一樣的。

  「你要睡覺了嗎?」她又發來消息。

  「還不至於,不過現在躺在床上」

  「真快啊」

  「你也早點睡覺」

  「頭髮要弄乾還得好一會兒,不到十點半睡不了呢」

  「總之早點睡吧,我陪你」

  「好啊好啊」

  隨後我們真的聊著天到了十點半,睡在一邊的妹妹翻了兩次身。

  「有點困了」

  十點半剛過不久,她就發來了這麽一條消息。

  「那就去睡覺吧,晚安」

  「嗯嗯,晚安,明早給你打電話喲!」

  我一邊詫異著明早她居然要給我打電話,一邊就聽見妹妹迷迷糊糊地叫了我一聲。

  “哥哥……”

  “啊?怎麽了?”我小心地湊過去,然而她眼睛都沒睜開,看起來是在說夢話。

  夢見我了?

  我摸了摸她的小臉,輕輕捏了一把,嬰兒肥還留存著一點,又撥了撥她的嘴唇,她感到有點異常,扭頭又翻了個身。

  ——手感還是略有區別的。

  我這麽想著,甩了甩頭,驅趕掉多余的想法。

  睡覺睡覺。

  *

  第二天。

  提早了二十分鍾,我被自己定下的鬧鍾叫醒。

  可以說是為了她的電話“嚴陣以待”了。

  躺在床上刷了會手機,看著一邊的妹妹睡得正熟,總覺得在這裡接電話不是個明智之舉,於是我翻身下床,穿上衣服去了我家唯一一個空房間,等待著她的電話。

  等待了一會兒,電話鈴準時響起,我點擊接聽鍵,還沒等我說話,那邊就掛斷了電話。

  是發生了什麽嗎?

  我疑惑著,社交軟件裡,她發來了信息。

  「對不起啦,臨時有點事,下次再打電話給你,這次就當作鬧鍾吧(/^▽^)/」

  末了,還配上了個顏文字。

  看來確實有什麽事,她可能是不想讓我過分擔心?

  「行,下次再打電話吧,有什麽事一定要和我說啊」

  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收到她的消息。

  「嗯嗯,下次再說」

  雖然我知道她家裡的情況,但是我們都無力改變。

  往昔的幻覺湧上心頭,我用力抓了抓頭髮強行驅趕開,轉身回房上床睡覺。

  這天傍晚時分,我才再次接到了她的電話。

  幾乎是電話鈴聲一響,我就馬上拿出手機來走到陽台接聽。

  “喂?”

  “嗯,我是小雪。”

  聲音略顯疲倦,看來今天忙了一天。

  “忙了一天吧。”

  “嗯……也就有時間發發消息,打電話只能等到現在了。”

  “他們又出去了?”

  “是啊。”

  “辛苦你了,多休息休息吧。”

  “嗯嗯,這不是來找你要安慰來了嘛。”

  “你想要什麽安慰啊?”我試著逗她玩玩。

  “……”

  “你不說話搞得我很尷尬啊。”

  “……”

  “……又被叫走了?”

  那邊依然保持著沉默,這場景有某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笑了笑,思考了一下,說:

  “好吧,掛了,晚安。”

  “誒別別別……”

  “我就知道,你想報復我上次故意不回你信息的‘一箭之仇’對不對。”

  “啊~不好玩。”她不甘心地抗議。

  “被我吃得死死的吧,還想坑我。”我略顯得意地說,“不過,你知道的吧,除非你主動掛電話,我是從來沒主動掛過你的電話的。”

  “嗯,我知道。”

  “那你還擔心我掛電話?”

  “……是啊,為什麽呢?”

  “條件反射?安全感不足?”

  “……是嗎?”她自己都不太確定,“可能是吧。”

  “……”

  我們保持沉默了一會兒。

  我看看了陽台周圍,沒有人。

  “小雪?”

  “嗯?”

  “我喜歡你。”

  “……怎麽突然……”

  “我喜歡你。”

  “……我知道,但是——”

  “我喜歡你。”

  “啊好了好了可以不要——”

  “我喜歡你。”

  “夠了夠了不要再——”

  “我喜歡你。”

  “……”

  “我喜歡你。”

  電話那邊寂靜了一下。

  “怎麽樣?夠了不?”

  “……夠了夠了……”她小聲地說,“……我的臉現在都快燙死了……你從哪兒學來的……”

  “嗯……算是看動漫學來的?”我笑了笑,“現在還沒安全感不?”

  “有也被你給掐掉了……”她有點哀怨地說,“不帶這麽玩兒的……”

  我看了看時間,現在是晚上七點多。

  “吃過晚飯了嗎?”

  “還沒……”

  “該去吃點東西。”

  “嗯嗯……晚點就出去……”

  “冷水敷一下?”

  “家裡又沒人,不會被人撞見的……”她小聲說。

  “那意思是還想多聽幾句?”

  “……也不是這個意思……就是想和你多聊聊天……”

  “我喜歡你。”

  “啊啊啊你今晚怎麽這麽喜歡逗我!……”

  結果,我們聊天直到八點多鍾,才因為她的手機即將關機才告終。

  晚上近十點的時候,我估摸著她完成了睡覺前的準備工作正準備上床,給她發去了一條消息。

  「要睡覺了嗎?」

  「還沒呢」

  「我猜你正在換睡衣」

  「嗯嗯」

  「不得不說你的生活是真規律啊」

  「不規律的話你不就不知道什麽時候該發消息什麽時候不該發了嘛」

  「有不該發消息的時候嗎?」

  「有……的吧」

  「現在又不是高中,手機響了也沒人會在意的」

  「嗯嗯」

  「不開心的時候記得找我,我說過了我會永遠在的」

  「嗯嗯!」

  感歎號都用起來了。

  「啊!但是下次……可以不要像這次一樣嘛?今天這個我實在有點……」

  「好的明白了,下次還敢」

  「ゞ◎Д◎ヾ」

  又是顏文字,還挺“栩栩如生”的。

  我笑了笑,和她接著互發消息聊著天,一直到晚上十點半。

  「十點半了,你該睡覺了吧」

  「嗯嗯,確實有點困了」

  「那就去睡覺」

  「好~晚安」

  「晚安,我晚點也去睡覺了」

  「不要熬夜太晚哦」

  我打著字的手停了下來,再回復下去就沒完沒了了。

  在心裡對她回應說:好的。然後無意識的滑動著屏幕。

  點開她的個人信息界面,簽名那欄寫著:

  “要好好的記得我喲!”

  這樣一句看起來莫名其妙又不講道理的話,在以往曾是我們最重要的約定。

  我盯著那句話看了一會兒,關掉了手機,平躺在床上。

  時至今日我們依然沒有忘記這句誓言——即使是在不得不分開的日子裡。

  但,就像是在這種時候,我才感覺自己的無能為力,僅僅分開了兩天,她就有點不適應的情況出現了。

  我唯一能做的,也只有像今天這樣,一遍遍告訴她,我在這裡,我們的心還連接在一起。

  一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光。

  ——我甚至已經有種想去找她的衝動。

  閉上眼睛,夜色裡只聽得見睡在一旁的妹妹的呼吸聲。

  就此入眠吧。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