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我的學生全是鬼》第10章 1個好老師
  我順著標題往下看:

  第一章:講衛生,講文明,男方雙方,衣冠不整,不許在房間公共地方進出;

  第二章:日常衛生打掃以自願為原則,以成全男士紳士風度為指導方針,由男方全天候負責;

  第三章:在求同存異的基礎上彼此尊重對方的生活習慣、興趣愛好及個人隱私;

  第四章:反對任何形式的爭吵、對抗,提倡討論、平等對話;如出現衝突,男方應無條件禮讓女方。

  第五章:未經女方許可,男方不得在女方房間逗留10分鍾以上,如有特殊情況由須經女方同意;

  第六章:嚴禁男方對女方有“性騷擾”以及耍流氓之嫌之舉動或措辭,如有違反,女方保留批評教育和驅除出境的權力;

  第七章:男方有在女方需要幫忙時全天候隨時隨地無條件給予幫助的義務;

  第八章:一方如果要帶朋友回家,必須事先和對方報備,但是絕對不可以帶異性朋友回家過夜。

  第九章:

  第十章:

  這張紙上,第九章和第十章的後面是空著的,在紙張的後面,寫著一行小字:

  其他未添章節,女方可隨時隨地補充。本合約持續有效至同居生活結束。

  看完這約法十章,我隻明白自己只剩下的感覺除了傻眼還是傻眼,因為我眼前這所謂的“同居約法十章”,壓根不是什麽條約,簡直是不平等的強製性條約。

  哪裡有什麽公平,什麽男女平等嘛。

  我臉一橫:

  “我不簽!”

  “為什麽?”

  她弱弱地問道

  “為什麽,這明顯不公平嘛!反正我不簽。”

  我斬釘截鐵地回道。

  她頓時沒了主意。

  似乎她對於我的無賴行徑,不知道該怎麽應對。

  她想了一會兒,似乎鼓起勇氣威脅我道:

  “你要是不簽,我就不讓你睡。”

  “你不讓我睡?你怎麽不讓我睡?”

  我不以為然道。

  她頓時氣的腮幫子鼓鼓的,又沒了主意。

  我正得意的時候,她雙手伸出食指,指向自己的腦袋,對著太陽穴畫了個圓,嘴裡面不知道念了一句像是咒語的什麽鬼東西,最後對著我說道:

  “變!”

  我大驚失色,瞬間撲到她面前,把她的兩隻手放下來:

  “不要變,不要變,我簽,我簽還不行麽。”

  她笑了笑,遞給我筆。

  我無奈地在約法十章的下面,簽上了自己的大名,就好像是簽了賣身契一樣。

  我不滿意地故意大聲嘴裡嘟囔著:

  “剛才還說沒有害我之心,現在卻在威脅我。”

  她得意地笑我:

  “我沒有威脅你啊。”

  “那你剛才變身嚇唬我。”

  “你見過鬼變身,還要念咒語的嗎?還要做動作的嗎?”

  說著,她拿起我簽過字的約法十章,回自己屋裡去了,留下楞在原地的我。

  好半天,我才反應過來,我好像被她耍了。

  回到我自己的房間,繼續躺下。

  可是這一次我真的再也睡不著了。

  因為我餓了。

  折騰了一天,我沒有吃任何東西,反而因為被大姐大和江小楠戲弄,吃了鬼食物差點兒把膽汁兒吐出來。

  我翻身下床,奢望著能夠從廚房找些吃的。

  可是我翻遍了冰箱,廚房的櫃子,沒有找到一點吃的。

  想想也是,今天入住第一天哪兒來的吃的。

  沒辦法,隻能忍著饑餓,我再次躺在床上。

  長夜漫漫,這一夜,該怎麽熬啊。

  我的肚子叫的越來越響,沒辦法我隻能不停地按著我的肚子。

  可越是這樣,我越睡不著。

  就在這時,我隱隱感覺到一股冷風刮了進來。

  明明窗戶關得緊緊的,怎麽會有風吹進來?

  我正想起來檢查一下窗戶,一睜眼,一個人影站在我的床前。

  隱約中看到那個人影手裡拿著一把刀,還抱著一個黑乎乎的圓圓的東西。

  我頓時大駭。

  “鬼呀!”

  我哆嗦著從床上爬下來。

  這時燈亮了。

  董筱筱一手拿著一把水果刀,一手拿著一個大西瓜出現在我的房間裡。

  聽我剛才那麽一喊,不樂意地說:

  “夏老師,就算我是鬼,不用這麽直接吧,鬼也是有自尊的,也是要面子的啊。”

  確信了剛才那個人影就是董筱筱,我依舊是驚魂未定。

  大半夜一個鬼出現在床頭,誰能受得了啊。

  你還要面子,我還要命呢。

  “董筱筱,擅自進了我的房間,還不聲不響的,大半夜的,你想嚇死我啊。”

  董筱筱見我有些生氣了,委屈道:

  “我這不是看你餓了,給你送個西瓜吃啊,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說著,她把水果刀和西瓜放在我的桌子上,哼了一聲,轉身走了。

  這女鬼脾氣倒還不小。

  看著桌子上的水果刀和西瓜,我突然意識到一個問題,都說鬼會讀心術,看來是真的。

  今天好幾件事好像我心裡想的,董曉曉都看的清清楚楚。

  我害怕她知道,我餓她也知道。

  這還了得?

  以後我跟董曉曉朝夕相處,不管我心裡想什麽,要做什麽,她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那我在她面前還不是跟一張白紙一樣,什麽秘密都沒有啦。

  有她這麽一個漂亮的女室友,雖然她是個女鬼,但是萬一我會忍不住,有什麽非分之想,被她知道又說我流氓齷齪……

  那豈不是很丟臉。

  不行,我不能讓她這麽做。

  於是我拿起了水果刀和西瓜,走了出來。

  董曉曉沒有回自己的房間,而是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見我出來,她看都沒看我一眼,好像還在因為剛才的事而生氣。

  不得不說她生氣的樣子真美。

  輕_薄怒,讓人看了,頓生憐愛之情。

  我趕緊拍了拍自己的腦門兒,製止了這個想法,被她看穿,又該數落我了。

  我把西瓜放在桌子上,用水果刀切開,切成小塊兒,拿起一塊兒地到董曉曉的面前,賠不是道:

  “你吃。“

  不得不說,女孩兒都是吃貨。

  那一塊兒西瓜,被她兩三口就吃個精光。

  我又給她遞了一塊。

  她繼續吃,好像剛才的怒氣早已經煙消雲散。

  等她吃了差不多有半個西瓜地時候,她才停了下來。

  她看著我,問道:

  “你怎麽不吃?”

  “這……”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啊。

  我本想說鬼吃的東西,我不能吃,晚上吃了五紅粥就是血的教訓。

  可是她似乎很在意我說她鬼的身份,所以我不知道該不該如實的回答她。

  “我今天,誤吃了五紅粥!”

  我還沒說完,她突然笑了。

  是放聲大笑。

  一邊笑,一邊還指著我,似乎在嘲笑我做了什麽糊塗事。

  等她笑完了,說道:

  “我聽說,今晚有個新老師因為嘴饞偷吃了學生的飯菜,結果差點兒丟了性命,幸虧譚老出現才撿回一條命,原來是你啊。”

  說完她又忍不住笑了。

  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啊。

  真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裡,才來第一天,我算是在這個學校出名了。

  關鍵是穿出去的這個故事的版本,怎麽傳出去的,跟實際情況,根本是天壤之別啊。

  “董筱筱,我也是有自尊的,我不要面子的是吧?”

  她終於克制住了自己,指著桌子上的西瓜道:

  “放心吃吧,這個就是你們的西瓜,你可以吃的。”

  我們的西瓜?

  我明白董筱筱的意思,但是我更不明白了,為什麽她可以吃人類的東西?而不是像學生吃的那樣特製的食物?

  這個董筱筱,這個女鬼,肯定不一般。

  我將信將疑地拿起一塊兒西瓜,吃了一口,甘甜可口,味道純正的西瓜。

  我三下除二把剩下的西瓜吃了淨光,雖然不能解除饑餓,至少解了燃眉之急。

  我突然想起來,只顧著吃了,把正事兒忘了。

  我讓董筱筱把約法十章拿出來,雖然她不知道我要做什麽,還是拿了出來。

  我拿起筆在第九章上寫道:

  不許使用讀心術,讀出對方的心思。

  董筱筱看了我寫的,不明所以。

  “這算什麽約法?”

  “就是你不可以使用讀心術,看透我的心思。”

  “夏老師,我哪裡有那個本領啊?”

  “還說沒有?沒有你怎麽知道我餓了?”

  “我猜的啊,你第一天來,餐廳的飯菜肯定吃不慣,所以才那麽早回來,你吃那麽少,現在都九點多了,不餓才怪。”

  “那你怎麽知道我怕你?”

  “我是鬼,是個人都會怕吧?”

  她竟然解釋的天衣無縫,滴水不漏。

  “夏老師,你該不會是有什麽非分之想,不想讓我知道吧?”

  “還說你不會讀心術?”

  “夏老師,你居然對一個鬼有非分之想。”

  我被氣得無話可說。

  “反正你不可以看穿我的心思,我就跟你約法這一章,你要是不遵守,我也不遵守其他得了。”

  說著,我回了自己的房間,埋頭就睡。

  第二天醒來,董筱筱已經沒了人影。

  真是個勤快的女鬼啊。

  我沒有吃早餐,直接到辦公室。

  不吃早餐是我多年來的習慣,即使昨天晚上我沒有吃東西。

  我向來午飯和早飯一起吃,晚飯多吃,睡之前再吃。

  爬上樓,我有些喘,想著坐下來休息一會兒。

  一進門,我就看到張主任坐在我的座位上。

  氣氛有些沉悶,甚至有些嚴肅。

  我隱隱有些不安,邁進去的一隻腳,又縮了回來。

  我看向董筱筱,她似乎剛剛哭過,眼睛還是紅紅的。

  我快速地回想,我又做錯什麽了?

  莫不是昨天的事,張主任要找我算帳了?

  可跟董筱筱也沒用關系啊,她哭什麽。

  我連忙陪笑:

  “張主任早!”

  她看到我來了,也並沒有站起來的意思,我隻能站在一邊。

  “夏老師,不給學生布置作業,是你的教育方式嗎?”

  我聽著一頭霧水。

  張主任提醒道:

  “昨晚上六一班,作為主課的語文,居然沒有一項作業,學生們吵吵鬧鬧,玩兒瘋了。”

  我感到不妙:

  “張主任,學生們沒出什麽亂子吧?”

  “如果出了亂子,你還會安安穩穩地站在這兒嗎?”

  我松了一口氣,連忙解釋道:

  “昨天因為那件事,我沒有上成課,所以就沒有作業?”

  “這是理由嗎?不上課就沒作業了?他們是預習好了?課文讀熟了?字詞會寫了?”

  “課文我都還沒講呢,總不能讓他們抄字詞吧?”

  “怎麽不能抄了?語文靠什麽,不就是考平時的積累嗎?怎麽積累?不多抄幾遍,怎麽記下來,怎麽積累?”

  “張主任,您的觀點,我不敢苟同啊。”

  我打心底裡不同意張主任的觀點。

  好像作業越多,學生就能學好似的。

  我也做過學生,我也是從學生經歷過來的。

  作為學生,我們最討厭的就是三類老師,一類是拖堂的,明明下課了,還不停地講,講,講,非要拖到要上下節課了,才肯罷休,我們聽不聽他不管不顧,就是為了完成她的教學任務。

  第二類是作業布置的死多死多的老師,總覺得課堂上時間不夠,知識點不能夠面面俱到, 就需要通過作業來強化,所以作業就可勁兒布置,字詞動不動就抄寫幾十遍。

  第三類是總是無緣無故就佔課的老師,今天體育老師病了,明天美術老師病了,後天音樂老師有事,總之就是她沒事,你還不能提意見,稍微有些不樂意,她還說的頭頭是道:

  “你語文都沒學好,還想著上音體美,能提高成績嗎?”

  “我犧牲了自己休息的時間來給你們上課,你們這群沒良心的,還不領情。”

  這三類老師,表面上說是負責人的老師,其實就是沒能力,課堂效率低下。

  一個有能力的老師,充分利用課堂四十分鍾,所有的知識都在課堂上讓學生掌握了,哪裡還需要多做作業來強化?哪裡還需要佔課拖堂?

  所以從我進了陰間學校學校,當了老師,就為自己樹立下了規矩,不管我有沒有能力,我絕不做那三類老師,不拖堂,隻要鈴聲一響,不管我講的什麽,講到哪兒,就算是講到半句話也立刻停下來,絕不拖堂。

  該上音樂上音樂,該上什麽課上什麽課,甚至有需要,我還可以把我的語文課給讓出去。

  我更不會給學生多布置作業,我絕對不會通過一遍遍的抄寫來提高學生成績,我要的是綠色的成績。

  我寧肯把時間和精力都花費在備課上,一遍遍琢磨每一課該怎麽教,怎麽讓學生快樂地學,輕松中學習,而不是把時間浪費在批改那些無聊又毫無意義的作業之中。

  所以張主任讓我多給六一班的學生布置作業,我的內心,是抵觸的。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