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關於憂鬱症和我》29 發病與自責
我最近半夜一兩點常常發病,原因很簡單,夜深人靜和失眠。母親都說:「誰叫你都早上睡太多,晚上都睡不著。」

 但我不這麼覺得,我認為是內心的我在阻止我睡覺,即使我有多累,都不能睡。因為我要發病,我要自責。
 睡不著是真的,發病也是真的,痛苦也是真的。但這都是我自己選擇的。如果你叫我躺在床上閉上眼休息,我會躁動,捶床、敲牆壁,我在壓抑我的睡意。
 然後我就在安靜的夜晚,病發了。

 不同原因,有時候是自責(不論什麼),有時候是想自殘(還不想死),有時候又是想死(最嚴重的)。我昨天晚上,不,今天凌晨,也發病了。為什麼?
 因為我在自責,然後我想自殘,接下來我想去急診打鎮定劑,最後我想死。
 我母親抱著我,不停在我耳邊說:
「跟那個想死的自己說,我們兩個人你才一個人!」
「我都在陪著你呀。」
「如果我不愛你,那我怎麼會在這裡抱著你呢?」
「乖~我們靠自己解決,不要都靠醫院,你會住院,你想被關起來嗎?」
她不停的重複。她很愛我,她的心血。

 所以說,我當下究竟在自責什麼?
很久之前,我就感覺得到我二姐有事情瞞著我。最近的某一次,她突然在姐妹群組說:
「我也有憂鬱症,一起加油!」
「但不要問我原因,我自己想講會說。」
「也不要問媽媽。」
 老實說,我被打擊到了。不是什麼原因 ,就是因為我將這本負面到不行的札記給她看了。並且我都察覺不對勁了,還是不願相信是這個結果。是的,其實他高一的時候我就察覺她的思想有點跟我太像了。她說:「我看到什麼就想到死。」
 我知道不對勁,但我還是壓下我的想法忽略她的症狀。即使曾經想幫她,輔導老師卻說我幫不了忙,頂多陪她聊聊。但現在我不敢打擾高二忙碌的她跟高三生病的她。
 所以我很自責,為什麼要裝作沒事讓二姐狀況惡化?她的病很簡單,不用想就知道是壓力太大,加上她這個學霸又高三了。

 但我更不舒服的是,我認為為什麼我不是唯一一個憂鬱症患者,並且我痛恨這個自私的想法。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