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關於憂鬱症和我》22 傷害
去了諮商過後,我發現我跟我母親的交流真的有問題。當然也有一方面是我的問題。

 她認為、她說她很理智,她從不情緒化。但在我眼裡,她永遠是個情緒化的人;她認為她很放過我了。但在我眼裡,她只是在自我感動。
 我跟她的交流,永遠有錯誤。諮商師說,亞斯很敏感,會把指導當指責,所以要學習讓我自己去理解到底是什麼意思。
其實,今年六月性侵害事件爆發出來後,我沒有受傷的感覺。但我母親當下反應的「指導」,讓我受傷了。儘管她之後一直說著:「我們去打敗壞人!」之類的話,我卻再也不感動了。
 我只是當下需要安撫,而不是先被「指導」後再被關愛。
但她對諮商師說:
「其實要罵,我還有可多的可以罵呢!我已經放過她很多了。」
 她在自我陶醉。她其實還是不了解,到底我才是受害者。所以我還是無法接受她假惺惺的鼓勵和安慰。 要說,其實她也是很幸運沒遇過這種事,但我不幸運,我遇到了。而她也很不幸運,她的小孩遇到了。

 她所說的理智,也許是她有經過思考過後的反應,這叫她的理智。但她的情緒化,也是經過她的思考過後的,但依舊情緒化。
 她會當下反應:指導。她的指導是什麼?
是:
「你都遇過第一次了,你為什麼還可以覺得自己可以一人行動?」
是:
「如果真的在裡面發生了什麼事怎麼辦!」
是:
「你到底在裡面發生了什麼!你最後怎麼出來的?」
是:
「你到底為什麼可以覺得可以自己決定一切?」
是:
「你什麼都瞞著我!」

 其實這是正常父母會有的反應,但對我來說,這是指責。
 這是很深很深的指責。我只想要她當下抱抱我,跟我說:
「沒事了,沒事了。」
而不是後面再假惺惺的說:
「走,我們去打敗壞人!」

 她其實覺得我還是做錯很多。只是她覺得她後面不罵我是她的寬容大量,是她的溫柔。我想說,我其實才是受害者,請更關心我一點。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