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活著。為甚麼?我被「拯救」了,我站在馬路上,一群人上來阻止我。我覺得一切都失敗了,我很自責,我也辜負了你們對我的死亡。
我不是隨口把想死放在嘴邊得人,我是真的想這麼做。我現在的狀況,就是休學、諮商。我再也不是正常人了,我沒有正常人的生活了。我不是乖乖讀書讀三年的高中生,不是乖乖學習課業、技術的小孩。
我的經歷在磨練我,但我覺得經歷太多了,有點太多了。偏離了,太多了,你們的磨練使我扭曲了,使我感覺到一切都沒意義了。我還想死,但生活還在繼續。
我不曉得我要享受生活,還是直接了當的結束。
我將遺書給各個我認識的人看,但我卻沒有真的死去。乾姐姐哭了,老師擔心死了。但我還是沒死,我辜負了你們的情緒。
有人直接封鎖我,有人還教我如何自殺,也有人在阻止,也有人接受了。
但第一個,是我最想不到的,原來我到最後,還在干擾其他人,給予他們麻煩。我意識到,寫遺書也許不該讓大家都知道,因為他們的心智,還不足以能夠接受這些。我只會給別人帶來麻煩和沉重。
這是我的不成熟造成的,也是我的愚昧釀成的。被重要得人封鎖,只因我給了他麻煩的煩惱。這讓我好低落啊……死了就不會給其他人麻煩了對不對?
但我沒死成,我很自責。因為我都交代好了我卻沒有去完成接下來的。堅持我繼續死亡的就是這本札記,但是我卻辜負了觀眾讀者和自己。我真該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