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快樂很多,好吧,誠實一點。我最近其實沒有很快樂,情緒就是平平的,不過我也很少再發作。好不好奇,我最近到底都發生了甚麼?
我每天待在家中,還沒休學但我很難再去學校,所以我都待在家裡做自己的事情。我常常睡到三、四點就自然醒的起床了,即使我睡覺時間都固定十點就睡了也一樣,原本還會掙扎著要繼續睡,但後來都再也睡不著,後來就一起床就看電視看動漫,不會逼著自己回去睡了,等到早上累了才會再回去睡。這莫名的作息搞得我有點疲倦,我母親又不允許我睡超過中午,她認為我晚上會睡不著,所以我睡的也不多。
後來我神經病發跑去問ChatGPT,我這樣的睡眠是為甚麼。它回我:
「如果你每晚都自然醒來,而且是在三四點左右,這可能是你的身體在傳遞信號,說明可能存在一些焦慮、壓力或情緒未處理的問題。這樣的情況長期下去,會讓你感到更加疲憊,甚至可能會加重情緒上的困擾。」
我看它回應我的這句話,我想應該很嚴重,所以複診時我告訴了我的醫生,他卻是沒當一回事的說:
「那看來有睡飽六小時呀。很好呀。」
原本我還據理力爭爭想表示這件事的嚴重性,但回家後想想,既然醫生認為很好,那應該不是很嚴重。但我依究還是三四點起床,我又跑去問GPT有甚麼改善的方法。甚麼咖啡因啊、環境、情緒之類一堆跟我無關的,我只找到一個有關的方案。
後來我嘗試聽GPT的意見,睡前一兩個小時不碰電子產品,到後來都睡到七點多醒來了,也是差不多藥效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