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多了個新情緒,不是快樂甚麼的,而是一個莫名其妙的情緒、感覺,而這情緒影響著我災難般的生活。
我好一陣子乖乖吃藥了,維持兩、三個禮拜沒發作了,我想我做得很好,即使另個我依舊在催眠我做點事情讓自己狀況變壞。但我還是很想寫札記出版、想做音樂、想畫畫,所以目前算是戰勝了另一個我了吧。
我的新情緒,複雜、使我五味雜陳。究竟是甚麼情緒?興奮感。我居然會對一些東西感到興奮,感到好奇。那會激起我的興趣愛好,想嘗試、想觸摸。
我其實很反抗這個新的情緒,新的感覺。我很討厭改變規律的一切,加上這情緒這感覺很陌生、很正向。
我很討厭這個新闖來的感覺。
你們看過腦筋急轉彎二嗎?她也有好多新的情緒,那是青春期的新情緒。但我不是,興奮不是我該有的,也不是我需要的情緒,它好莫名。
例如我看到好看的動漫,我會興奮得想學學看畫動漫;例如我看到別人在展覽。我也會興奮的想把自己的畫給他們看。
這一切都很莫名其妙,我感覺這像是對生活有了興趣一樣,我感覺到了不對勁。
我已經很少再去想死亡這件事情了,即使你問我我下意識還是覺得自己不該存在。但我不會不停地去想不停地去想,讓我越來越嚴重。我能感受到我正在變好,但我很彆扭,我說過了,我討厭規律的一切改變,我討厭長期生病的我突然變好。
如果我的興奮點達成了,這會讓我會嘗到一點成就感、快樂。找到關鍵字了,快樂,就是這個感覺令我不爽,我要怎麼去接受它?還是,阻止我的興奮?
我還是想要關注,我還是想要自殘。但我都忘了,好像都忘了。我彷彿忘記了一樣,他們被我拋到後腦了,但我並沒有要這麼做。